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华南国美转型提速 818再燃价格大战

字号:TT 2018-08-14 10:01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作为 “嗨购节“的主力军,国美宝岗大道店、芳村店、白云万达广场店也将于8月17日同步重装开业,以全新形象、升级体验亮相羊城,并推出力度超强的开业钜惠活动。

“将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融入到华南国美新零售变革探索的路径中,以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为目标,加快华南国美转型速度”,8月13日,国美零售华南大区总经理宋林林在“8.18嗨购节”媒体见面会上说道。这是自国美零售下半年工作大会上对“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三大举措宣布后,作为国美体系内销售占比最大的华南大区,首次在地区内进行的战略解读和落地的发声。

广州国美“8.18嗨购节”媒体见面会

“三大举措”提速新零售 华南国美变局开场

在消费升级和技术驱动下,为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国美集团一直在探索和创新新零售模式。在2018下半年,国美提出“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三大举措,此举措是继2016年推出的“6+1”新零售战略,到2017年的国美“家·生活”,再到今年年初的“共享零售”战略提出后的再一次创新及升级,以期通过技术升级、业务延伸、市场拓展覆盖更多的消费者,提升消费者的满足感。在新举措出台之际,国美集团对华南大区也进行了换帅调整,由有着丰富的互联网电商经验的“老兵”,原国美智能科技总裁宋林林执掌,此举意味着华南国美将进一步加速互联网化,线上线下的融合将真正意义上实现全面打通,为新零售变革的探索加速了步伐。

国美华南大区总经理 宋林林

线上线下融合  “新技术”领跑全行业

传统零售企业的转型升级,往往离不开线上线下的融合贯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流等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消费者更注重于随时随地购物的全场景体验。华南国美总经理宋林林表示,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华南国美将通过多项目的联合推进,把互联网技术应用到零售各个环节,提升客户体验。比如即将于8月上线的全新数据中台项目,将实现订单统一、会员统一、促销统一、库存统一、数据统一,将客户、商品、服务数字化描述,大数据技术实现用户运营,消费者完全可以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简单来说,一个国美APP就能搞定一切。同时,此次,集团总部也将调派百余名专业技术核心骨干对华南国美进行中台技术上线重点支持、培训。

国美通过“新技术”实现与用户之间零距离交互,消费者每一次购物,既能享受到线上的便捷,又能体验产品的智能性,加强人与人、人与物的交互性,形成对产品和品牌的认知,突破场景的局限,构建新的业态模式和消费体验。预计在9月,华南国美将以 “广州国美管家”的单独运营实现线上线下的高链接、强融合。国美管家作为服务总平台,搭载安迅物流、恒远售后、客户服务等业务板块,打通服务平台、配送安装、后服务以及客户服务体系,从而提高各服务体系的协同性。在C端,以国美管家作为用户服务界面,为用户提供商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扩充新业务  进一步细化“家.生活”落地

消费人群年轻化,商品需求升级化,未来零售业态必然是跨行业、跨品类的模式,或将演化出更多的新业态。自转型成为“家生活”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来,国美除扩张自身商业版图外,在经营思路上,也实现了从“经营商品”到“经营用户”的转变,围绕家庭生活商品和服务实现全品类升级。

本次提出的“新业务”中,国美华南大区总经理宋林林表示,将加快国美“家生活”战略在华南大区的进一步细化及落地。在自有品项基础上,开放供应链、拓宽新业务,通过增加新品项提高产品的丰富度,提升平台的竞争力,通过稳固现有的存量,积极开拓新品项的增量,同时通过新品项的开拓带入新的流量和现有存量的增长。基于自身供应链体系,国美还将推出“商品严选”机制,基于大数据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商品,网红、新奇特商品,同时与行业相关方加强合作强化品类优势、丰富产品种类。目前华南国美正在积极利用国美APP平台向土特产提供商进行招商,并将持续引进智能类、家装类、生活类、家电及3C周边配套类等体验性强的新潮产品,提升商品供应品质,推进新业务的发展。

瞄准新市场  华南国美县域店布局提速

近年来,低线城市的消费能力,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于乡镇市场的认知,《2018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目前农村消费品零售总额仅占我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2%,低线城市的消费潜力让各大零售商垂涎,国美的发展眼光也盯在了这里。

国美华南大区总经理宋林林表示,华南国美下半年将重点在全区域内布局县域门店,加快开店步伐,通过规划新的市场空间,以县域店的开发,把国美三十余年沉淀的零售资产向乡镇及农村市场输出,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充分满足当地居民的消费需求。同时,国美县域店的开发策略十分注重多样性,会根据当地用户的消费需求,与众多合作伙伴制定相应的门店运营策略,例如地方家电连锁、百货、超市、家居建材市场等。

另外,华南国美也将持续在一二线城市中心区打造综合型体验馆和建材/家居店,进一步进行结构优化,以优先发布新产品,汇聚前沿品牌为战略定位,刺激中高端消费者需求,体验馆将基本涵盖国美现在和未来将布局的所有业务,消费者在这里可以实现“一站式消费”,包括传统的家电业务,还包括家居、家装、智能场馆、网咖等业务。 目前华南国美已开设两家网咖店,提供餐饮、上网、休闲娱乐等服务,充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818来袭 国美联手厂商再掀价格大战

日前,华南国美已全面燃起818战火。为了筹备本次“嗨购节“,华南国美各采购部门充分利用集团统一采购资源,透过大数据对当地消费者需求进行精准分析,遴选了消费者青睐的百余品牌千款商品,包含海尔、美的、创维、华帝、西门子 、松下等各大品牌,以及冰洗彩空厨房卫浴等全品类的畅销精品,都给出了全年超低价的力度。

