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2017CES正式开幕 展现未来科技趋势

字号:TT 2017-01-06 10:43 来源:每日新报

家电网-HEA.CN报道:现在虚拟现实还是一个相当奇怪的领域,人人都知道这种技术或概念,但是体验过它的人并不多。这是因为目前的虚拟现实设备还比较粗糙,能够提供的体验非常有限,又或者成本太高,需要搭配高端PC。

2017年美国拉斯韦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于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月5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消费电子厂商发布、展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最大舞台之一,这一技术盛会也被称作国际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CES开幕之际,记者也将带您提前领略这场科技盛宴的独特魅力。

2017CES开幕 展现未来科技趋势

家电:

家居生活更加智能

电视机是CES展会上的重头戏,各品牌商家将在今年发布的电视机新品几乎都在CES展会上亮相了。虽然电视机屏幕分辨率和屏幕尺寸仍是最吸引眼球的话题,但是预计HDR回放功能也将成为今年所有电视机新品的标准配置之一。

而在互联网厨房领域各家企业也是颇有成绩。三星推出了其最新版的Family Hub 2.0冰箱。随着应用程序集成方面的提升和更加丰富的新应用合作伙伴的加入,其易用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此外,作为在新品类上进行拓展的标志,三星还推出了新款的嵌入式智能烹饪设备产品阵容。

三星最新版的Family Hub 2.0冰箱

三星电子还向外界公布了革命性的洗衣系统,之所以要设计出一对具备多种功能的洗衣组合,就是为了在一个系统中提供两台洗衣机和两台烘干机的功能,从而在任何情况下都有更多符合消费者要求的洗衣方式供选择。通过将一系列核心洗衣技术集于一体,以满足繁忙的现代家庭的需求。

三星推出一对具备多种功能的洗衣组合

智能手机:

有望再度让人激动

iPhone已经10岁了,智能手机开始上年纪了。作为一个行业,增长在放缓,就连苹果的销量也在过去一年下降。在2017年,这种情况似乎会发生改变。新的材料、处理器和显示器有望使智能手机获得它急需的重启,让人们再次对自己衣袋里的超级计算机感到兴奋。

下一个巨大进步或将来自小米。小米Mix采用了“无边框设计”,其6.4英寸大显示屏的三边几乎没有边框,只有底部为其相机留一窄边。振动部件使得通话声音能够通过机身本身,而非顶部的一个薄片传递。

PC:

移动化及更多创新

目前全球PC行业的萎缩几乎成为一种共识,而PC厂商们如果想要在大环境不佳的状况下保持活力,就需要更多的想法。比如微软Surface Studio和Surface Pro 4就是很好的代表,微软通过旗下的这两款产品将PC的移动化和创新化进一步发挥,面向更专业的人士满足了更具体的需求,成为整个PC行业的一个亮点。

PC:移动化及更多创新

另外,包括戴尔、联想和惠普等也将针对产品继续进行创新。比如戴尔就已经确认将在本届CES上带来首款XPS系列的变形笔记本,同时还有其他厂商将继续把旗下的产品变得更加轻薄,并且将为即将火爆的虚拟现实领域提供更基本的硬件支持。

VR:虚拟现实体验更贴近生活

现在虚拟现实还是一个相当奇怪的领域,人人都知道这种技术或概念,但是体验过它的人并不多。这是因为目前的虚拟现实设备还比较粗糙,能够提供的体验非常有限,又或者成本太高,需要搭配高端PC。

在今年的CES展会上看到更具独立性的虚拟现实体验,这些设备可能会成为个人家庭影院的组成部分,用户们也许躺在卧室里就能欣赏到IMAX格式的电影。行业人士同时预言,未来五年,VR单眼分辨率将达到4K,140度视场角将使VR更具沉浸感和真实性。2017年的CES上,小派Pimax便将提早实现这一预言,推出全球首款8K VR头显,单眼分辨率4K,视场角达到200度。与此同时,在Pimax 4K的基础上,通过光学技术突破,小派还将在2017年初实现Pimax 8K VR量产。

小派Pimax推出全球首款8K VR头显

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

汽车的相关新科技越发成为CES的重头戏,早先福特还是大展上的一枝独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加入其中。

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

自动驾驶的应用推广似乎近在眼前——Uber已经在匹兹堡正式开展无人驾驶叫车服务的试验,而2017年无疑是这一技术进一步落地普及的关键一年,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无人车上路。此外,车联网技术也备受关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汽车数据被连接,你能随时监控到车胎压强、保养状况等信息。

当然,最受媒体关注的恐怕还是铺垫了许久的FF量产车。在CES 2017上,乐视投资的法拉第未来首款量产车也将首度亮相。据悉,该款车内部代号FF91,将于2018年正式销售,售价在15万—20万美元之间。

可穿戴设备:

定位恢复理性

在经历了2015年的火爆和2016年的平淡之后,可穿戴设备在CES 2017上将“风光不再”。没错,前两年可穿戴设备还是一个非常新鲜的概念,受到了许多厂商的追捧。各种规模的厂商推出了形形色色的产品,从智能手表、手环到智能眼镜等等。但是经过这一两年的发展,消费者对于这类产品已经开始“审美疲劳”,产品形式单一,功能重复,其中大部分的功能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作用。

可穿戴设备

围绕健康、健身展开的可穿戴设备依旧是重点,而在计步和心率跟踪之外,对于其他数据的监测也会上线。比如一些助孕的可穿戴设备预计会在CES上一展身手,包括预测女性排卵期的Ava以及不仅可以测算精子数量还可以告诉如何提升精子数量的精子测试仪Trakfertility等。其他有望亮相的健康可穿戴设备还有检测血液酒精含量的Milo Sensors,Tyto Home甚至更进一步,声称可以测心、肺、喉咙、腹部等器官的状况。

业内观点:

CES将成

“阶段性成果展示会”

业内人士指出,本届CES 2017出现一种全新类型的产品或者颠覆性技术可能性已经很小了,无论是家电、虚拟现实、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PC,还是汽车领域,这次的CES都将成为各个厂商完善自己平台,提升产品体验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会”,而各种类型的产品都将在不断完善中提高用户体验或者朝着自己最终的目标发展。

其实,这种更理性变化的CES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毕竟厂商的“冲动”会让消费者来埋单,而如果产品和平台变得越来越完善,消费者的钱才会花得更有价值,否则钱花了不少,最后却没有太大的价值,会伤害消费者对于某种类型产品的购买欲。

因此,在本届CES上,我们将会看到的是更多意料之中的产品和技术,但是却更值得普通消费者关注。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