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无论召回政策更改与否,三星从未向中国低头

字号:TT 2016-12-30 15:10 作者:杨博丞 来源:蓝鲸TMT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三星Note 7召回政策将于明年变更,但至今为止,三星却从未就此事在中国进行公开道歉,三星何时放下其高傲身段?

三星Note 7召回政策变了。

根据其官网公布的消息称,明年将启用新的召回细则,Note 7用户仍可退换货,但退货补贴没有了,其他补贴依旧。

三星新细则显示,自2017年1月1日起,Note 7国行版原购机渠道将不再办理退货,但用户可携带本人的Note7到三星售后服务中心退货,届时将不再提供退货补贴。

同时,在其此份声明中提及,本次召回的版本限制为国行,并且提及水货是否能继续在大陆办理退货。

三星还表示,2017年2月1日起,召回政策可能还将有新的变化,届时将提前告知消费者。

自宣布全球停产停售后,三星采取了断网、限制充电量、推送“死亡固件”等一系列措施来引导用户退换Note7手机。

有消息称,三星目前已经收回了270万部Note7手机,而流向全球市场的Note7总量为306万部,召回率近90%。

对于新政策目前并未落实到位,蓝鲸TMT致电多个售后服务中心,有的已经接到通知,但未知此事的占到绝大多数。

“当前办理Note 7退货的用户比之前少了,但由于明年更改政策,近期用户的退换货进度可能又会增多,但是即便年前退货,退款也要等半个月。”三星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三星会倒下吗?

很多人从三星的“爆炸声”中猜测,三星是否会因此而衰败。

但是,作为一家老牌科技巨头,仅被此事击垮显然有些夸大其词。通过种种迹象表明,三星不仅没有衰败,反而逆势增长。

据分析工具Flurry Analytics显示,12月19日至12月25日期间全球已激活的智能手机和中,苹果和三星设备的激活数量远远高于华为、LG、亚马逊和摩托罗拉等竞争对手的设备。

虽然苹果设备占有率的下滑实际上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当年苹果设备在全部激活设备中的占比为51.3%,三星为17.7%。

但这一结果还是令人惊讶,因为今年下半年三星在全球召回数百万部盖乐世Note 7智能手机,而整件事情给三星带来了财务和信誉上的巨大冲击。

对此,科技行业研究公司NPD Group硬件分析师Stephen Baker认为,三星的销量之所以没有骤减,是因为多数安卓忠实用户已经离不开三星产品。

“大多数购买过或想要购买Note 7的用户选择了购买另一款高端盖乐世智能手机。” Stephen Baker说道。

三星在手机市场的不复往日之勇已成事实。但对于三星而言,转变策略或者放弃手机都有可能发生。

此前不久,三星电子宣布,将以全现金80亿美元的方式收购哈曼国际公司,这笔交易也是三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海外收购交易。

对此有分析师认为,三星可能正在谋求转型,其在人工智能领域和VR等领域的涉足也将是业内不可忽视的力量。

对于一个曾经叱咤风云的手机市场巨头,三星正面临品控、品质双重漩涡,而这对于其他手机厂商来说,是一个警钟,我们要不断提醒自己,究竟是什么让三星走向堕落。

今天,三星所面临和出现的问题,不仅仅只是它的问题,更是诸多手机厂商存在或者面临的问题。

苹果与三星的冰火两重天

对于三星Note 7爆炸门事件,可让它的死对头苹果乐开了花。

因为,iPhone 7系列晚发布足足比三星Note 7晚了两周,按说本应三星可以稳坐头把交椅,但谁知Note 7这么不给力,却在这个时候炸了,这让三星头疼不已。

而与Note 7系列行情不同的是,苹果自发布iPhone 6S系列后,一直被业界质疑缺乏创新,其销售量也一直处于下滑态势。虽然期间苹果还发布了 iPhone SE系列手机,但该“鸡肋”产品并未得到市场认可,销售十分惨淡。

9月15日,iPhone 7系列手机刚发布一周时间不到,苹果就发布消息称,首批iPhone 7 Plus已在全球售罄,而iPhone 7“钢琴黑”早已售罄。

随后,苹果股价应声上涨,在5个交易日内,其股价累计上涨11%,单周市值猛增630亿美元。

对此,三星方面曾披露,在已经参与召回的用户中有90%都选择继续使用Note 7,但美国调查机构Branding Brand最新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三星产品的信心开始出现下降,57%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不会再继续购买三星手机,其中有34%将转到iPhone阵营。

但是不管国外用户如何选择,至少在大陆,三星或许将要进入“寒冬期”。

10月26日,数百名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的韩国用户24日向韩国一家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三星电子公司赔偿每人损失费50万韩元(约合2990元人民币)。导致其品牌形象急速滑坡。

从Note7的“首爆”开始,三星就将自己积蓄了多年的顽疾瞬间公布于众。

之前,曾有业内人士称,三星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早已不是新闻,只是之前国内未形成重视,而此次Note 7事件直接将这个情况推向高潮。

三星从未在中国发表致歉信

10月中旬,三星公司在中国地区召回19万台存有爆炸风险的Note 7手机,但截止目前为止,除了召回计划,我们未在三星中国官网上看到任何的道歉声明。

据了解,中国市场是亚洲地区最后一个被召回的国家,并且三星在明知此问题后一口咬定中国市场的该机型电池不会产生任何安全问题。而实情是,在这份声明发出之后,在中国市场就有7台三星Note 7手机发生爆炸,最终在中国质检总局的介入之下,三星中国宣布召回。

11月8日,针对Note7爆炸事件带来的影响,三星在美国三大著名报纸上投放全版广告,面向美国消费者公开道歉。

据了解,这封道歉信由三星电子北美公司总裁兼CEO格雷戈里·李(Gregory Lee)签署。三星在信中提到,该公司未能提供“最安全、最优质的产品”。

而三星在面对中外消费者的投诉处理上,屡次展现出其独一无二,得天独厚的双重标准,也着实令中国消费者寒心。此前,还曾污蔑,国行Note 7手机爆炸是人为造成,之后不了了之。

三星致歉美国消费者,无疑也是对中国消费者不重视,不反思的举措。

而在其面对中国消费者的维权时,更出现了晾在办公室一天一夜的行为。三星一面要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而另一面做出的却是违背自己商业底线的行为。 

从三星一开始对待国内实行双重标准之时,其暴露的缺陷越来越多,若非舆论压力加大,官方约谈,国内消费者想要维权该有多难?

如今,三星将要更改Note 7召回政策,但无论更改与否,它的头颅一直从未低下,却始终骄傲着。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