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谷歌I/O大会:安卓沦为陪衬 人工智能才是主角

字号:TT 2018-05-12 13:42 作者:HEAUS 来源:HEAUS-西柚

家电网-HEA.CN报道:目前Android P的测试版不仅提供给Pixel 2,还将提供给包括一加6、OPPO R15 PRO、VIVO X21、小米 MIX 2S等第三方厂商,国内的部分手机用户将很快可以用上最新的Android系统。

【HEAUS-西柚 2018年5月12日原创】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1点,为期3天的谷歌I/O大会正式开幕。从Android到Google Assistant,今年谷歌I/O大会的主题是“人工智能无处不在”。两年前,谷歌就宣布发展的重心由手机转移到人工智能,重新将自己定义为人工智能企业。如今,凭借着谷歌I/O大会,CEO Sundar Pichai让我们看到,让谷歌更加聪明的计划,已经有所行动。

在今年的谷歌I/O大会上,我们可以看到,谷歌正在将人工智能应用在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上,同时利用Google Duplex让AI的声音更接近人类。另外还有Android 系统、Google Lens、Google Maps和News的更新。本次涉及到的所有更新毫无疑问将会成为未来影响我们生活的重要部分。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谷歌I/O大会的所有内容。

更聪明的谷歌助手

更新后的谷歌助手将会拥有六个全新的声音,其中的一个声音为美国歌手、演员约翰·传奇。同时Google Duplex的加入让谷歌助手听起来更像人类。在大会上,最惊人的演示无疑是Google Duplex通过电话预定餐厅,机器的声音听起来非常逼真,甚至在通话过程中添加“嗯……”等语气填充词。

此外,在于谷歌助手对话时,再也不需要通过“嘿,Google”进行重复唤醒,意思是,进行了一次初始的唤醒后,谷歌助手可以理解对话的持续时间,在持续时间内可以在没有唤醒词出现的情况下理解并且回答后续的问题。换句话说就是能够进行连续性的对话,而不需要多次唤醒。同时还可以同时提问多个问题,比如“谁是约翰·传奇,他为什么这么出名”等等。

谷歌还将谷歌助手放置在智能显示器里,旨在更好地显示视觉信息。如果你拥有这样一款显示设备,你就可以通过询问谷歌助手食物配方,谷歌就可以调出美味的视频。

同时更新的功能还有“Pretty Please”,基于此功能,当用户在与谷歌助手交互时提到“请”等礼貌用语时,谷歌助手会有,“谢谢您说请”或者“这是一种很好的提问方式”等的回应,旨在鼓励用户,尤其是儿童在与谷歌助手交互时能够更具有礼貌。这一项功能将会成为此前亚马逊推出的专门教导儿童礼仪的智能音箱Echo Dot 儿童版的竞争对手。

AndroidP沦为陪衬,但依然是谷歌助手的重要载体

尽管人工智能成为了谷歌的发展重点,但拥有大量用户的Android系统,作为谷歌生态的重要入口,在本次谷歌I/O大会上依然是重要角色,同时也是谷歌助手的重压载体。因此谷歌对Android的期望主要集中在机器学习和用户数字幸福感的提升上。

谷歌认为,普通用户在手机上的时间太多,而且越来越难以将手机放下。因此Android P的重点就是让手机代替用户工作,提升使用手机的效率。首先是谷歌与Deep Mind合作开发的自适应电池。该功能可以预测用户将在什么时候使用那些应用程序,并通过减少应用程序的唤醒来减少电量的消耗,来提升电池寿命。

同时,基于人工智能的自适应亮度会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根据不同的环境自动调整亮度。这一点意味着,手机将不再只依靠传感器进行亮度的调整,而是传感器和用户习惯的多方面综合。用户可以不操作就能获得适合的亮度。

另一个结合人工智能的更新是应用行动,Android会收集用户的使用习惯,并将活动提示显示在启动界面上,比如习惯在某个时间打电话,那么到了特定的时间,Android就会有所提示。又或者是在用户连接耳机时,建议收听之前收听的歌曲或专辑等等。同时谷歌搜索栏支持应用程序的深度链接,比如搜索某电影,就会出现订票信息或者是出现观看预告片的选项。

更重要的是全新设计的Android Dashboard,该功能可以让用户通过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监控手机的使用时间,在设置中可以找到这个界面,并获知使用手机的信息,比如解锁次数,又或者是在某个APP上使用的时长。同时还有一个叫做“Shush”的功能,当用户将手机朝下摆放时,不会受到打扰。

目前Android P的测试版不仅提供给Pixel 2,还将提供给包括一加6、OPPO R15 PRO、VIVO X21、小米 MIX 2S等第三方厂商,国内的部分手机用户将很快可以用上最新的Android系统。

除了以上两点重要更新之外,本次谷歌I/O大会还发布了新的视觉搜索工具Google Lens,通过Google Lens,用户可以通过相机搜索真实的世界,比如识别单词,甚至进行文字或图像的复制和粘贴,又或者通过“风格匹配”在网络上寻找真实世界的物件。另外用户通过使用增强现实地图,在真实的世界投射出方向,同时通过机器学习生成基于用户偏好的本地推荐。在新闻方面,将会基于人工智能推送给用户个性化的标签。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