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行业研究 正文

家电板块暖意浓浓 九阳股份等3股涨停

字号:TT 2013-12-13 15:25 来源:和讯

家电网-HEA.CN报道:分析人士指出,家电板块的这一轮行情主要拜市场风格切换所赐。近期股指震荡调整,具有防御性的家电板块受到青睐,成交量与指数双双高飞

周五,家电板块延续近期强势,截止14:50,万家乐、九阳股份、奥马电器3股涨停,格力电器、奋达科技、小天鹅A等股亦涨幅较大。

分析人士指出,家电板块的这一轮行情主要拜市场风格切换所赐。近期股指震荡调整,具有防御性的家电板块受到青睐,成交量与指数双双高飞,随着11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年底婚庆及家装需求集中释放,家电终端购买力开始呈现复苏状态。

近日举行的2013年首届中国智能家电趋势高峰论 坛上,中国家电商业协会与奥维咨询联合发布报告称,2010年,智能家电只能简单的模拟人的思维,而随着信息化、网络化因素的注入,信息技术与传统家电相 结合,预计到2020年时,智能家电的产值将由2010年的50亿元飙升至1万亿元,智能终端将增至8000亿元的市场规模。

此外,家电上市公司多股年报预喜,对股价起到了支撑作用。

万家乐:提升综合竞争力 增持评级

2013-11-12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湘财证券 研究员:刘飞烨

[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在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投资1.346亿元建设万家乐厨房科技工业园,预计投产建设70亩,打造万家乐橱柜生产基地。

投资橱柜项目,预计2015年投产本次投资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万家乐燃气具的全资子公司广东万家乐厨房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施。此次项目投资的资 源来源为公司自筹和银行贷款,项目建设周期为2013年11月至2015年3月,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套橱柜的生产能力。

橱柜和厨电将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燃气热水器、灶具、油烟机等厨房电器产品,目前产品在安装使用过程是需要依托橱柜 为集成平台的。而公司此次对橱柜项目的投资将使得公司未来涉足橱柜业务,橱柜业务和公司现有烟灶消、热水器业务之间将能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在各类产品单 独销售的同时,公司产品线的丰富足以打造整体橱柜产品,可以在更大程度上促进公司厨电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同时,整体橱柜项目建成后,对于公司拓展工程类渠道也能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公司预计至2018年橱柜业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税后利润 4095万元,净利率达8.19%,高于公司目前盈利水平。橱柜行业目前增长较快,盈利能力处较高水平,未来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但该项目需要一定建设周期,短期内尚无法为公司贡献利润。且项目建设过程中尚具备一定风险和不确定性。

九阳股份:One Cup随饮机即将推出 增持评级

2013-12-11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 研究员:陈烨远

[摘要]

事件:

九阳股份全新豆浆机OneCup随饮机即将推出公司近期推出豆浆机新品KD12-Q5C随饮机,将于12月17日于天猫首发上市,预订仅限 2000名。产品采用豆浆机(随饮机)+豆粉盒(随饮杯)模式。与传统豆浆机不同的是,不再需要在机器内研磨豆料,而是放入定制的豆粉盒,按一下按钮,机 器内的刺针会穿透豆粉盒封盖注水冲泡,30秒钟即冲出一杯豆浆,没有噪音不需要清洗,非常符合现代人追求高品质快节奏生活的需求。

简评:

传统业务好转,新产品改变盈利模式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过度消费了国内豆浆机市场需求,公司拳头产品豆浆机销售收入从11年上半年开始大 幅度下滑。从三季报的情况来看,公司豆浆机业务降幅收窄,小家电行业小幅复苏。公司作为小家电细分行业龙头,研发费用始终保持较高水平,近年来不断推出创 新产品,产品线日渐丰富。

新产品OneCup随饮杯是公司近期推出的颠覆性豆浆机产品,公司商业模式转向“剃须刀片式”和“平台式”。借鉴美国绿山咖啡的发展历程和盈利模式,新产品盈利重心从设备转向耗材(豆粉杯),未来可能为公司豆浆机业绩带来巨大弹性。

奥马电器:细分市场竞争力强劲 增持评级

2013-11-25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 研究员:姚永华

[摘要]

投资要点:

近日,我们分别调研了奥马在佛山、江门的经销商,并与公司董秘进行了交流,主要情况如下:

代理商对奥马认可度高,公司产品在细分市场竞争力强劲。我们所调研的佛山、江门地区经销商均代理多品牌家电产品。奥马作为新兴品牌,经销商代理 的时间都要短于他们原先经营的品牌。经销商均表示奥马品质过硬,有效缓解了他们经销奥马产品的风险。佛山经销商提到今年奥马冰箱一共只发生了10台左右的 退货,且主要源于磕碰。过硬的品质做基础,同时奥马冰箱相比主流品牌的出厂价要低接近20%,杰出的性价比使奥马冰箱的市场接受度高,在所处细分市场几乎 没有有力的竞争对手。经销商均表示代理奥马的这几年,市场的开拓一直十分顺利。同时,经销奥马的盈利水平略高于主流品牌,且来自厂家的约束较小,经销商均 对奥马有很高的认可度。目前,奥马冰箱在广东地区市场规模已接近容声品牌的一半,且在部分区域知名度已超过容声。

