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7名高管首次持股美菱 白电业务迎互联商机

字号:TT 2013-08-27 10:41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有别于以电脑为中心的PC互联网、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移动互联网,长虹正大步伐推进家庭互联网战略,未来家庭互联网连接的不仅仅是电视,而是电视、冰箱、空调、手机等一整套智能终端产品,家电产品之间可以进行信息共享。

【家电网 HEA 8月27日消息】美菱电器27日(周二)公告,:2013年8月23日至8月26日,美菱电器董事、总裁李伟、董事王勇等7名高管通过二级市场直接购入美菱电器A股股票,共计1599400股,占美菱电器目前总股本763739205股的0.2094%,7名高管合计出资560.7045万元。

据家电网了解,这是美菱电器高管首次持有自家上市公司股票。

美菱电器于公告中指,本次购买系根据公司《年度业绩激励基金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同时也为了增强投资者信心,购买人以其激励基金和自有资金通过公开市场购买公司股票。

上述7名高管承诺本次购买的美菱电器股票在未来第一年内,将不通过任何市场方式减持,第二年可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减持其持有部分的50%,第三年可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减持剩余的50%。

受7大高管首次持股公司消息影响,27日(周二)美菱电器(000521.SZ)股价高开0.05元,今开3.61,昨收3.56,最高3.63,早市开盘领跑家电行业板块。截止27日10:45分,美菱电器报涨0.28%,报3.57元,成交金额1420.54万元。

上月30日,美菱电器发公告称公司已满足年度业绩激励基金的获授条件,同意按照2012年经审计的净利润的10%可计提1921.98万元的业绩激励基金。当日,美菱电器报3.19元,上涨0.31%。

对于奖励方式,当时美菱电器于公告中指出,激励对象将以其收到的业绩激励基金(缴纳相应所得税后)加上不低于其年度薪酬总额(除业绩激励基金外,且缴纳相应所得税及五险一金后的年度薪酬总额)的30%,通过公开市场购买美菱电器股票。

在美菱电器此轮实施的股权激励中,美菱电器董事、总裁李伟获得144.1万激励基金,占分配的业绩激励基金总额比例为7.91%;董事王勇获得160.1万激励基金,占比为8.79%;常务副总裁刘宏伟获得134.5万元,副总裁邓孝辉获得80万元。

另据家电网报道,本月15日晚间,美菱电器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9.51亿元,同比增长12.0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569.16万元,同比增长22.40%。

其中,冰箱、冰柜业务实现收入36.98亿元,同比增长4.92%;空调业务实现收入18.65亿元,同比增长25.96%;洗衣机业务实现收入6958.05万元,同比增长2.06%。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美菱冰箱国内市场零售额份额为10.09%,较2012年同比增加0.31个百分点,单品牌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美菱在中高端冰箱市场份额继续提升,如在对开门冰箱市场,2013年1-6月美菱冰箱占据了10.02%的市场份额,较2012年同比提升0.11个百分点。

美菱电器于2013年半年报中披露,冰箱业务,公司2013年重点发展中高端产品、发展大容积双门及三门产品等;空调业务,开发了多款变频产品,推进智能空调项目研发。

长江证券认为,目前公司盈利能力在白电行业中处于偏低水平,而随着新任总裁上任,考虑到新总裁的营销出身背景,其势必将逐步加强费用管控并提升公司在渠道及营销方面的经营效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步回归,且在高管业绩激励基金影响下全年公司业绩有望呈现较好增长,公司全年百亿销售目标达成概率较大。

作为美菱电器第二大块收入的空调业务改善迹象明显,上半年实现增长26%,毛利率实现24.05%,同比提升了2.41个百分点。东莞证券分析师认为,空调产品方面的增长主要系在节能惠民政策使得高能效产品占比提升及原材料价格下滑带动,同时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开发多款变频产品,提高产品均价,并大力推进长虹——美菱专卖店的建设。

来自控股股东四川长虹方面的利好消息似乎也在提振美菱电器“士气”。长虹日前高调宣布将推进“家庭互联网”战略进程。

长虹方面相关负责人向家电网表示,长虹的家庭互联网,是瞄准整个家庭,建立基于智能电视的,有别于IT互联网企业的第三条互联网道路——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空调以及PC、PAD、手机等终端互连互通互控,电视参与多个终端产品的交互、连接、协同。

据介绍,有别于以电脑为中心的PC互联网、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移动互联网,长虹所提出的家庭互联网连接的不仅仅是电视,而是电视、冰箱、空调、手机等一整套智能终端产品,家电产品之间可以进行信息共享。

根据2009年12月9日美菱电器公告,美菱电器以3.9356亿元成功竞买母公司四川长虹持有的长虹空调100%股权和中山长虹90%股权。

当时四川长虹还承诺,产权转让完成后将不从事与美菱电器目前或将来业务相竞争或有利益冲突的空调、冰箱等经营业务或活动。

这意味着继成为长虹白电平台后,美菱电器将是长虹“家庭互联网”战略中除电视以外的最大受益者,涵括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多项产品业务。

上半年美菱电器开发多款变频产品,进一步提升了空调业务的整体产品力,推动公司空调内销收入实现了21.6%的增长。此外,与冰箱出口市场的表现相类似,公司空调出口亦获得不俗表现,且由于基数仍较低,上半年收入增速达到56.3%。由于自身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加之行业竞争弱化使得空调的内外销毛利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长虹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长虹已经建立起了相对比较完整的产业基础,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来做技术牵引,转型可望带来更好更宽大的商业模式和更多的商业机会空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