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普适东亚生活方式 松下太空级无线吸尘器L7上市

字号:TT 2019-09-26 08:42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创造适合生活方式的产品”是松下L7太空纪念款吸尘器的设计理念,而这份理念正是源于松下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日本品牌,对东亚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了解,进而对东亚消费者的精准把握。

【家电网HEA.CN 9月26日原创】长期以来国人日本电器一直沉淀有刻板的印象,认为在输出海外的产品与日本境内销售的产品表现 “双标”:同样的产品在日本境内以及境外所提供的功能以及物料并不一致。甚至有观点认为,日本出口的产品是其境内产品的阉割版。

事实上除了遵循法律和商业顾虑之外,更重要的是因为在不同的文化体系与使用场景下,适合日本市场的产品功能未必适用于海外版本,针对目标市场的功能调整,也是从融入目标市场需求的人性化考虑。

然而在当今全球化制造全球化使用的时代,这种观点已是老黄历中的偏见。日前,松下在日本发布了太空纪念款L7吸尘器,它正是一款原汁原味没有“双标”的智能产品。

据家电网了解,由日本和中国团队共同研发的可以感知20微米微尘功能(Clean sensor)的L7吸尘器,于九月底面向东亚市场同步发售。该款产品不但在外观物料没有差别,甚至功能上也完全一致,而且L7配备了全新小型化电动机,在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前提下,仍可在最佳转速下实现高功率运行,此将松下手持无绳吸尘器系列推向了更高的标准。

松下吸尘器: 创造适合生活方式的产品 

为什么松下L7吸尘器采用了功能“同一”的形式而未有市场差异化策略呢,其核心原因在于东亚用户在生活方式,文化习惯以及产生尘埃的场景条件都极度相似。

虽然面向不同国家区域销售的吸尘器在外观设计上或有差异,但实际上吸尘器是文化属性非常明显的产品。在不同的文化属性以及生活方式下,垃圾的产生也存在差异。比如在欧美地区,几乎每个中产家庭的地面上均铺有地毯,同时喜爱养宠物,因此面向欧美出品的吸尘器吸附灰尘的同时也要加强处于不同品质地毯中吸取毛发等垃圾的功能。

在东亚文化圈内,饮食习惯虽有差异,但生活环境与习惯大同小异,无论是入室除鞋还是饮食结构,产生细微颗粒垃圾的条件几乎没有差别。而在家装风格与材质方面,均多采用瓷砖或木地板,室内常布置有较为复杂的金木傢私,更细微垃圾颗粒容易渗入缝隙而不易清除,因此需要吸尘器具有智能吸附更细微颗粒的功能。正是因为中日生活方式相近,才促成了L7太空纪念款吸尘器的诞生。

而在使用场景方面,不同族群之间也存在差别,原因在于基因的原因而导致在体力方面出现差异,比如在欧美国家,女性更换轮胎等需要体力的场景时,无需他人提供协助,而东亚女性则会因为体力不足,需要寻求帮助。因此,为了更符合东亚女性的使用习惯,L7太空纪念款吸尘器,从材质以及设计上,更加注重轻便性。延续了松下手持吸尘器“轻量,人性化”的产品优点,L7将太空悬浮感及轻盈理念融入产品设计中,调整整机材质大大降低机身整体重量,给东亚女性消费者轻松省力的体验。

“创造适合生活方式的产品”是松下L7太空纪念款吸尘器的设计理念,而这份理念正是源于松下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日本品牌,对东亚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了解,进而对东亚消费者的精准把握。从对消费者的了解来看,本身就已经具备东亚文化气息的松下,是戴森等发家于欧美的企业所难以企及,因此在产品形态上,戴森们难以针对东亚消费者进行定制化设计,不管是使用体验还是清洁效果,L7太空纪念款吸尘器都要更胜一筹。

感知20微米 轻巧但更可靠 

L7是为了最大程度地贴合消费应用需求,采用中日共同研发的模式,同时发觉并兼顾了中日消费者的“痛点”。比如在灵敏度方面,L7吸尘器能够智能感应到微达20um的灰尘,运行中智能调节功率及吸力,深度除尘令清洁效果更加彻底。

与日式榻榻米类似,中国人夏天也喜欢在床上草席或竹席,由于其编织结构,都会形成间距较小的缝隙,传统的吸尘器虽然能够将表面的灰尘吸附干净,但缝隙中以及席子下面的灰尘则难以企及。松下L7吸尘器采用智能感应技术,能够深度感应20微米的灰尘,自动调节吸力,让缝隙之下的灰尘无所遁形。

此外,为了吸附得更加彻底,松下L7吸尘器还配置了高效集成的无刷电机,内置的高速马达每分钟转速高达82300转,为吸尘器提供强大吸力。同时配置了高能电动毛刷式吸嘴,转速高达3600转/分钟,每秒钟转60圈,硬核清除顽固灰尘。

采用全新的小型电动机及轻型动力电池,在吸力增强的基础上机身反而更轻巧;精心设计的V字型刷头可将灰尘完整收集防止遗留和泄露,除了地板之外可替换刷头还适用于地毯、凉席、墙壁,汽车沙发甚至被褥等场景;受益于全新外观设计L7可置于桌面等水平位置并与家具融为一体。人性化的L型充电接口与防翻滚手柄设计令吸尘器充电时更为安全便捷。

60年制造历史 探索太空工艺 

作为百年企业的松下已经在吸尘器领域耕耘了65年,65年的时光为其积累的丰富的制造经验与用户,HEAUS了解到在2004年松下吸尘器已经实现了一亿台的累计生产,目前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以合计年产200万台的速度,预计在2020年将此数字推升至1.5亿台。松下也由此成为全球吸尘器市场的第一梯队中的顶级品牌。

以技术杰出为特性的松下L7吸尘器。“凭借技术提高产品的使用价值”为制造理念,通过电池技术、马达技术、轻量化设计三个基本面,将太空悬浮感以及轻盈理念融入设计,打造出一款打扫功能强劲、使用轻便化、自动化的优秀产品——L7,给消费者提供了省力的清洁体验。

据了解松下吸尘器L7的上市,是松下凭借卓越的科技,强势演绎太空级品质的标志,松下家电未来的发展并不止步于人们的居住体验,也预示着它将会加倍应用于更加科技化、更具未来感的生活当中。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