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苏宁云商大涨5.24% 昨获4大高管集体增持

字号:TT 2013-07-16 10:02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牺牲短期利益以求得整体长远利益,从传统零售企业到互联网零售企业,苏宁云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显然需要更多时间来证明新零售形态的商业价值。

【家电网 HEA 7月16日消息】苏宁云商(002024.SZ)昨收5.34元,今开5.41,最高5.62,最高升涨5.24%,现成交金额1.60亿元。

苏宁云商昨晚间公告:公司管理层基于对本公司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于2013年7月1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合计增持本公司股份5,451,847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74%,增持均价为5.29元,增持总金额为2,884.39万元。

本次增持中,苏宁云商总裁金明增持金额最高,共增持了189万股,花费了1000万元。增持后,他占公司总股份比例达到1.69%。

周二(16日)早盘两市开盘双双下跌,沪指现报2057.92点,下跌1.47点,跌幅0.07%,成交89.15亿元;深成指现报8136.99点,下跌0.78点,跌幅0.01%,成交金额162.61亿元。

据了解,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曾于今年6月下旬增持了3000余万股,涉及总金额超过1.8亿元。

苏宁云商6月27日公告称,苏宁电器集团基于对公司长远发展的强烈信心,于2013年6月19日至2013年6月27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6,722,813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5%,增持总金额为18,281.46万元,增持均价为4.98元。

增持后,苏宁电器集团持股总数增加至1,049,355,868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4.21%。

新浪科技援引华泰证券分析报道表示,自从苏宁“线上线下同价”政策实施以来,尽管线下门店成交率等数据有显著提升,但股价并没有积极反应,大股东和管理层在这个时点增持公司股份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能够对公司股价形成支撑和提振。

目前,苏宁正在处于由传统线下零售商向互联网零售公司转型的关键时期。今年上半年,苏宁已经完成了组织改造,把过去的线上、线下两个公司、两个体系,合成了两个平台一个公司。

新浪科技援引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话语指出,6月份开始实施的线上线下同价政策是对苏宁原有模式的深层变革,基本上97%以上的供应厂商都是支持的,但是仍有不少区域代理商非常抵制,各方对线上线下同价的适应仍需要时间。

“互联网零售对制造商、代理商和零售商组成的产业链造成很大冲击。大量的区域代理在掌控参与中间环节的模式和互联网零售模式产生了剧烈的冲突。”孙为民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渠道扁平化是一个必然趋势。再把统一市场通过线下的方式划分出区域层级的代理模式,是与互联网零售时代背道而驰的。

孙为民表示,代理商的价值是必须肯定的,不过代理商的定位要从过去的销售、价格等环节的参与者、制定者,转变成物流供应、资金平台和中间服务的供应商。他提示代理商们,必须重新找到新的定位,才会有新的生存空间。

今年7月初,苏宁云商公告,鉴于相关融资已于近期到期归还,2013年7月1日张近东先生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了该34,981万股股份解除质押的手续。

截止2013年7月4日,张近东先生及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223987.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0.34%,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另据《上海证券报》援引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述报道,“两次增持,无疑体现出股东和管理层对公司价值的长期看好、对成功转型的信心,但也从侧面反映了苏宁作为全国第一家全面转向线上模式的传统大型零售商,其转型之路走的并不轻松。”

翻阅公司此前两年的增持记录,公司管理层及二股东分别于2011年12月12日和2012年8月15日启动过增持,随后四个月内均出现了30%以上反弹。前次增持同样是孙为民等四位董事为主,启动增持时公司股价为8.21元,到四个月后的2012年3月股价反弹至11.45元;另一次增持的同为二股东苏宁电器集团,启动增持后四个月至2013年1月,公司股价从5.67元最高反弹至7.66元。

报道进一步分析指出,今年以来,苏宁云商基本维持股价下行走势。在6月25日的大跌中甚至跌出了4.66元的历史新低。这直接引发了近期股东和管理层的连续增持。除了股东和管理层以增持来彰显对公司转型成功的强烈信心外,其实背后也有重重压力。去年7月苏宁云商定增时价格为12.15元/股,目前三年的锁定期已经过了三分之一,股价仅为当初增发价的43%。此外,较高的股权质押比例也令公司股价不容再跌,以防提高补充质押的比例。

据了解,自苏宁云商6月份宣布线上线下同价经营以来,一直争议不断。支持者称,这显示了公司股东及管理层对公司转型的决心,为线上线下协调发展扫除部分障碍,同时认为线上和线下产品型号等重合度仅在30%左右,对公司毛利率杀伤力并不大。

而反对者则称,苏宁是在“左右互博”,想发展电商又不想放弃线下,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公司的实体店难以适应互联网面向全国的系统化仓储体系,物流布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牺牲短期利益以求得整体长远利益,从传统零售企业到互联网零售企业,苏宁云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显然需要更多时间来证明新零售形态的商业价值。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