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地方新闻 正文

佛山企业赶“潮” 干衣机销量激增

字号:TT 2023-04-10 09:07 作者:南方日报 来源:南方日报

家电网-HEA.CN报道:“但这次‘回南天’对我个人的购买倾向还是有很大影响的,接下来如果更换洗衣机,一定会优先考虑洗烘一体机,实在不想再经历一次衣服十几天晾不干。”陈子宏说。

“再不买烘干机就没衣服穿啦!”居住在佛山禅城的市民陈子宏说。4月4日,他在电商平台下单了一台干衣机,于4月6日收到货,当天他立马着手安装,并烘起了积攒多日的湿衣服。

这是众多佛山市民近期的真实写照。自3月下旬以来,佛山进入连续阴雨天,众多市民面临衣物晾不干的情况,不少人抱怨“回南天”难抵:“到处湿漉漉,衣服晾满屋”。

受天气影响,除湿产品大受欢迎。3月中旬以来,各大电商平台除湿产品普遍销量大涨。其中,烘干机更是成为爆款单品。作为家电之都,佛山家电企业也迎来了烘干机销售旺季,有企业烘干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100%。

据佛山市气象局透露,4月6日起随着冷空气的全面影响,佛山的“回南”现象将逐步缓解。不过,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佛山以多云天气为主,4月下旬则可能再度迎来持续阴雨天。

持续阴雨

干衣机销量同比暴增

“回南天”是中国南方特有的天气现象,几乎每年3月左右都会出现,具体表现为气温开始回暖而湿度猛烈回升。据佛山市气象局消息,布设的“回南天”监测仪数据显示,到4月4日早晨佛山市才开始出现“回南天”现象。

也就是说,此前一直是阴雨天气,还不是“回南天”。持续半个月的阴雨后再遭遇“回南天”,今年春天的潮湿程度可谓更胜往年,市民的除湿需求也远超往年。这在干衣机的销量上也得到了印证。

“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00%到1200%。”佛山市顺德区宏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下称“宏翼”)创始人卢刚亮透露,今年3月中旬至今,公司的烘干机产品销量激增。按照规律,每年3、4月份都是干衣机的销售旺季,而今年明显需求量更大。

据了解,宏翼旗下的卡蛙科技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走原创设计路线,打造了一系列个性化、便携式、绿色低碳的小家电产品,包括户外风扇、小型干衣机、折叠干衣盒、香薰机、加湿器等。

其中,便携式干衣器就是卡蛙科技打造的“爆款”产品。这款产品戳中人们商旅出差和旅行不方便洗衣服的痛点,兼具晾晒和烘干功能,一经推出便很快“走红”。如今,便携式干衣器上市已近十年,仍是线上爆款,每年销售额超3000万元。

基于便携式干衣器的概念,卡蛙科技又开发了多款干衣机。在天猫平台的卡蛙旗舰店内,家用便携式烘干机、家用小型便携干衣机、差旅便携干衣架等干衣器产品销量名列前茅。其中,店内热销排名第一的家用便携式烘干机主打功能是18分钟快速干衣,正符合当下广东“潮人”们的需求。

卢刚亮表示,由于持续阴雨天而爆发的烘干机市场需求,甚至让主营干衣机产品的卡蛙都有点措手不及,甚至需要加班加点生产。“供不应求,导致生产非常紧张”,卢刚亮说,应对突发需求,不仅生产要跟上,在品牌宣传、内容营销和流量引入方面都得跟上。

连日来,在抖音平台的卡蛙官方旗舰店内,干衣机和除湿机成为主播的主推产品。在该平台上,一款卡蛙家用小型多功能干衣机销量达到4.4万台,进入抖音电商排行榜取暖电器年度金榜。

抵御“潮气”

市民抢购干衣除湿产品

不止卡蛙科技,在天猫、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上,来自佛山企业的干衣机都处于热销状态。

比如,来自美的集团的一款小型全自动干衣机进入天猫干衣机热销榜前二,月销量超过2万台。另一款来自小熊电器的可折叠干衣机进入热销榜前10,月销量超过8000台。除了干衣机,来自美的、志高、卡蛙科技等佛山品牌的除湿机、抽湿器同样热销。

市民对干衣机、除湿机产品的需求来得急,有不少市民通过外卖平台购买除湿机。近日,外卖平台美团对外披露数据,自3月21日以来,该平台除湿机销量迅速攀升,近一周内,除湿机销量环比暴涨200%。

据美团透露,从全国来看,除湿机销量主要集中在广东、上海等市场,其中90%订单来自广东。除湿机销量TOP5城市,分别是广州、佛山、东莞、上海、深圳。五个城市中广东占四个,而佛山高居全国第二。

据了解,为应对“回南天”等特殊天气场景下的用户需求激增,美团已联合品牌、线下家电卖场等已入驻商家提前备货。

线下卖场也感受到了市民抵御“潮气”的决心。在佛山家电卖场,各式烘干机、除湿机被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前来咨询的市民不断。

在苏宁易购位于三水西南的零售云店内,洗烘一体机独占一角。不过店内销售人员透露,中高端的洗烘一体机并不是当前的热销产品,价格亲民的可折叠式干衣机更好卖。根据店内的标价,洗烘一体机套装价格在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而可折叠式干衣机则在300元左右。

这一点与线上热销情况也基本符合。在天猫、京东、抖音等电商平台上,热卖的也以轻便干衣机为主,价格在300元左右,而价格在千元以上的大型的洗烘一体机销量则较为稳定。

陈子宏购买的也是一款300多元的便携式干衣机。他表示,洗烘一体机的价格还是让人犹豫的,并且占地大,不会一冲动就买了,便携式干衣机就能够满足需求。

“但这次‘回南天’对我个人的购买倾向还是有很大影响的,接下来如果更换洗衣机,一定会优先考虑洗烘一体机,实在不想再经历一次衣服十几天晾不干。”陈子宏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