定增项目用于解决产能瓶颈,同时调整公司产品结构。公司2013年总产量估计在540-560万台,产能发挥比较充分,产能已显不足。近年来, 公司内销市场持续增长,适时定增进行产能扩张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同时,公司此次募投项目全部是200升以上大冰箱,这一方面将有效扩充公司在内销市场的 产品线,也将有利于公司承接潜在的大冰箱代工订单的转移。

公司正研究探索品牌战略。公司之前的发展都是基于渠道推力的模式。目前而言,公司仍聚焦于制造价值链,营销职能主要由社会力量完成。这一方面体 现在公司的经销商市场运作自由度高,公司与经销商关系简单,对市场的参与度低于其他主流品牌。另一方面也体现在公司线上通路主要在京东,自主运作的天猫平 台仍较少。公司董秘也提到公司正探讨公司未来走“提价——推广费用——品牌力提升——提价”的品牌拉力模式的可行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具备强劲的制造能力,且经营稳健。经销商调研信息表明公司产品品质过硬,在高性价比细分市场竞争力突出,预计未来内销 市场仍将继续实现有效增长。募投项目将延长公司产品线,有利于公司内销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同时,公司未来将继续受益于电商渠道的发展。我们认为公司能够穿 越冰箱行业的周期,实现稳健增长,继续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1.18元、1.37元、1.57元,对应目前 股价分别为15倍、13倍、11倍。

风险提示:冰箱行业需求大幅下滑,出口市场竞争加剧

格力电器:国企改革提升估值 强烈推荐评级

2013-12-11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投证券 研究员:刘芷冰

[摘要]

作为今年卖方首家在中报后即上调公司盈利预测至1200亿收入,100亿利润的券商,自我们首次强烈推荐以来,格力股价已上涨近30%。我们总 结了格力今年上涨的行情,我们认为,格力今年8月以来的行情是是由盈利预期改变带来的,而从现在开始的格力上涨行情将由估值修复和估值切换带来,估值中枢 提升的主要因素是国企改革预期。

投资要点:

回顾今年格力的表现,上半年年报公布创新高后一直不温不火,市场主要的担心是认为公司库存过高,而天气不佳,终端销售疲软,普遍认为4月公司股 东大会提出的1200亿收入,100亿利润的目标难以完成,那时,市场普遍的盈利预测是2.95(+20%),估值在8.X-9.X徘徊,直到7月全国多 地迎来50年来的酷暑,多地空调销售火爆,经销商库存基本清完,加上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处于低位,公司盈利水平逐步改善,市场逐步对公司的盈利进行调整, 目前市场的一致预期今年约3.40左右,我们认为,8月以来格力的上涨主要是盈利预期(EPS由2.95变动到3.40左右,幅度变化在20%左右,但收 入1200亿的目标还没有达成市场共识)改变带来的,估值仍然维持在9倍左右,这是格力股价变动的第一波。

我们认为,从12月开始的,格力将迎来今年的第二波行情,今年第二波格力的上涨时将是由估值修复和估值切换带来的,近期二线家电股开始逐渐上 涨,三洋\科龙\美菱等多只二线品种大幅上涨,我们认为这次的上涨,估值提升是关键,其核心和共同关键的因素是国企改革。我们整理了的家电股中国资委占比 的情况,国企改革将在如家电这样的竞争性行业中产生。针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及的“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 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提供公共服务、发展重要前瞻性战略性产业、保护生态 环境、支持科技进步、保障国家安全。”的表述,也就是说在如家电这样的竞争性行业,国家的经营管理权将逐步放开,实现结构上的政企分开,我们预计改革的方 式将在经济发达地区(上海、广东等)试点再向全国铺开。

在珠海,格力有望成为国企改革的范例。我们认为,格力也将受益于广东国企改革主题的影响,迎来估值修复和切换的行情,我们认为国企改革对格力并 非只是故事,而是实际可能发生的,根据10月出台的《中共珠海市委珠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珠海提出将打造 参与国际中高端竞争的一流国有企业,通过集中“三高一特”产业、现代公司治理机制、市场化人才选聘、职业经理人制度等措施全面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我们预 计格力可能改革的方向包括:1)通过股权激励让管理层和技术骨干持股,激发企业活力;2)市场化人才任聘,人员任命更自由,根据公司需求,任命合适的管理 和技术人员,脱离行政性干预;3)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等等。

4Q空调出货有望超预期,1200亿收入有望实现。从另一方面说,公司的基本面也在逐步超预期的,根据草根调研,我们认为,公司4Q空调出货量良好,收入完成1200亿的目标是大概率事件,“估值提升+业绩超预期”的共振将带来公司的股价的持续创新高。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空调行业由于城镇进入更新期及农村进入快速普及期,内销仍然空间,公司具有较高的成长性,战略清晰,作为制冷行业龙头,拥 有优异的盈利能力。新冷年库存低位,经销商打款良好,空调压缩机出货良好,上调格力2013-15年EPS为3.41(原为3.31)、4.09、 4.89,给予13年11倍PE,目标价44.99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企改革力度不如预期,收入1200亿目标没有完成股价催化剂:

