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长虹美菱启动“真拆换新”家电惠民行动再掀热潮

字号:TT 2022-06-09 10:40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家电换新需求崛起、节能减碳上升到国家战略、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的当下,绿色化、可持续化、低碳化已经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共识。

传统大家电较早进入消费者家庭,整体普及率较高,但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在家电产品更新换代、废旧回收领域仍存在诸多乱象,给广大家庭带来巨大健康安全隐患的同时,也有违节能降碳的国家倡导,及环保意识觉醒的时代潮流。在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通知中确定长虹在内的6家家电企业代表将积极开展2022年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申报的目标回收量为1696万台。

在大量家电超期服役、配套旧家电回收产业链尚不完善等行业问题突显的背景之下,长虹·美菱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实现绿色产业链的家电企业,就在2021年6月联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我国废旧家电回收处理领域权威机构,共同推出了“真拆换机”行动,号召旧机真拆不卖,以实际行动在行业率先掀起家电专业回收、绿色消费浪潮,不仅为家电换新后端回收工程专业化操作提供了绝佳的范式,针对全品类产品进行补贴、废旧老家电“当钱花”的惠民政策也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热烈响应。

时间来到2022年6月份,去年备受好评的“真拆换新”活动也正式迎来第二季,长虹·美菱将在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淘汰低能效高能耗家电商品的同时,为用户提供高额以旧换新补贴,倡导绿色、环保、智能的家电消费新理念。

家电超期服役危害多 

从2008年家电下乡计划至今,已时隔十四年,大量家电产品超期服役,成为万千家庭的健康、安全隐患。根据2020年1月10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正式颁布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规定,吸油烟机、燃气灶、储水式电热水器、洗衣机等家电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电冰箱、空调、葡萄酒柜等家电安全使用年限为10年。

家电产品在超过安全使用年限之后继续服役,由于年久老化可能出现漏电、起火等安全隐患,厨电产品还可能因为有害物质沉积造成健康危害甚至致癌风险。但由于广大消费者对于家电安全使用年限认识不足,往往秉持着“用不烂,就没必要换”的朴素理念,造成大量家电产品超期服役,因此引发的事故更是屡见不鲜。

另外,国内废旧家电回收行业与相关产业链的不完善也是造成家电超期服役的重要原因,大量本应报废的废旧电器在无良回收商贩的手中被以二手商品的形式再次流通回到市场,再次成为很多家庭中的“不定时炸弹”。

在危害家庭安全之外,超期服役的家用电器往往还代表着陈旧的环保标准及较低的能效标准,高能耗的家电不但会带来更高的家庭开支,也与节能减碳的国家号召背道而驰。数据显示,高达30%的居民碳排放来自家用电器,家用电器用户点占社会用电量11.3%,达到8500亿千瓦时。作为参考,三峡大坝年发电量1000亿千瓦时,仅够全国家用电器消耗一个半月。

不仅如此,不正规的废旧家电处理流程还会释放大量有害物质,冰箱、空调中里的氟利昂、洗衣机中的浓盐水、电视中的荧光粉都被直接排放如大气、下水道,原本可以回收再利用的不可再生资源也被粗放处理,加大了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

数据显示,我国家电保有量已超过21亿台,而近年来每年淘汰废旧家电量达1亿到1.2亿台,并以年均20%的幅度增长。家电报废高峰期已经来到,如何促进消费者及时换新,以及废旧家电收回的规范化、标准化已经成了急迫的现实问题。

长虹·美菱“真拆”活动打造年中“换新”节 

作为拥有60多年发展历程的中国家电企业,长虹早就敏锐捕捉到了家电换新领域的商机,及废旧家电处理产业链条的缺失。2010年长虹正式启动了再生资源项目,并投资成立了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时至今日,长虹格润已成为我国首批废旧家电拆解资质获准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建成上千个回收网点,年回收量超过200万台,单点拆解量居全国前列。

顾名思义,长虹·美菱推出的“真拆换新”活动回收的旧家电将直接进行专业拆解销毁处理,并由我国废旧家电回收处理领域权威机构——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全面参与并全程跟踪监督,从源头上封堵废旧家电二次流通再销售造的行业顽疾,从行业上游保障消费者权益。

为了进一步促进消费者汰废换新、拉动消费升级、提振后疫情时代消费需求,长虹·美菱还联合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为旧家电回收提供估值依据,确保消费者的旧家电物有所值,做足以旧换新的公信力,解决用户的信任问题。

旧家电消费者除可以获得旧家电估算的价格补贴——旧家电估值补贴券(通过长虹·美菱真拆换新活动平台进行估值,自动生成补贴券),同时还可获得长虹·美菱100元-300元真拆换新的工厂专项补贴金——工厂专项补贴券,进一步消除消费者家电换新的经济顾虑。

另外,用户参与活动后,进行朋友圈活动链接或专属活动图片分享,还可获得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和四川长虹格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颁发的“双碳有我”荣誉证书一份。转发朋友圈邀请好友积赞还有体重秤、送话筒、美妆冰箱等礼品相送。

不难看出,从6月1日起为期一个月的“真拆换新”活动可谓是一年中消费者汰旧换新的最佳时机,在618年中大促和以旧换新的活动加持下,正是时候淘汰家中超期服役、能耗高的旧电器了。

在家电换新需求崛起、节能减碳上升到国家战略、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的当下,绿色化、可持续化、低碳化已经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共识。相比较眼前短期利益,长虹·美菱“真拆换新”活动不仅是迎合产业趋势的举措,更反应出了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企业的气魄。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