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谷歌送货无人机业务获FAA批准 将首先在农村试点

字号:TT 2019-04-24 08:37 作者:行云 来源:新浪科技

家电网-HEA.CN报道:Wing所使用的无人机像是直升机和普通飞机的混合体,它能够垂直起落,并且进行高速飞行。它可以将货物储存在其身体之内,并且在到达指定地点的时候悬浮在安全的高度上,并且使用绳索将用户所购买的商品投放在院子中。

据彭博社报道,Alphabet旗下的谷歌成为了第一家获得政府批准,取得了航空公司资格的无人机运营商,这对于谷歌来说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进步,它标志着法律将允许它们使用无人机将产品配送到消费者家中。

该公司表示,当前他们已经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美国交通部那里获得了与小型航空公司一样的资格证。他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中,在弗吉尼亚的两个农村社区开始提供无人机送货服务,项目开始初期,无人机所携带的都是消费者所购买的小件商品。

谷歌无人机送货项目Wing的CEO詹姆斯·莱恩·伯吉斯(James Ryan Burgess)在采访中说到:“得到FAA的批准,让我们的技术可以变成真正的业务,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令人感到激动的时刻。”伯吉斯表示,无论是对于自己的公司,还是对于整个无人机行业来说,这都是一个“转折性”的时刻。

当前的无人机监管规则依然不允许无人机飞跃繁华地带以及城市内区域,这个监管规定限制了谷歌无人机的运营范围。但是FAA所签署的最新批准让谷歌可以在弗吉尼亚等人口较少的农村地区使用无人机进行商品配送,而且未来谷歌还可以提交申请,将这项服务发展到其他地方。

尽管此前已经有多家公司曾向FAA演示了自己的飞行器,或是向FAA展示了短途无人机送货操作,但是在谷歌之前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获得了FAA的批准。FAA的监管标准是针对传统航空公司或是小型货运飞行器所运营企业设计的。

FAA要求谷歌像其他所有航空公司一样,做出详细的手册、培训程序和安全等级说明才有可能获得许可。而且长期以来,FAA还有另外一个要求:获得许可的企业的大部分股权必须掌握在美国公民手中。

据蒙哥马利县管理者克雷格·梅多斯(Craig Meadows)透露,谷歌在弗吉尼亚使用无人机进行送货的计划,获得了该州西南部山区官员的一致同意。梅多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能够成为全美国无人机送货的诞生地,我们的社区感到非常兴奋。”

伯吉斯表示,由于无人机送货是一个非常新颖的形式,因此该公司计划针对当地政府和民众举行一次大范围的说明和推广。这项业务的实际运营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

在过去的测试中,Wing项目已经遭遇了一些关于无人机噪音以及侵犯隐私的质疑。在飞行的时候,无人机依靠拍摄视频来进行导航,但是该公司表示,他们不会对无人机所拍摄的画面进行存档,而且除了进行技术分析之外,他们也不会调用这些画面。

一直以来,谷歌的这个项目都在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 Mid-Atlantic Aviation Partnership就无人机送货测试进行合作。后者的负责人马克·布兰科斯(Mark Blanks)表示:“在准备推出这个项目的同时,我们将会与社区进行更多的合作。”

布兰科斯表示,在测试区域内居住着形形色色的居民,他们之中既有大学科研人员,也有农民。Wing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代表已经与许多居民进行了接触和讲解,确保他们能够接受这个项目。他说到:“总体来说,我们接触的每一个人都对这个项目感到兴奋。”

FAA透露,Wing向他们提交了详细的说明,保证这个项目足够安全,其中包括了最近几年来澳大利亚境内所进行的成千上万次无人机安全飞行案例。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在一份媒体声明中写到:“这是无人机安全测试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它标志着无人机将会与我们的经济进行整合。”

此前一些无人机企业曾抱怨称获取航空资格证的步骤过于繁琐。监管部门的许多要求都是针对包机航空公司所指定的,例如空乘人员和座位安全带等等,而这些要求并不适用于无人机企业。

伯吉斯透露,他们申请FAA的批准的过程花费了好几个月的时间,而且这个审核过程非常严格而且详尽。伯吉斯认为,由于Wing和FAA已经有了经验,监管机构已经清楚哪些规则适用于无人机企业,哪些规则不适用于无人机企业,因此未来其他企业在申请FAA批准的时候,他们所需要的时间将会变短。

他还表示,无人机送货企业之所以需要取得FAA的批准,是因为当前针对无人机所指定的监管规则不允许企业使用这种新的飞行器进行送货。

例如,2016年颁布的规定显示,无人机操作员可以使用无人机,但是他们需要遵守严格的规定,其中有一条就是无人机不可以远离操作员的视线。而在通过FAA的测试之后,企业可以在较长的距离内使用自动无人机。但是这个测试只能够用于演示,且企业不可以对其进行收费。

Wing要是想使用飞行距离更长的无人机,并且对此业务进行收费,他们就需要成为一家具有完全资格的航空公司。FAA已经确认他们的确为谷歌的Wing签署了航空公司资格证书,但是该机构拒绝透露更详细的信息。

Wing计划在几个月之后将无人机送货服务推向黑堡(Blacksburg)和克里斯琴斯堡(Christiansburg)两个区域。该公司一直以来都在附近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进行此项目的研究工作。

与亚马逊的Prime Air无人机送货项目不同的是,Wing所销售的商品将会来自本地商户。现在既然他们已经获得了FAA的批准,伯吉斯透露他们将会开始在上述两个小镇内寻找商业合作伙伴,也就是希望使用Wing的无人机为客户送货的商户。

Wing所使用的无人机像是直升机和普通飞机的混合体,它能够垂直起落,并且进行高速飞行。它可以将货物储存在其身体之内,并且在到达指定地点的时候悬浮在安全的高度上,并且使用绳索将用户所购买的商品投放在院子中。

不久前该公司还在澳大利亚获得了监管机构的运营批准,他们在那里已经开始了大规模测试工作。

伯吉斯认为,本次获得FAA的批准,证明了无人机技术正在快速走向成熟。他说到:“这说明,这种设备能够给我们的社区创造额外的价值。它们可以成为更快速、更环保、更低价的送货方式,同时为社会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蒙哥马利县监督委员会成员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认为,对于当地居民来说,无人机送货能够改善当地的经济,并且让这里成为一项有可能会改变世界的技术的诞生地。塔克说到:“在我看来,它就像是发明了飞机的莱特兄弟。如今它正发生在我所生所长的地方,一个我的家族已经生活了200年的地方。”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