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美股“七巨头”财报将至 将如何左右美股走势?

字号:TT 2023-07-18 08:30 来源:第一财经

家电网-HEA.CN报道:市场对这些股票的盈利预期都很高,预期其平均盈利增长将大幅跑赢大盘。分析师还认为,由于其市场份额,“七巨头”的业绩也将为美股今年后续整体走势提供指引。

被市场称为“七巨头”(Magnificent Seven)的七大美股增长型或科技股——苹果、微软、Alphabet、亚马逊、英伟达、特斯拉和Meta Platforms将于未来数周陆续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在2023年主导了美国股市的上涨路径,且如今位列美股市值最大的企业之列,这七家企业被投资者称为“七巨头”。

市场对这些股票的盈利预期都很高,预期其平均盈利增长将大幅跑赢大盘。分析师还认为,由于其市场份额,“七巨头”的业绩也将为美股今年后续整体走势提供指引。

盈利增长预期为剩余成分股两倍多

今年以来,“七巨头”各自的股价飙升了40%~200%不等,在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17%的涨幅中占据了很大份额,并将该指数推高至202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眼下,在“七巨头”即将公布二季报之际,美国银行全球研究公司(BofA Global Research)预计,未来12个月,它们的盈利将平均增长19%,达到标普500指数其余成分股8%预期增长的两倍多。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数据也显示,市场预期最大的科技股——苹果、微软、亚马逊、英伟达和Alphabet二季度将实现美国公司中最佳的盈利增长。这些公司确实也需要强劲的业绩来证明其股价估值溢价的合理性。根据美银的数据,“七巨头”的整体市盈率约为40倍,而标普500指数剩余企业的市盈率仅为15倍。

在上一个季度的盈利中,英伟达是其中的佼佼者:该公司营收超出预期,且表示正在增加人工智能芯片的供应以满足激增的市场需求。这进一步激起了市场对人工智能和英伟达前景的看多情绪。英伟达股价今年至今已累计上涨了逾200%。

特斯拉预计将于7月19日公布财报,在“七巨头”中打头阵。特斯拉的股价2023年至今上涨了约120%,较1月6日的低点上涨了164%,不过仍远低于2021年11月创下的历史高点。在去年暴跌86%后,“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 (ARKK.US)上周创下11个月新高,而特斯拉正是“木头姐”的重仓股:截至7月13日,特斯拉是ARK Innovation ETF 的最大持仓股,权重为11.16%。

本月稍早,特斯拉刚刚公布了创纪录的全球汽车交付量,二季度交付了的交付量达到46.6万辆,超过了第一季度的42.2万辆和去年第四季度的40.5万辆。此前,根据FactSet的数据,市场对其二季度交付量预期仅为约44.5万。其二季度的产量也达到47.97万辆,再次超过交付量。与此同时,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与印度政府就在印度建立一家制造厂进行谈判,该厂预计年产能约为50万辆。上个月,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还曾表示,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在印度进行大规模投资。

微软和Meta等也将于下周发布财报。市场预计,投资者将十分关注这几家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AI)方面的进展。

投资机构Globalt Investment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马丁(Thomas Martin)表示,虽然AI带来的好处可能不会立即在每家相关公司上兑现,但投资者仍渴望了解“更多关于(这些公司)如何将AI从技术转化为现金流方面的信息”。“这种转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并体现出来,但在这一过程中,投资者仍希望看到某种进步。”他透露,在近期增持了一些大盘股。

WisdomTree的宏观经济研究主管卡普塔(Aneeka Gupta)则不那么乐观。他表示:“如果对AI的热情未能在这些科技公司的盈利中充分体现,它们可能会经历股价的暂时调整。”

指引美股整体走势

分析师还认为,“七巨头”的业绩走向可能对整个美股未来的路径至关重要。在今年幅飙升后,这些权重股在基准指数的走势中已然占到主导低位,一些主动投资型基金因此“头疼”。但不论如何,在标普500指数中,这七只股票所占权重已达到27.9%。

路孚特(Refinitiv)的高级研究分析师坦迪隆(Tajinder Dhillon)表示,总体来说,这七家公司占标普500指数第二季度整体预期盈利的14.3%,占预期营收的9.3%。

不过,有迹象表明,美股涨幅的范围目前正在扩大,不仅仅局限于权重股。衡量美股股票上涨平均性的同等权重标普500指数(equal-weight S&P 500)在过去一个月内上涨了3.6%,略超标普500指数同期3%的涨幅,而此前,在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内,同等权重标普500指数的涨幅都严重落后于标普500指数。

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强了市场对经济能够避免衰退的信心,而“软着陆”可能会提振估值较低的工业股和小盘股等周期性股票。即便如此,许多投资者仍表示,类似“七巨头”这一的大盘权重股仍将是其关键持仓股。

BMO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Yung-Yu Ma表示,尽管超大型股的估值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计入了股价”,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被高估了,“如果从广义上考虑巨型股的前景,一旦考虑到人工智能等趋势,它们就会从投资组合中的核心持股进一步升级成为绝对必要的主要组成部分”。

施罗德的投资策略师卡拉汉(Bill Callahan)表示,投资者的关注点将不仅仅局限于“七巨头”的二季度业绩本身,“作为承载美股整体走势的大公司,它们的表现也将为美股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甚至在2024年的走势提供一些指引。”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