国企改革逐步实施,收入1200亿目标逐步实现,行业节能领跑者计划实施

奋达科技:蓝牙音响销量快速增长 增持评级

2013-09-02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 研究员:石峰

[摘要]

报告关键要素:

受益于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公司蓝牙音响销量快速增长,蓝牙音响占比和综合毛利率稳步提升;智能手表有望四季度出货,将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事件:

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就公司近况和未来战略与公司董事长和董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结论: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多媒体音箱、美发小家电生产商。公司主要产品分为多媒体音箱和美发小家电两大系列,具体包括电脑数码音箱、便携式音箱、时尚数码音箱直发器、卷发器、电吹风、电推剪等。

公司产品定位高端,90%以上出口,在欧美发达地区采用ODM模式,在国内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多媒体音箱产品主要以“F&D奋达”自主 品牌进行销售。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15.7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621万元,同比增长26.28%,电声、美发产品收 入占比分别是53.16%、44.75%。

受益于智能手机的普及,蓝牙电声产品快速增长。过去几年,公司自主研发了蓝牙、wifi、NFC无线模块,是行业中唯一可自产无线模块的公 司,2012年蓝牙音箱开始放量,实现收入2000万,占音箱总收入的比例为5.4%。上半年,蓝牙音箱实现收入约5000万,7、8月销量环比持续增 长,三季度销量或超市场预期,预计全年将达到1.3亿,占比将上升至26%以上。蓝牙音箱毛利率较传统有线音箱高5-12个百分点,蓝牙音箱收入占比的提 升是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上升、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由于PC销量下降、智能手机销量上升,未来3年蓝牙音箱占比将稳步提升。

智能手表有望四季度出货,打开新的成长空间。6月5日,公司联合元太科技在台北发布首款智能手表,元太科技主要提供智能手表的显示屏,公司进行 软硬件的设计和制造。该款智能配备1.73寸EInk触摸屏,可弯曲,具有180°可视角,用户可将其与主流智能手机连接,随时查看手机中的来电、短信、 通信录、日历、电子邮件、社交信息、控制音乐播放器等。公司首款智能手表由某高尔夫俱乐部定制,可连接高尔夫数据库,有望在四季度出货。公司具有客户、精 密制造以及先发优势,目前定位为ODM,预计苹果2014年一季度发布智能手表,国内主流智能终端厂商有望跟进,公司将关注国内厂商的代工需求,也不排除 发布自主品牌的产品。公司对智能手表市场前景预期乐观,后续将继续加大投入,争取开发出具有医疗保健功能、通话功能的产品。

美发电器逐步切入家用市场,未来增长仍可期待。公司美发家电完全采用ODM模式,绝大多数销往欧美,产品主要供给专业市场,价位为40-200 美元,毛利率一直维持在30%以上。近年来随着专业市场的成熟,公司美发电器遇到增长瓶颈,公司及时调整策略,逐渐切入家用市场。另外,公司也加强了新客 户的开拓,健康电器样机成功通过Philips的认证,并有望在今年三、四季度正式出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的EPS分别为0.67元、0.85元,对应目前股价的市盈率为29倍、23倍,给予“增持”评级。

小天鹅A:逐步转入良性增长通道 谨慎推荐评级

2013-10-23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 研究员:王念春

[摘要]

短期业绩略低于预期、但已开始进入良性增长通道13年1-9月公司获得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38.8%,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 元,同比增长4%,每股收益0.51元,略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费用开支较高的原因。单三季度收入23.5亿元同比增60%,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 8%,与一季度的经营数据非常类似。另外公司的收入增长全部来自于内销增长,出口收入基本持平。1-9月公司毛利率24.74%同比增2.7个百分点,但 同时销售费用率13.8%同比提升2.8个百分点,这是由于公司销售模式改变带来的变化,体现为出厂价提升,同时销售费用开支也同比上升。

四季度预期环比略有上升公司的存货等资产结构调整已经完成,预期公司四季度收入将环比三季度进一步提升,考虑到10月国庆期间行业数据销售平淡,我们暂时不会做乐观的增速预期。

产品结构优化持续推进、期待公司2014年的上升表现公司的产品开发改进已经在2013年初见端倪,14年公司将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获取更好地 产品结构优化成效,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均价,获得盈利能力的提升,但同时对应的管理和销售费用投入也会有所上升。我们基于公司销售出货良好、产品开发重 视程度上升、行业竞争格局稳定的预期下,我们期待公司在2014年进入更好的良性增长。

风险提示费用开支超出预期。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我们一直等待公司重新转回良性增长通道,公司的产品设计已经出现改善,但转化到市场份额提升、业绩增速回升还需要一些时 间,业绩增速在13年四季度出现扭转,14年将会有较好的增长表现。预期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0.70、0.86元,建议密切关注其买入机 会。持有6-9个月合理估值约11.5元。维持对公司的“谨慎推荐”评级。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