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美实体商店遭遇电子商务冲击 客流量下降

字号:TT 2014-01-20 08:06 作者:悦潼 来源:腾讯科技

家电网-HEA.CN报道:有些消费者声称,在到实体店购物之前,总喜欢先在网络上查找一番,然后径直到实体买下选定的商品。即使如此,这些用户在假期购物旺季期间到访实体店的数量也大大减少了。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四,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也发布了假期销售旺季的疲软业绩报告。与其它连锁店一样,百思买也认为,行业内的竞争导致了各 大零售商竞相提供大幅打折的商品。事实上,这种销售方式会极大地损害利率,而且还会阻止营收。不过,实体商店的困境可能还止于此。如今,购物者习惯的长期 变化已经减少了实体店的客流量——甚至还可能会永远减少下去,并由此将定价能力从传统的商场和大型零售店转移出去。

如今,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并向纵深发展,而且也给消费者的购物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这样的势力下,消费者也竞相奔向电子商务,利用各种电子 商务平台购买自己中意的商品。这种发展势头当然也给实体零售店的发展带来了极大挑战。这些实体店也遭遇多年来前所未有的压力。纵观诸多实体零售商店,他们 为应对上述挑战而采取的防卫战略似乎仍未取得成功。例如,在过去的一年中,百思买还检查了商店设计和营销方案,甚至还邀请购物者来“体验”其电子产品零售 店,而且还还增加了一些措施,以帮助购物者在店内试用产品,并动员买家少使用网站购买方式。

不过,百思买的这些整改措施似乎仍未取得成效。近日,百思买首席执行官霍伯特·乔利(Hubert Jol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尽管百思买进行了上述整改措施,但在感恩节周末之后,买家到访百思买实体商店的数量还是大幅下滑。如今,不仅是越来越多 的用户选择了网络购物,而且网络还消除了用户对此前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量,例如压缩光盘等。乔利声称:“如今已经出现了一种现象,即实体商店的顾客访问量 受到了极大影响,这一点勿庸置疑。”

此前在金融危机期间,美国零售商店的客流量也的确受到了损害,在金融危机情况下,失业人口陡增,购物者对口袋里的钱也是精打细算,不过,在 近五年的恢复期间,这些消费者似乎仍未恢复强大的购物热情。由此可以看出,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也极大的限制了美国零售商店的客流量。

市场研究机构ShopperTrak的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假期购物期间,零售商实体店的客流量只占各种交易总量的一半左右。而在同期 间,网络销售量的增幅将近是实体零售店销量的两倍以上。另外,购物者似乎也未大量的到访实体商店。与之相反的是,购物者还会涌向网站,看中自己心仪的商 品,然后再利用实体店大幅打折的机会,购买在网络上选定的商品。ShopperTrak的数据显示,2007年,购物者每次逛商场时平均会逛5家实体店, 而如今现在只逛三家店了。

零售商店声称,客流量的下降的局面可能会在假期购物旺季之后继续蔓延下去。如今,更多的购物者似乎也不愿意花费更多的时间到访实体商店了。 一些购物者会因为家务及其它诸多事务而不断减少到访实体商店的次数和时间,在繁忙的事务下,网络购物就成为了这些用户的首选。网络购物的便利已经深深打动 了这些消费者。

有些消费者声称,在到实体店购物之前,总喜欢先在网络上查找一番,然后径直到实体买下选定的商品。即使如此,这些用户在假期购物旺季期间到访实体店的数量也大大减少了。

市场研究机构Cowen &Co声称,除了百思买之外,沃尔玛和Target等大型商店自2012年以来也开始遭遇客流量下滑的困境。对此,沃尔玛方面拒绝就此事务置评。 Target方面则表示,购物者光顾实体店的数量大大下降了,但他们在实体店的开支却增加了。另外,不稳定的经济环境也给实体店的客流量带来了不利影响。

美国商务部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网络销售约占整个零售销量的5.9%,但是网络购物却对购物者使用实体商店的方式以及 他们在实体商店的开支数量产生了巨大影响。总体而言,实体店越来越多的丧失诸多机遇,特别是在消费者通向网络购物的大潮时。像亚马逊网站推出的“订购与节 省”等服务也在不断减少顾客光顾实体商店的需求、特别是到实体商店购买尿不湿和厕所用纸等日用商品的需求。除此之外,网络商店还进一步坚定了消费者的网络 购物决定,这就导致了购物者往往只会在实体大幅打折的情况下才到实体商店购物。

总而言之,实体商店客流量的减少的原因还包括其它一些原因,例如像家得宝这样的零售商为了把投资转向网络运营业务,而减少了开设新实体店的 数量。与此同时,在过去的几年中,诸多品牌商店还关闭了数百座实体商店。上周三,J.C. Penney公司就声称,该公司计划关闭33座经营不佳的实体商店,而且还计划裁减2000名员工,并将重点只放到那些拥有强大盈利能力的商店方面。另 外,Macy上周也宣布,计划关闭5座实体店,并裁减2500名员工。尽管Macy方面声称,关闭这些实体店并不是因为客流量下降所导致,但事实上,这种 措施还是引发了Macy重新思考其实体商店的战略,并由此通过加强网络销售等方式来进一步增强该公司自身的销售能力。例如,Macy已经让旗下840座实 体店当中的一半实体店具备了网络订单的履约能力。

如今,百思买在去年假期购物旺季期间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百思买声称,在去年假期购物旺季期间,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网络销售收入增加了 24%,达到13.2亿美元,不过,这些增长并不足以阻止该公司整个销量总体下滑的势头。在截至今年1月4月的前9周时间内,百思买在美国市场不计新开设 或关闭的实体商店在内的销售收入下降了0.9%,而且打折交易也严重影响了该公司的运营利率。

总体而言,如今的美国市场,实体商店已经遭遇了强大的压力,饱受电子商务和其它网络业务的挑战和冲击。据市场研究机构CoStar Group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在美国最大的54个市场上,开设的零售商店总面积只有4400万平方英尺,比2006年的3.25亿平方英尺下降了 87%。为此,百思买近期已经宣布,加强自身在网络销售方面的影响力将是百思买今年的首要任务。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