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IFA展百家争艳 各项创新科技纷纷亮相

字号:TT 2019-09-10 08:53 作者:HEA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有数据预计2019年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成交量将继续上涨1%,成交量或达1.052千亿欧元。在新技术的加持下,消费电子市场的未来也将迈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家电网HEA.CN 9月10日原创】近日,IFA 2019(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会)在柏林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源于1924年的IFA,与AWE、CES并称为全球三大展会,是目前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及家用电器产品展览会之一,也是世界各国消费类电子产品生产商、贸易商聚集和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主要平台。

据家电网了解,今年,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依旧是IFA 2019的主要话题,人工智能产品将继续作为展会一大趋势亮点展出。同时,随着全球5G技术进展加快,5G智能设备也将进行规模性展示。作为制造大国之一的中国,今年也带来了不少创新的技术。 

“海尔智家”旗下Candy展现智慧家庭方案 

作为欧洲互联家电市场份额NO.1的领先者,Candy一直致力于打造简单且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的智慧解决方案。在IFA现场,相关技术人员展示了通过Talking Candy构建的智慧场景,该场景下,用户可以通过APP的语音对话功能操作包括洗衣机、冰箱、烤箱等多款Candy明星产品。当你想洗衣服时,只需要对APP说“I want to wash the T-shirt”,就会自动匹配适合T恤的洗涤程序,而你要做的只是把衣服放进去;当你想查询一个烹饪菜谱时,只要对APP说“How to make a pizza”,烤箱就会马上推荐食谱供你选择。

 家电网了解到,一直以来,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头羊,海尔海尔率先构建“智家云”,加速“5+7+N”全场景智慧成套解决方案的落地,已经在行业中率先完成了从网器到场景再到生态的升级。可以预见的是,本次IFA之后,海尔也将加速“欧洲版”智慧家庭的落地。

 BOE(京东方)BD Cell获2019 IFA产品技术创新大奖 

在消费大屏方面,BOE(京东方)呈现的BD Cell显示技术获2019 IFA产品技术创新大奖创新显示技术金奖。该项技术是是BOE(京东方)在显示领域的全新突破。通过搭载独有的ADSDS硬屏技术,BOE(京东方)BD Cell显示屏全方位可视角度均可达到178°。与其他显示屏不同的是,BOE(京东方)BD Cell采用黑白和彩色双层Cell设计,可以实现百万分区微米级控光,拥有百万级超高对比度。

同时,BD Cell显示技术在在灰阶表现也独具优势,灰阶可达到12bit,画面明暗层次和色彩更加细腻,尤其在低灰阶画面能够体现出完美的细节表现力。这样的技术创新使BD Cell画质与OLED处于相同视觉体验的同时,在功耗和成本方面也更具优势。据悉,BD Cell显示技术在今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9)和国际显示周(SID Display Week 2019)就获得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

 创维发布全透明OLED电视 

作为OLED电视阵营的主力,创维在今年的IFA上展出了一款全透明的OLED电视,据介绍,创维全透明OLED电视的屏幕显示有多种形态,可轻松切换不透明、半透明乃至全透明状态。同时,该款全透明OLED电视搭载的创维全时AI,能够随时实现AI交互,更添科技感、未来感。整机厚度仅20mm,辅以雅典的米色木纹框、无底座、壁挂式设计。

 据悉,2019年上半年全球OLED电视出货量120万台,同比增长21%。另外,据IHS预测, 2019年中国OLED电视市场将保持115.5%的增长,成为全球OLED电视增速唯一超过100%的市场。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无论是从技术优势、阵营规模、市场增速,还是终端消费者的口碑好评率,OLED电视都将传统液晶电视远远的甩在了后面。 

TCL展现多款创新科技产品 

在今年IFA的TCL展厅,TCL展出了其面板显示技术主推的QLED和Mini LED。其中就刚发布的TCL C10双屏QLED TV,QLED显示技术为该款产品带来了色域高、色度纯和色彩久的特性。现场体验来看,这款电视的屏幕显示效果很出色,对颜色的还原相当到位,加上8K的超高分辨率,相当细腻。

 此外,TCL还展示了旗下的折叠屏机型。TCL折叠屏手机采用了柔性OLED屏幕,有外翻折和内翻折等多种形态。据了解,该款手机的折叠屏幕采用的OLED屏幕来自华星光电,也就是TCL自家的面板。

 同时,在白电方面,TCL展示的最新款冰箱,可以实现极速制冷功能,在五分钟之内把温度降到目标值,最大程度地保证食材的新鲜度;而同时展示的TCL X10洗衣机除了清洗一般的衣物外,还额外配备了一个小型清洗仓,可以用来清洗眼镜、穿戴设备等。同时,TCL X10也是国内第一台无门封免污洗衣机,可以彻底杜绝洗衣机长时间使用后出现的藏污纳垢问题。

此外,TCL展示的这些电器产品,虽然品类不一,但并非是相互孤立的。在互联网和AI技术的助力下,TCL更倾向于去打造一个互联互通的完整IoT平台。在展区看到的各类TCL产品,从门锁、灯具,到冰箱洗衣机,都具备联网和智能功能,当它们通过一个平台联结起来后,就能给用户带来完整的智能家庭生活体验。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当下热门的AI、5G技术,给智能家居的未来提供了更加多的想象力。未来充当智能家居控制中枢的,电视、手机以及其他智能设备都有机会。有数据预计2019年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成交量将继续上涨1%,成交量或达1.052千亿欧元。在新技术的加持下,消费电子市场的未来也将迈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