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股市快报 正文

美菱电器周一收涨8.23% 雅典娜销量剧增

字号:TT 2013-12-09 12:10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美菱电器财报数据显示,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二期已经分别于2012年6月、2013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已达到年产200万台中高端冰箱的生产能力。

【家电网 HEA 12月9日消息】美菱电器(000521.SZ)周一上午尾盘放量走高,急升至5.07元,距5.08元涨停线仅一步之遥,同时刷新美菱电器2013年以来的股价最新记录。

美菱电器今开4.65元,前收4.63,上午收盘报涨9.74%。上周四(5日)美菱电器曾收涨停,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美菱电器买入总计3110.35万元,占总成交额比18.12%;卖出总计1680.68万元,占总成交额比9.79%。

周一,家电行业板多只个股飘红,13企涨幅超2%。美菱电器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对于冰箱行业前景,公司认为,受国家产业政策影响,冰箱行业经历了前几年的高速增长,市场已趋于饱和;未来的行业增长将回归理性,从大盘式增长转变为侵蚀性增长,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截至2013-12-09,6个月以内共有 15 家机构对美菱电器的2013年度业绩作出预测;预测2013年每股收益 0.34 元,较去年同比增长 31.11%, 预测2013年净利润 2.55 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 32.86%。

周一午后13:00,美菱电器一度登涨停板,不过随后打开,涨幅收窄,截止下午14:04分,报4.95元,维持高位走势,成交金额2.58亿元。

家电网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冰箱产品大容积、多门、智能系列产品市场占比持续提升,产业和产品结构升级成为未来的趋势。

联系四川长虹(600839.SH)此前轮番飚涨停,未来长虹将推出一系列智能终端家电产品,美菱电器作为长虹集团白电平台,旗下坐拥冰箱冰柜、空调等系列产品线。长虹家庭互联网体系,美菱系产品将是关键的一极,有望持续受惠大股东转型。

据家电网了解,2013年前三季度(1-9月份)美菱电器实现营收85.1亿元,同比增长12.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51亿元,同比增长35.8%。

其中第三季度(7-9月份)公司实现营收25.59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4.37%,归属净利润增长72.75%至6944万元。

渤海证券日前研报指出,进入12月,既有“双十二”电商大促,又有元旦前线下传统渠道的节日促销,产品升级、结构性调整拉动了行业零售额增长。年底估值切换启动,家电板块整体业绩稳定,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

国泰君安证券则表示,2014年家电行业龙头格局相对稳定,增长稳剑投资亮点主要出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投资主线之一,二线白电的阶段性成长。在行业龙头厂商维持现有竞争策略的前提下,二线白电龙头凭借资源和管理的改善可望在二线市绸得更多份额,从而取得阶段性超越龙头的增长。

投资主线之二:消费升级带来的供应链机遇。在后补贴时代,家电行业将有实质性技术进步,空调直流化和冰箱变频化将使供应链上提前布局的公司获得爆发性成长。

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高端家电增速明显,单品过万元的冰箱销量超过27万台,高端化已经成为家电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此前发布的中国家用电冰箱产业技术路线图2013年版显示,到2015年,国内市场300L以上的大容积冰箱将迅速增长,其中多门和对开门冰箱的数量比重将从2013年的约4%和8%分别提升到6%和10%。未来冰箱的消费结构仍将向节能、高端、大容积、满足多样性需求的方向发展。

据美菱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高端化转型的步伐加快,美菱高端品牌雅典娜产品销量提升68.5%,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持续优化,美菱在中高端冰箱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美菱雅典娜冰箱已经覆盖从200升到600升各个容积段,与同类产品相比较,阵容更齐整,功能更丰富。

据家电网了解。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分为两期工程,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20升以上三门、多门及对开门冰箱120万台(双班)的生产能力;项目二期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20升以上三门、多门及对开门冰箱80万台(双班)的生产能力。

美菱电器财报数据显示,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二期已经分别于2012年6月、2013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已达到年产200万台中高端冰箱的生产能力。

除此之外,美菱电器还拥有年产120万台(双班)冰柜的生产能力以及年产60万台(双班)环保节能冰箱的生产能力。

据美菱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美菱将进一步扩大雅典娜品牌影响力,从形象推广、渠道铺陈、终端展示等角度,全力提升美菱高端化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为行业的产业升级做出龙头企业应有的示范作用。

截止周一(9日)全日收市,美菱电器收报5.00元,收涨8.23%,全日成交金额3.01亿元,市值超38亿元.美菱电器前收4.62,今日最高5.08。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N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