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618年中大促 跨境电商“白菜价”促销

字号:TT 2016-06-16 13:57 作者:杜萌 来源:广州日报

家电网-HEA.CN报道:进口商品特价年年有,今年格外多,原因何在?记者走访了解到,由于“跨境电商新政”对人均保税购物年度两万元额度的限制,各平台为抢夺额度开始活动促销。

进入6月年中大促期,不少市场价5折的“白菜价”商品抢先出现在跨境电商平台上。今年的年中大促,受益于“新政”正面清单的暂缓实施,跨境电商重新发力备货。受每人每年两万元跨境电商购物额度的影响,抢先占领用户额度成为新的竞争点。

与“双11”齐名的剁手节“6·18”又将到来,永远都忍不住买买买的你准备好了吗?

种类:自营进口品类为主打

记者梳理各大电商平台的促销力度发现,自营的母婴、洗护、美妆、食品等品类为主打。以京东为例,全部参与活动且商品均为京东自营的只有奶粉营养、尿裤洗护、自营钟表、进口食品、个护美妆、自营奢品共计六类。同样,此次参与国美海外购6·18活动的共有美妆、母婴、保健、家居、奶粉纸尿裤专区以及日本馆、韩国馆等共计八个活动专区。

与拥有自营商品的京东不同,天猫国际此次参与活动的均为入驻商家,因此天猫国际开辟的板块多增加了一项“人气好店”活动。同时,像进口美食类的“饕餮环球”等共计六大类活动专场。

价格:多数爆款商品是市场价5折

各家电商白菜价的产品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年中囤货季”。以跨境电商洋码头为例,“兰芝的气垫BB霜和口红两件卖299元!MK长款钱包卖499元!”受益于遍布全球的庞大买手团,记者看到,洋码头平台上爆款商品几乎是境内市场价的5折左右。

以天猫国际为例,多数参与活动的商品都在预售阶段,同时收藏或者关注店铺均可获得一定程度的满减优惠券。“现在我在各家电商的购物车都塞得满满当当,打算等到促销当天再比价、抢优惠券。”早就准备买买买的刘小姐表示。

税率:千方百计“消化”税率

记者梳理各大电商的促销活动发现,保税或海外直邮的进口商品均占据很大比重。曾被认为是跨境电商“紧箍咒”的“4·8税收新政”,明确要求保税进口、海外直邮的产品均需要缴纳比例不等的进口税和增值税。税费对进口商品促销产生了何种影响?

“刚在这个品牌的海外旗舰店下单买了两盒保健品,虽然需要缴纳共计50多元的税费,但是现在的价格便宜,可以使用买300元立减50元的优惠券。相比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影响。”市民韦先生表示。记者了解到,这种情况并非个例,各家电商正想方设法降低商品总额,用优惠券、特价秒杀等方式“消化掉”进口关税、国际邮费等费用。

之前明确的“跨境电商通关单、正面清单”暂缓一年实施的政策也使企业恢复了活力。“政策延期实行,相关内容对通关效率有非常大的提升。针对此次大促,我们提前布局了多种贸易方式,可以根据政策的变化快速做出调整。另外延期一年的政策取消的通关单,让很多商品和以前一样,可以快速进入市场。”网易考拉相关负责人表示。

竞争

跨境电商争抢用户每年两万元的额度

进口商品特价年年有,今年格外多,原因何在?记者走访了解到,由于“跨境电商新政”对人均保税购物年度两万元额度的限制,各平台为抢夺额度开始活动促销。

“一般情况下,‘黑五’、‘双十一’的时候,进口商品价格比较低,因为供货渠道方面价格本身就比较低。但为了抢占消费者人均每年两万元的保税购物额度,今年的价格战更厉害。”洋码头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不少跨境电商为了争抢两万元额度,把大促活动提前到上半年,部分消费者到下半年额度会用完,或者因为临近额度消费者对跨境购物会更理性选择消费,观望会较多,从而使得大促活动效果受到影响。

不过,记者采访得知,由于现在还没有可以查询消费者保税购物额度的系统,不少企业都觉得临近年末操作比较麻烦。

分析

此次大促是跨境电商的最后一桶金?

如果说此次大促是受益于通关单和正面清单的暂缓实施,那么留给跨境电商们调整的时间的确不多。“暂缓一年实施”对跨境电商企业而言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进口跨境电商企业、仓储物流企业、跨境电商保税区运营者等都必须在这一年里完成转型,做好迎接进口商品清单监管的准备。”通拓科技合伙人李鹏博表示。

跨境电商企业该怎么办?记者了解到,不少企业已经抓紧开始布局海外直邮。“一是跨境电商直邮不受通关单限制;二是行邮通道的直邮不受进口商品清单限制。”某企业负责人表示,尽管直邮存在运费高、时效慢等弊端,但至少其能避开商品准入方面的限制。况且,直邮运费和时效都是可优化的,可逐渐被消费者接受的。

支招

巧用优惠券秒杀特价商品

天猫国际:在6月11日到14日,开展“1元换购超值券”活动,现阶段只要花一元购买店铺优惠券,就能在结算时直接抵扣20到50元。

国美海外购:在6月15日至20日,每天上午10时都会开启一场令人惊心动魄的秒杀模式。

呼吁

从源头治理 完善手机实名制

为打击电信诈骗,实名制的问题已经被纳入了工信部监管范围。此前,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目前公众投诉最多的电信诈骗电话多集中在虚拟运营商(简称“虚商”)170/171号段、400开头以及6字头固话。其中最为严重的当属虚商电话,工信部于4月底下发《关于加强规范管理促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虚商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在1个月内对前期未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记等工作。

由于整个行业进入市场的时间很短,在对商业牌照渴求的动力驱使下,虚商过分追求用户数和开卡数,并且在实名制落实问题上缺乏经验,最终让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等问题随着用户规模的高速扩张而日益暴露出来。

有专家说,电信企业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实名制是发展的“政策红线”,不能伤害用户利益则是发展的“底线目标”。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