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国美13名店长荣获“CCFA金牌店长”称号

字号:TT 2014-11-12 11:23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CCFA金牌店长”之所以如此备受关注,主要原因是其严苛的评选条件。根据组委会评选资料显示,只有满足在本企业工作四年以上,从事店长工作三年以上,且所在门店运营时间不少于两年,门店经营业绩位于本企业前列,门店近一年无商品质量、食品安全等重大事故,无负面新闻报道等一系列条件的在职店长,才有资格申报评选。

近期,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发的2014年度“CCFA金牌店长”名单对外发布,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零售连锁企业,国美集团(含大中、永乐)共有13家门店店长获此殊荣,创造了荣获“CCFA金牌店长”人数最多企业这一新纪录。同时,西安国美北二环店店长王霞还荣获了效率能手的单项奖。

据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CCFA金牌店长”推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年,共有来自全国近百家的连锁企业门店店长参与此次评选,最终有169名店长获此殊荣。其中,国美集团(含大中、永乐)的广州国美新市店店长温金玲、维多利店店长肖慕强,上海国美浦建店店长王企鸿、联通大厦店店长范培红,西安国美北二环店店长王霞、西二环店店长王强,天津国美咸水沽店店长施源、金狮店店长于金丽,浙江国美绍兴胜利路店沈月英,北京大中中塔店店长杨永霞、牛街店店长谢新山,永乐电器南汇二店店长乔新梅、漕宝店店长陈炜共13位店长获此殊荣,获奖人数刷新了单家零售企业获得“CCFA金牌店长”的新纪录。

“CCFA金牌店长”之所以如此备受关注,主要原因是其严苛的评选条件。根据组委会评选资料显示,只有满足在本企业工作四年以上,从事店长工作三年以上,且所在门店运营时间不少于两年,门店经营业绩位于本企业前列,门店近一年无商品质量、食品安全等重大事故,无负面新闻报道等一系列条件的在职店长,才有资格申报评选。

从上榜店长所属企业来看,国美电器、银泰百货、沃尔玛、华润万家等涵盖便利店、超市、大型超市、百货店、专业店多个业态的国内知名连锁企业店长榜上有名,而“金牌店长”称号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企业管理层以及广大一线店长共同努力的目标。

西安国美北二环店店长王霞在得知获奖消息后,高兴地表示,自己是国美集团旗下1600多名基层店长中的一员,取得这样的荣誉,是全体店长的荣誉,是全体员工努力的结果,更是消费者对国美的信赖和认可。今后,我们要更加专业地做好商品经营和客户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门店经营和服务水平,让消费者更满意、更放心。

西安国美北二环店店长王霞

店长是保证一线管理水平的关键,而店长能力建设却是企业人才管理的短板。作为最接近消费者的管理人员,一线店长不仅要维护顾客关系、完成公司下达指定销售目标、对货源进行全方面统筹,同时也要负责门店人事管理等事项,店长的能力直接关系到整个企业的发展,也是连锁企业最关心的内容。

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店长能力建设在连锁企业中仍然缺乏足够投入,超过60%的企业缺乏明确且适用的店长人才标准,同时也有超过60%的企业缺乏系统的店长人才储备计划。

国美主管营运体系的高级副总裁何阳青表示,在人才稀缺的零售行业,国美坚持对自有人才的培养。国美会定期对储备、新任、资深等不同级别店长进行差异化精准式培训,根据人员资历制定不同的课程套餐,建立多模式的岗位能力训练,让每一位受训店长能够更加清晰的了解自身职责和任务。同时,公司会根据不同的店面形态,制定不同的店长考核标准,并通过一整套授权管理制度给店长足够的权限,将责权利充分让每家门店都发挥出最大的潜能。据了解,此次获奖的13名店长大多数是国美自己培养出来的,店长从基层岗位做起,了解店面各方面细则信息,整体掌握门店情况。

知识者式ei 连续举办七年,已成为连锁零售行业最重视的活动之一。业内专家表示,国美能够在2014年度“CCFA金牌店长”获奖中创纪录的占有13个名额,充分说明了行业对于国美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认可。经过28年的发展,国美已经形成了卓越的门店拓展和管理能力。从2014年上半年国美上市公司部分业绩显示,国美实现同店同比增长7.3%,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过去两年,国美全方位践行O2M全渠道零售战略,打造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的供应链,向精细化要效益、向后台要利润、向管理要发展,从而在行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数据论证了战略的正确性,探索了一条适合中国连锁零售在互联网时代转型的成功之路。而成功的转型,与众多基层店长的执行力、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密不可分,我们为自己的企业能够拥有这样优秀的员工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L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