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传亚马逊未来将开设3000家无人店:重塑体验

字号:TT 2018-09-20 09:18 作者:斯眉 来源:新浪科技

家电网-HEA.CN报道:消息人士称,亚马逊瞄准的是密集的城市区域,许多年轻、忙碌、富裕的居民愿意多花点钱,尝试更好的快餐体验,购买更优质的食物。这些目标位置不会对“郊区加油站+便利店”的组合构成威胁,但会威胁到大城市的速食餐馆。

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亚马逊正考虑在未来几年内开设多达3000家新的Amazon Go无人商店,这一大胆而耗资不菲的扩张计划将威胁到7-11之类的便利连锁店、赛百味等三明治店、夫妻店和快餐车。

消息人士说,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认为,在繁忙城市中,消除就餐拥挤情况是亚马逊重塑实体店购物体验的最好方式,因为大部分消费还是发生在实体店上。但是,他仍然在尝试最好的形式,比如出售新鲜即做即卖食物的便利店、类似于7-11、货品有限的杂货店,或是人们匆忙吃点东西的地方,如同英国的三明治快餐连锁店Pret a Manger。

亚马逊发言人对此消息拒绝置评。

该公司于2016年在西雅图总部附近推出了第一家无人商店,此后又宣布在西雅图增设两家店面,在芝加哥增设一家。其中两家新店只提供少量的沙拉、三明治和零食,这表明亚马逊正在测试“随处就餐”这一概念。另外两家商店,包括原来的Amazon Go商店,也有少量杂货备选,更类似于便利店。

购物者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进入商店。在转门处扫描手机后,便可以从各种沙拉、三明治、饮料和零食中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不用走到收银机前。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技术能够检测到购物者拿了什么,并自动付帐,消除了排队结账现象。

亚马逊计划面临的挑战是开设门店的成本很高。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西雅图市中心的Amazon Go商店仅硬件一项就需要100多万美元。将注意力集中在即做即用的加工类食品上可减少开店成本,因为这样需要更少的相机和传感器。与食品杂货相比,加工类食品的利润率也更大,有助于减少商店盈利所需的时间。

亚马逊投资Amazon Go计划一经披露,食杂和零售业竞争对手的股价纷纷下跌。沃尔玛的股价由涨转跌,跌幅高达0.6%,塔吉特的跌幅约为1.5%,克罗格则暴跌3.1%。

通过提供大量选择和快捷、便捷的服务,亚马逊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商。在实体店里,亚马逊的制胜法宝是强调便利,而不是选择。亚马逊的其他实体店举措包括在美国各地开设大约20家书店,以及去年收购天然食品连锁店全食(Whole Foods)。Amazon Go是其所有实体店中最具特色的一类。

贝索斯上周在华盛顿特区的一次活动中指出,亚马逊对实体商店“非常感兴趣”,但前提是它能提供一些新东西。他说,“如果我们提供的同类产品太多,那就行不通了。”

这样的扩张可能使亚马逊重新迎来一个投资周期。当贝索斯嗅到商机时,他宁可为赢得长期目标而赔点钱。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增长迅速,利润丰厚,但多年来一直无法盈利,贝索斯却坚持不懈。亚马逊也经常在国际市场上赔钱赚吆喝。

增加3000家便利店将使Amazon Go跻身为美国最大的连锁店之一。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互联网巨头正考虑在今年年底前开设约10家分店,2019年在大型地铁区开设约50家分店,在2021年前开设多达3000家。就像在西雅图所做的那样,在相邻地区开设多家店铺,通过中央厨房统一制作和配送食物,可帮助亚马逊降低成本。

根据行业组织全国学院商店协会(NACS)的统计,美国目前有155000家便利店,其中122500家设在加油站周边区域。2016年便利店的非燃料商品的购买总额为2330亿美元,其中香烟和其他烟草产品最为畅销。

消息人士称,亚马逊瞄准的是密集的城市区域,许多年轻、忙碌、富裕的居民愿意多花点钱,尝试更好的快餐体验,购买更优质的食物。这些目标位置不会对“郊区加油站+便利店”的组合构成威胁,但会威胁到大城市的速食餐馆,比如地铁餐厅、帕内拉面包店和Pret a Manger三明治连锁店。总部位于英国的Pret a Manger在全球设有450家店铺,涵盖纽约、波士顿和芝加哥,专注于新鲜、健康的即食产品。

NACS副总裁杰夫·伦纳德(Jeff Lenard)说:“如果快餐店瞄准城市,Amazon Go将对快餐店构成威胁。”他说,购物者在采购方便食品时,将位置和缺少竞争视为最重要的因素。

“Amazon Go已经没有竞争对手了,”伦纳德说:“成功的关键在于便利的地点。如果距离人们步行和骑自行车的地方有四分之一英里,那么,技术的新颖性就无关紧要了。”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L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