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iPhone X又出问题 苹果还值得信任吗?

字号:TT 2018-02-07 10:24 作者:贾敬华 来源:百家号

家电网-HEA.CN报道:乔布斯时代的苹果手机也会有质量问题,iPhone 4的信号问题,但当下苹果手机暴露出的问题,已经让苹果的品牌形象蒙羞。

在苹果的发展史上,iPhone X可谓是一款修修补补的缺陷之作。日前,来自英国《金融时报》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调查部分iPhone X用户反映的的无法接听电话问题:即在来电话时手机屏幕不亮起,导致无法接听来电。

就在这一问题还没解决时,又有外媒爆料称,这部售价近万元的旗舰手机,在接听电话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即铃声响起后手机触摸屏会延迟亮起,导致用户无法及时接听。还有一部分用户反馈称,来电号码显示延迟。

故障率高成iPhone X的硬伤

在苹果官方论坛,数百名用户都在抱怨这部被苹果称为旗舰的iPhone X手机。除了接听电话的问题外,触摸屏低温失灵,以及面部解锁失灵的毛病都不断爆发。对此,不少果粉倍感失望。故障率如此之高,iPhone X究竟怎么了?

从去年11月正式销售,不到3个月的时间,这部史上最昂贵的旗舰手机已经暴露出来了诸多问题。仔细梳理了一下,iPhone X存在的故障主要有以下几类。

1、电池鼓包:在iPhone X刚刚正式销售后,有用户反应称iPhone X的电池出现鼓包的情况。另有台湾媒体透露,另一款手机iPhone 8系列也出现过电池鼓包,甚至有个别用户的手机电池爆炸。不过,电池鼓包的问题在iPhone X产品中是个例。

2、烧屏:作为一款使用了三星OLED屏幕的手机,烧屏自然也是无法避免的尴尬。有用户称,刚买的iPhone X手机烧屏了,苹果官方售后表示烧屏不在保修之列,更换屏幕需要2288元。

3、后置摄像头脱落:这可以说是纯属质量问题,苹果售后鉴定不是人为后可以免费维修。目前,已经有不少用户通过社交平台反应iPhone X的后置摄像头脱落问题。

4、听筒有杂音:据多位用户反映,在提高音量之后, iPhone X的听筒出现了难以忍受的杂音。其中一位用户表示,在提高到一半音量之后,就出现了这种杂音。一位Reddit网站的用户报告称,因为这一问题,苹果零售店给他更换了一部新手机,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新手机居然还是存在杂音问题。

除了这些硬件方面的故障外,iPhone X在使用过程中还经常出现Face ID解锁失败和触摸屏失灵的故障。加上最新的接听电话故障,iPhone X无疑是苹果故障率最高的一部手机。是什么原因让iPhone X成为了一款故障率如此高的产品呢?

苹果手机的质量还值得信任吗

最近两年,苹果手机的产品质量确实多了一些。自乔布斯离世后,库克执掌的苹果有点儿变质。不可否认,乔布斯时代的苹果手机也会有质量问题,iPhone 4的信号问题,但当下苹果手机暴露出的问题,已经让苹果的品牌形象蒙羞。

相信很多资深的果粉都非常清楚,自iPhone 5开始,掉漆、机器折弯等问题相继出现,到了iPhone 7这一代产品时,出现了摄像头假死、掉漆等问题。2月3日,苹果公司在官网发布了适用于“无服务”问题的 iPhone 7 维修计划,承认最近部分生产的iPhone 7在蜂窝网络正常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无服务”故障。苹果称,这个问题主要是由逻辑电路板故障所致,符合条件的设备将获得免费维修服务。

不难看出,掉漆的问题在iPhone 5产品上就出现了,经历了多代产品更迭后,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产品仍然存在掉漆的毛病。多代产品均未解决掉漆的问题,合理的解释就是苹果并没有重视这一问题,更没有考虑到用户的感受。对于iPhone 5产品存在掉漆事事,苹果副总裁菲尔.席勒回应称:iPhone 5机身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后盖),而这种材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掉漆等问题十分正常,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苹果官方如此强硬的回复,引发了诸多果粉的不满。几代产品更新过后,掉漆的问题仍旧没有解决,这足以说明苹果对产品质量的轻视。或因于此,iPhone X才会存在多项硬件故障和软件bug。坦白说,iPhone X所暴露的质量问题,是苹果疏于品控矛盾的爆发。

一直以来,苹果近乎苛刻的品控让众多消费者折服,这也是苹果手机的核心竞争力。现在看来,苹果手机的质量甚至不及一些国产手机品牌。同样的制造工艺,苹果手机掉漆,而国产手机却没有这一问题。更重要的一点是,对于手机出现的质量问题,苹果强硬的态度让用户寒心。去年的降频门事件,更是暴露了苹果无视用户权益的丑恶嘴脸。

写在最后产品质量没有提升,价格却越来越高,苹果手机的质量已经不值得我们信任?尽管苹果的市值仍然高达数千亿美元,但苹果如果一味无视质量问题,最终干掉苹果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眼下,iPhone X问题频现,苹果也该冷静反思一下了。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