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国行Note7炸机机主:三星给3000万也不撤诉

字号:TT 2017-03-04 10:22 来源:IT时代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关注此事进展的姓回的机主在其社交媒体中表示,撤诉从来都不在其考虑范围之内,即便是3000万的赔偿也不会撤销起诉。

2月22日,“上海首例三星Note 7爆炸案开庭”的消息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这个案件以三星当庭道歉和赔偿,双方达成和解而最终皆大欢喜。本以为三星爆炸案从此尘埃落定,可就在近日,另外一名爆炸案的受害者,关注此事进展的姓回的机主在其社交媒体中表示,撤诉从来都不在其考虑范围之内,即便是3000万的赔偿也不会撤销起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位回姓机主在去年9月26日购买不到13小时的国行三星Note7手机爆炸之后快5个月,从未收到过任何一句来自三星的道歉,自焚烧成焦尸的Note7手机从未有任何人提过赔偿,被Note7一起烧残的当时最新款Macbook Pro 15高配也依然躺尸无人赔偿。最令人气愤的是,原本法院定在1月11日开庭审理此案,可由于信息录入问题可能需要等到四月或者五月份才能见分晓。

虽然手机爆炸案的受害者不止回姓机主一家,但是毕竟给人家造成了财产损失,总得出来给人家道个歉吧。

其实,这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情不仅发生过一回了。首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三星Note 7爆炸案发生的始末吧。

全球首发

2016年8月3日,三星Glalxy Note7新品发布会在英国伦敦和巴西里约热内卢同步举行。

全球首炸

2016年8月24日,在韩国发生全球首例炸案,韩国网民24日上午在一个名为“ppomppu”的网上论坛中上传了7张Galaxy Note7的照片,照片中手机已经被严重烧毁。

国行首发

2016年8月26日,三星Glalxy Note7国行版在北京首发。

全球召回(除中国)

2016年9月2日,三星公司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停售Galaxy Note7手机;允许已经购买到此款手机的消费者两周后置换新手机;并且召回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0万部Note7手机。三星声明,目前在中国大陆销售的Note7使用的是与其他国家不同的电池供应商,电池并不存在安全隐患。

2016年9月14日,三星在召回声明中称:“我们再次重申,自9月1日起在中国市场发售的GalaxyNote7国行版本,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而不在此次更换范畴,可放心购买及使用。”

国行第一炸

2016年9月18日凌晨,有用户在Note7贴吧发布帖子称,自己在京东网购的国行三星note7珊瑚蓝版在使用时电池发生了爆炸。根据该用户在帖子中透露,当时手机并未在充电状态,使用过程中突然出现黑屏,随后机身开始出现震动,其将手机丢到一旁后发生了爆炸。

为了证明自己购买Note7的正规性,该用户晒出了自己的开箱图和购买发票。这款珊瑚蓝版Note7是在9月2日左右拿到货,从三星官网查询这台机器的IMEI号码可知,该机的意外损坏保险服务开始时间为9月3号,并非三星官方召回的1858台测试体验机。

国行第二炸

2016年9月18日晚间,有人发消息表示机主于9月7日在京东购买,8日收到。9月18日晚近9时手机在上海爆炸。当时正在玩游戏,手机莫名震动、黑屏,发生滋滋响声,后冒烟并燃烧。

随后9月24日,央视报道称,记者联系二炸机主,机主原先答应将手机送检,后临时改了主意,称只想过正常生活。前后态度来了一个大转弯,让人难以理解。但随后9月28日,机主透露给国内部分媒体,表示并没有放弃维权,而是选择了更稳妥的方式希望通过司法程序保障自身权益。

国行第三炸

2016年9月24日下午三星国行note7又一次在上海爆炸。机主朋友转述机主说法称,“走着走着,闻到焦味,就发现口袋冒烟了”。

两天之后,机主和三星方面见面,但见面未涉及赔偿,且手机还在机主手中,但机主暂不想接受采访。这次的机主似乎不愿意成为关注焦点,

国行第四炸(安全版本)

