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苏宁双十一推多重优惠 不再“剁手”却高喊“真香”

字号:TT 2018-11-12 08:2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从10月20日到11月12日期间,消费者在苏宁易购线上购买带有标记“价保11.11”的自营家用电器,从付款时开始,只要发现同一个城市同一销售渠道售价低于购买价格,就可以直接提交30天价保申请,经过核实后,苏宁将根据相关政策以无敌券形式返还差价。

【家电网HEA.CN 11月12日原创】随着11月份的到来,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促销节又要临近了。原本是西方光棍节的11月11日,在2009年被天猫改造成电商促销节后,已经成为足以媲美美国“黑色星期五”的促销节日。

据数据统计,去年的双十一,在半天的时间里,成交额就超过了1207亿元,已超2016年双十一全天成交额。截至24点,第九届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最终成交额1682亿元,无线成交额占比90%。全球有225个国家和地区加入,消费者的消费欲望被大幅度地点燃。

但是,今年是8102年了,双十一还能维持往年一样的盛况吗?

不同的声音:消费更理智

家电网了解到,今年双十一,虽然电商们仍然宣传不停,但是消费者群体里有不同声音出现。有一份关于双十一消费情况的调查显示,高达18.8%的消费者已打定主意不花一分钱,而按性别来看,女性中有12.15%声称“绝不剁手”。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双十一期间不花钱的人群中,每月到手收入低于两千元的人群占比均超过三成。其次则是到手收入在3万元以上的人群,占比28.41%,但他们同时也是双十一预计消费超过2万元的主力消费人群,占比19.32%。

有专家分析称,低收入人群在双十一期间拒绝消费,自然是源于资金不足的压力。而高收入人群的两极分化,或许是因为,一方面,他们有进行大额消费的资金实力,另一方面,他们可能并不需要理会这种主打商品优惠的购物狂欢。

另外,双十一优惠规则过于冗杂,早已成为了众矢之的。在调查中,当问及双十一期间发生什么事最令你无法忍受时,22.8%的消费者选择了“优惠规则太繁杂根本搞不明白”,比例仅次于选择“双十一价格反而比平时还高”。此外,优惠力度大的根本抢不到,以及假货或商品存在质量问题这两种情况也饱受诟病,占比均超过一成。

简单粗暴力度大 苏宁优惠力度全网第一

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便在今年针对这一情况做出了调整。家电网了解到,近日,人民网发了一条微博,里面点名了苏宁易购今年补贴的主要的玩法——10亿更好用的购物补贴。

此前,天猫也推出了可领取的品牌优惠券、红包、能量和购物津贴。苏宁的10亿补贴的领取与天猫类似,但是可领取的场景更多。据了解,苏宁的10亿补贴发放时间为11月2日至11月12日,使用时间是11月10日至11月12日。消费者可以通过1、云钻兑换;2、苏宁APP首页摇一摇;3、搜索“全民嘉年华”“购物补贴”;4、红包雨小游戏、订单红包;   5、SAPCE+逛店铺抽奖; 6、PPTV在线看视频获得; 7、PP体育看球赛直播获得; 8、在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可参加门店红包雨,扫码玩游戏获得(苏宁电器、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广场、苏宁影城、红孩子、苏宁超市、苏宁体育店等); 9、苏宁物流快递盒扫码获得; 10、话费/流量/加油卡充值、缴水/电/燃气费、转账到卡、信用卡还款任务仅限在苏宁金融APP内参与得津贴;

而补贴的使用规则采用满减的方式,上不封顶,可与所有券叠加使用。与天猫每满400-50的部分品类满减不同,苏宁的购物补贴是全品类都参与,只是不同品类力度不太一样。据了解,家装、小家电、家居、汽车、手机配件 、百货品类,每满400元减50元;超市、母婴、海外购、极物品类,每满300元减20元;手机品类,每满2000元减10元;电脑、数码品类,每满2000元减20元;空调、厨卫、黑电、冰洗品类,每满4000元减50元。

相对比同时期京东的优惠力度,可以看出苏宁的诚意。京东的补贴“头号京贴”,要领取10元京贴需要11人次助力、20元京贴需要22人次助力、30元京贴需要33人次助力,有网友表示“难道拿优惠还要考验社交能力吗?”。很明显,这种奇怪的规则正是上文所提及冗杂的优惠规则,也正是这样的规则让不少的消费者心寒。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汹涌客流和极为庞大的单日成交量显示了老百姓较强的消费意愿和较高的消费能力,这对拉动内需无疑是个积极信号。电子商务需求的逆势“井喷”,透露出中国网上消费的巨大潜力,是传统零售业态与新零售业态的的交锋。在这其中,苏宁作为家电第一渠道,在2018年第三季度家电全渠道销售规模占比22.3%,领跑全渠道第一。如今,中国超五分之一的家电销售来自苏宁,“买家电,上苏宁”早已成为行业和用户共识。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本次双十一苏宁不仅打出10亿补贴,还推出30天价保服务:从10月20日到11月12日期间,消费者在苏宁易购线上购买带有标记“价保11.11”的自营家用电器,从付款时开始,只要发现同一个城市同一销售渠道售价低于购买价格,就可以直接提交30天价保申请,经过核实后,苏宁将根据相关政策以无敌券形式返还差价。同时,11月1日至11日期间,苏宁易购的所有自营产品将实现运费全免,消费者不必凑单免运费。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