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国美去年净利8.92亿元 同比大增222.53%

字号:TT 2014-03-20 17:2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报告期内,国美电器录得销售收入录得约人民币564.0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 10.38%,国美电器综合毛利率由去年的16.66%提升至18.36%。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为约人民币8.92亿元,大幅增加222.53% ,每股基本盈余为人民币5.3分。

【家电网 HEA 3月20日原创】国美电器(0493.HK)20日(周四)盘后公布截至2013年12月31日之上年度业绩。

报告期内,国美电器录得销售收入录得约人民币564.0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 10.38%,国美电器综合毛利率由去年的16.66%提升至18.36%。

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为约人民币8.92亿元,大幅增加222.53% ,每股基本盈余为人民币5.3分。

国美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1.3仙以及特别股息(股东可选择以现金及╱ 或股份收取)每股港币2.0仙。

国美电器(0493.HK)于2013年度财报中表示,2013年,集团遵循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多渠道零售商发展策略,继续推进从场地经营、供货商经营、实体店经营为主要模式转变到商品经营、客户经营和多渠道经营的新模式。

报告期内,集团录得销售收入约人民币564.01亿元,比去年同期的约人民币510.97亿元增长10.38%。

单店的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可比门店的销售收入获得13.69%的良好增长。同时集团的综合毛利率也保持在18.36%的较高水平。

于此同时,集团也加大对经营费用的控制,尤其是租金费用率及人工成本费用率都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经营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8.25%降低到今年的16.56%。

由于销售收入及综合毛利率的提升,经营费用的有效控制,集团2013年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约为人民币8.9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亏损人民币7.28亿元有大幅提升。

国美电器(0493.HK)表示,随着业绩的提升以及存货周转天数的下降,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约为人民币19.95亿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人民币90.16亿元,比去年的人民币70.67亿元增加27.58%。

有鉴于此,公司董事会建议:(1)派发2013年特别股息,每股港币2.0仙(相等于人民币1.6分); (2)按本公司现有股息政策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1.3仙 (相等于人民币1.0分); (3)建议自2014年起将股息政策由原来的不超过可分派溢利的30%调整到40%,与股东共同分享集团经营的成果。

据国美电器财报,报告期内,随着销售收入及毛利额的增加,同时经营费用控制在合理的水平,占销售收入的比例有所降低,国美电器经营活动的利润由2012年的损失人民币8.12亿元大幅提升225%至盈利约人民币10.15亿元。

报告期内,集团的税前利润约为人民币11.95亿元,对比2012年的税前损失人民币7.59亿元大幅提升。  

对于2014年展望,国美电器表示,2014年集团制定了「开放型全渠道零售商」战略。

该战略的核心是在供应链方面,将原只为自身渠道服务的封闭式供应链平台,升级为向社会开放的供应链平台,该平台不仅满足在线线下的自营需求,同时满足其他社会化渠道的需求。

在消费终端方面,是在原国美自身在线线下自营平台基础上,以更加开放、协同、 共赢的模式,融合线下的百货、超市、地方连锁等以及在线互联网的渠道,采取 联营、供货的方式,形成「在线+线下+移动终端+其他社会化渠道」的全渠道销 售平台。集团将从开放型供应链平台,门店网络开发及电子商务发展几方面来推进该战略。

国美电器(0493.HK)表示,近几年,百货、超市及地方连锁家电品类的销售受电子商务的冲击,竞争力持续下降,许多渠道处于盈亏临界或亏损状态,这正是集团实现渠道融合的最佳时期。

国美指,将以更加开放共赢的策略进行渠道融合战略推进,在合作上将采取灵 活多变的自营、联营及供货等模式延伸至新的领域。这是集团一个新增长点和突破点,通过整体战略的变化由多渠道向全渠道迈进。 

报告期内,国美电器有897间门店合资格用作可比较门店,实现收入约人民币477.8亿元,对比2012年同期的人民币420.27亿元上升13.69%。

从区域销售分布上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区域的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比例约 44%,比去年同期的47%减少3个百分点,而二线城市的销售占比有所增加。

国美电器(0493.HK)今收1.2港元,收涨3.448%,全日资金净流入1187.58万港元,成交金额1.07亿港元。国美电器今开1.16,昨收1.16,最高1.23港元,盘中最高涨逾6%,创52周新高。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