2016年9月26日凌晨note7在广州爆炸。当时,手机已充满电,机主正在看外观,手机突然变鼓,冒烟,空气中满是酸腐刺鼻的烟尘,并损坏面前的MacBook Pro电脑。机主表示手机是9月25日在京东购买,当天傍晚收到的,而且手机的版本就是带有绿色安全标识的。

国行第五炸

此次爆炸的note7是2016年9月8日在天猫三星官方旗舰店购买、9月10日送到的。9月26日下午手机在辽宁爆炸。当时,机主正要打电话,手机突然黑屏、震动、发烫,后冒烟,有刺鼻气味,不到五分钟就烧焦了。

国行第六炸

通过新浪微博用户爆料称,广西北海三星国行note7再次发生爆炸。“此次事发某手机城,员工自己在试用的,玩玩手机发烫就冒烟了,丢出手,保安立马拿了灭火器灭火”。该用户还给出了视频为证。视频显示,该手机屏幕正面有一块疑似烧焦痕迹。

国行第七炸

2016年10月2日有人在网络上发布消息,称自己9月18日购买的手机,已经不幸阵亡。机主表示虽然看到过类似的报道,但没想到事情轮到了自己。产品型号是铂光金色的国行SM-N9300,从包装上看是首批出货的版本,而不是新版。

从图片上看手机应该是从中间开始燃烧的,屏幕和后壳都被烧穿,床单和被褥也留下了黑色的烧焦痕迹。手机中间内部区域为灰白色,安全人士初步推断最初燃烧点是电池。

召回全部国行版本

2016年10月11日,三星宣布“暂停Note 7的生产,做出调整以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决定。同一天,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6年10月11日起,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SM-N9300 Galaxy Note 7数字移动电话机,共计190984台 (包含2016年9月14日公告首次召回的1858台产品)。随后官方又发出声明,向中国消费者致歉并承诺召回全部国行版三星Note7手机。

但是,三星在决定召回中国区域内手机前,曾一度对于中国区域内的手机爆炸案产生质疑,并出示了所谓的送检报告,而这份送检报告却是疑点重重。

在2016年9月19日和9月29日,三星公司曾两次发布声明,声称通过对中国消费者爆炸手机进行详细分析,推断产品损坏和电池无关,是因外部加热导致。

韩国《朝鲜日报》称,之前的不良产品只有电池燃烧,但中国出现的爆炸产品不仅是电池,内部电路、相机等其他零件都发生了燃烧。电池内部反而没有太大损伤,很干净。声称爆炸的两名消费者中一人本月2日在微信和百度上传了“刚才拿到了珊瑚蓝的炸弹,希望真的爆炸,威胁三星要钱”的内容,成为证明炒作的有力证据。三星电子宣布,正在讨论对主张虚伪爆炸的2名中国消费者进行刑事起诉等法律应对。

在三星发布召回声明后,2016年10月18日上午,工信部下属的中国泰尔实验室正式向央视《消费主张》栏目提供了中国第一例由消费者送检的三星国行版Note7燃损手机的检测报告。

中国泰尔实验室环境与安全部主任巫彤宁告诉央视财经《消费主张》栏目记者,这台来自广州消费者回先生的三星Note7手机,在外观上“未发现外部加热引起热损毁的痕迹”,又通过X射线成像及计算机断层扫描对电池进行内部结构分析,“发现电池右下角缺失明显,边际模糊。 电池内部存在铝熔化的痕迹。

而这份证明恰恰与三星公布的送检结果相反! 同一家实验室,消费者送检的手机是“自燃”,三星送检的手机是“外部加热所致”!虽然后来三星方面出来表态是自家电池的问题而导致的手机“自燃”现象,但是为何会有“外部加热所致”的那份送检报告却不得而知了。

由此看来,三星失信于中国消费者早已暴露端倪,这位回姓机主的愤怒表态也是情有可原的。因此,IT君要提醒各位商家,经济上的损失可以弥补,人心的损失是永远弥补不了的无底洞呀。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