厂商助力广州国美818“嗨购节”

作为国美长期亲密合作的战略联盟伙伴,海尔全品类更是独家重点支持本次大促,以超大力度实在优惠力挺国美,同时,国美也发挥凸显共享零售渠道的优势,助力海尔达成又一个销售奇迹,共同为更多家庭带去更美好的生活。

适逢10周年纪念,海尔与国美携手以“10年感恩,回馈全球10亿用户”的口号,将惊爆实惠的活动诚意回馈华南消费者。8月17日-19日活动期间,海尔大1P一级能效变频空调,仅2799元;海尔550升十字对开门冰箱,仅8199元;海尔洗衣机十公斤滚筒洗衣机,仅4999元;卡萨帝十公斤滚筒洗衣机,仅9999元;海尔50升带遥控电热水器,仅1299。与此同时,考虑到实际购买时多是组合购买,本次海尔还特别推出了套购赠礼,买冰箱送冰吧、买洗衣机送洗碗机、买空调变频柜机送变频挂机、买热水器送净水器、彩电买大送小,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也参与其中,满额即送iPad、苹果笔记本,另外还有海尔/卡萨帝高端产品买三送一,套购满额补贴500-3000元等。

广州海尔总经理 夏涛

对于此次国美“嗨购节”,广州海尔总经理夏涛、创维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肖咏力、广州粤西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方龙、广州市新电星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炯文纷纷表示,作为国美的重要合作伙伴,十分重视这次活动,并愿意投入巨大的力量来支持国美,共同把更好的产品和方案带给华南的消费者。

迎战818 广州国美成家电价格大战主战场

广州作为华南国美本次嗨购节的核心战地,在8月8日即拉开了低价大促的帷幕。广州国美总经理马扬表示,“这次我们准备了超额的促销资源,在整个活动流线上做了充分的布点,包括商品价格、活动买赠、品牌爆款以及重点门店开业等,都将有消费者意想不到的惊喜,而在主推活动基础上,我们还额外投入了银行资源补给,优惠叠加使用,让消费者能实实在在从中获得让利。“

广州国美总经理 马扬

针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活动爆款,广州国美家电业务总监刘猛介绍,本次全线价格将进一步拉低,其中,美的1.5匹变频冷暖空调,网价3299元,直降500,仅2799元;海尔262升三门风冷冰箱,网价3699,直降400,仅3299元;美的9公斤滚筒洗衣机,网价2299元,直降500,仅1799元;创维55吋4K彩电,网价4999,直降1000,仅3999元;TCL55X3彩电,网价11999元,直降4000,仅7999元;美标智能座便器,网价1899元,直降900,仅999元;海尔高端侧吸大吸力烟灶两件套,网价6098元,直降1099,仅4999元;华帝大吸力蒸水洗烟灶两件套,网价5699,直降800,仅4899元;艾美特蒸发式冷气扇,网价599元,直降200,仅399元;美的IH大火力4L电饭煲+美的转页扇,网价999元,直降300,仅699元;沁园无罐400加仑反渗透净水器,网价3999,直降1000,仅2999;等等。

正值暑期季,手机、电脑、数码单品同样优惠出击。苹果8 Plus 64G,仅5288元;苹果X 64G,仅6999元; 新品现货发售,OPPO Find X 8+128G 新品价4999元;华为P20 64G,3788元送500元购物卡;联想拯救者Y7000-8CD, 仅5799元;佳能80D(18-135)套机,仅7599元。

在享受爆款低价的基础上,广州国美本次还推出了神券优惠,即日起至8月16日,消费者扫描国美广告上的小程序二维码购买家电神券,8月17日-18日期间到店享受家电单品成交价基础上满3000再减200的额外优惠。针对套购的客户还有豪华大礼送,其中,套购家电满额送600-5000现金积分。同时,为了提升营销活动的力度和资源的有效配置,广州国美还联合了建行开展“刷卡补贴”活动,8月8日-20日,持建行龙卡信用卡到广州国美享受6期分期0利率0手续费,成交价后再减50-300元。

作为 “嗨购节“的主力军,国美宝岗大道店、芳村店、白云万达广场店也将于8月17日同步重装开业,以全新形象、升级体验亮相羊城,并推出力度超强的开业钜惠活动。据悉,开业预存加送豪华礼品,海量爆款直击全网价。开业不仅有多款限量特价机,套购满额还送1000-5000现金积分。

从新技术、新业务到新市场,从“经营商品”到“经营用户”,在加快华南国美转型速度进程中,核心强调的就是要真正完善服务板块。广州国美818“嗨购节”,重产品、重价格、更重服务,广州国美将在活动期间为消费者提供“彩电送安一体” "买贵补 晚就赔 不满意退 "等服务举措,解决用户的安装、配送问题。而针对市场上最为诟病的配件质量与价格乱象,国美也将采取标准化采购、价格统一且公开公示的方式,实现家电后服务的标准化,真正打通销售-配送-安装-后服务全周期。

广州国美总经理马扬表示,通过与厂商品牌的强强联盟,促销资源的全面释放,售后服务等环节的打通,“国美嗨购节”已在家电行业树立了低价的标签,也成为了消费者每年狂欢抢购的节日。本次国美818嗨购节,将确保以真低价普惠消费者,再造家电零售新纪录。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L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