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富士康郑州工厂停产iPhone5c传言四起

字号:TT 2013-11-20 08:28 作者:方南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家电网-HEA.CN报道:但对于种种猜测,富士康始终三缄其口,其中国办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不针对单一客户单一产品进行评论,

富士康承接30%的订单,余下70%由和硕承担

富士康郑州工厂停产iPhone5c传言四起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郑州工厂将全面停产iP hone 5c,并把产能全数移向更受欢迎的iPhone5s。南都记者溯源发现,该消息最早来自台湾媒体的报道,内文称富士康承接了苹果iP hone 5c30%的订单,剩余70%的订单由苹果合作伙伴和硕联合承担。富士康中国办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不针对单一客户单一产品进行评论。

另 有消息称和硕也将削减iP hone 5c的产量。不过,苹果官方未就上述传言发表评论。但有不愿具名的深圳本地苹果供应商则表示,苹果iP hone的产能目前是固定的,iP hone 5c和5s在硬件上区别不是很大,产线可以共享,所以在产能内进行调配也是情理中事。至于iP hone 5c完全停产,那是耸人听闻。

iP hone 5c停产还是减产?

缘起台媒发布消息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将把生产iPhone5c的部分产量转去生产iPhone5s。早先有消息称iPhone5c的销售行情比较平淡,从而导致苹果削减了iPhone5c的订单量。苹果没有公布过各款产品的销售数据。

而在数天前,一位自称郑州富士康的员工也在网络上爆出了iPhone5c即将面临停产的消息。按照当时这位员工的说法,iPhone5c将彻底停产,马上要改做代号为5X的iPhone5s了。

今年9月,在iPhone5c/5s上市销售72小时后,市场调研机构Localytic曾发布过一份基于新iPhone统计数据,称目前iPhone5S在全球的激活量是iPhone5C的3倍以上,约为78:22。而中国的数字则更夸张,为91:9,约10倍。

不过,也有国内媒体报道称,iPhone5c停产并不属实,更大的可能性是减产,并把产能补充给热销的iPhone5s。有深圳元器件供应商向南都记者表示,用于iPhone5c的A 6芯片还在大幅生产中,而目前除5c外,5s和新的iPadair及iPadm ini,采用的都是A 7芯片,且iPhone5c的生产计划已排期到2014年,完全停产的可能性并不大。

减产或成富士康利好

和过往一样,苹果官方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但若iPhone5c减产情况属实,富士康的动作对自身影响有多大?对整个苹果供应链的影响又有多大?这些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按照台媒的报道,富士康本来就不是iPhone5c的主力代工厂,大约只占了三成的订单,其余70%由和硕负责制造。南都记者也从上述元器件供应商处确认了这一比例。因此,若iPhone5c减产,真正受冲击的是和硕。

至南都记者发稿时为止,并未联系到和硕官方。但可以肯定的是,富士康不再代工iPhone5c,对其而言反而是利好,因为苹果的产品线不可能挪作他用,且目前iPhone5s的销量持续走强,这些产能或尽数移向iPhone5s。

但对于种种猜测,富士康始终三缄其口,其中国办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不针对单一客户单一产品进行评论,

iPhone5c的战略价值

“除 了核心处理器、外观和指纹识别元器件,iPhone5c和iPhone5s软硬件几乎完全一样,所以产能上的调整并不难。”上述元器件供应商负责人称,纵 观目前苹果iPhone产品线,分别是5s、5c和4s。对照去年,则是iP hone 5、4s和iPhone4。由于iPhone5和4s从内部主板到外观再到显示屏,完全不一样,代工厂想一下子将iP hone 4s的产能挪给iPhone5相对会困难些。

咨询机构RationalA B分析师张星也基于两代iPhone产品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从苹果的战略布局上,现在的iPhone5c在产品线中的地位相当于去年的 iPhone4s,但外观和基带又有了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是一种体验上的升级———过去iPhone用户能买到的是一款新产品和两款旧产品,而现在 能买到的是两款新品和一款旧产品。

“我无法从苹果内部获得确切的说法,但若只从产品线分析其布局,本来iPhone5s就是重中之重,iPhone5c更像是一种有益补充。如果有新闻说iPhone5s大幅度减产,那才是大新闻。”张星如是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