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床边的电器:摆脱睡前对手机更深度的依赖

字号:TT 2019-01-07 08:21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失眠变得越来越普遍,选择一些小电器来调剂生活习惯和改善睡眠质量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实这些床边的电器更大的作用在于让我们能够放下手机,摆脱对手机的深度依赖,更轻松的享受睡眠,提高生活质量。

【家电网HEA.CN 1月7日原创】虽然卧室的空间在生活的空间中并不大,仅仅只是生活空间很少的一部分,但对于家庭而言,卧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说是家庭最重要的房间之一。每个人生命都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花在了卧室之中。在床头合理的布置家用电器,能够让休息变得更加舒适,增强睡眠的质量,更大程度的放松自己的心情。

加湿器

在卧室中,由于取暖等原因,会很干燥,对于对空气湿度敏感的人群,加湿器在卧室中特别重要,通过对卧室内的湿度进行调节能够让睡眠环境变得更好,还能避免因为干燥对身体皮肤产生影响。

加湿器的价位不算太高,在使用加湿器时同时需要避免的是室内湿度过高,不过当前的加湿器通过智能检测手段能够避免室内湿度过高。目前市场上,加湿器的种类同样不少,不同的细分“品种”可以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在市面上的加湿器已经出现的品类有带热气功能、抗菌功能、无菌加湿、银离子杀菌、自动恒湿功能等等功能的加湿器,这些功能比原来只有加湿功能的加湿器更有利于健康。

阅读灯和夜灯

很多家庭在卧室吊灯之外往往会装上阅读灯,对于有睡前阅读习惯的人群而言,阅读灯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电器。

与吊灯相比,阅读灯的优点可以说是多多。阅读灯的光线更加柔和,对于视力会更加的友好。在卧室中的位置也底,一般就放在床头,开关都很方便。同时,阅读灯能够调节光线方向和亮度,不会因为光线而困扰另一半的作息生活。阅读灯同时还能够调节卧室的氛围,对于睡眠不好的人群而言,可以有助于提高睡意。

虽然因为居住面积的原因,一般的家庭中都不会准备夜灯,但并不妨碍夜灯作为床头比较好的一种实用电器,尤其是对于家里有孩子和老人的家庭。夜灯的柔光对于睡眠不稳,睡觉时需求特别多的人群会比较重要,在有夜灯的情况下起床上厕所,喝水等,都会更加方便,而且老人、孩子对于家用电器的使用和熟悉比不上大人,夜灯的浅照明可以防止一些意外的发生。夜灯的柔光对于睡眠的影响也有限,是一款很好的睡前电器。

智能枕头

在智能化时代,智能设备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对于每天需要花费上长达八小时以上的场景,智能设备对于传统设备的替代已经非常明显。

目前,已经有不少家电企业和枕头企业在消费者每天都靠上数小时的深度依赖产品上花上心思了。对于很多人而言,枕头是事关睡不睡得好的大事情。与传统枕头相比,带电的智能枕头并不能简单的用枕头来形容了。有能够检测睡眠的,有带头部按摩的,还有枕头能够促进睡眠的···通过内部的电子设备,利用音乐、气味等来提高睡眠质量。

事实上,枕头成为智能健康设备还是很有优势的,尤其是当前部分人的压力大,通过智能设备来对睡眠进行检测,配合其他的电子设备进行综合分析,能够更好的管理身体状况。

智能音箱

智能音箱同样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枕边电器,在17、18年,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入口非常火爆,但在客厅经济中,智能音箱没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也因此,更多的还是作为技术储备。不过,在卧室中,想要进入睡眠前,在黑暗环境下,不需要“点亮”LED灯就能识别语音的智能音箱是可以说适合很多家庭的智能开关。

经历过数年的发展,智能音箱的智能程度已经变得很高了,是一个很好的卧室控制开关。通过语音来控制卧室内的灯具、电扇、空气净化器、空调等设备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同时,对智能音箱进行升级比对一篮子家电进行智能升级要好的多。在部分家庭中,也能通过语音控制窗帘来调节室内的光线,同样是一款很实用的小家电。

市场上有些音箱还带有无线充电功能,可以给手机充电,利用音箱播放一些助眠歌曲也有助于缓解睡眠情绪,同样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闹钟

对于上班族而言,调上一个闹钟几乎是必不可少的了,虽然由于手机等智能设备的增加替代了闹钟的功能,对于闹钟也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重视。不过还是有很多家庭用的上闹钟的,尤其是对于家里有老人的家庭而言,闹钟更像是一种生活习惯和作息态度。

其实,现在很多家庭已经用不到闹钟了,但是很有趣的闹钟也同样不少,有带腿能跑的闹钟,很多闹钟放在床头的柜子上就是一个陈设,十分养眼。

在睡前的时候,很多人已经习惯于躺在床上玩手机。几十年里,人们的生活习惯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但不可忽视的是睡眠质量并没有变得更好,其中有生活压力增大的原因。在失眠变得越来越普遍,选择一些小电器来调剂生活习惯和改善睡眠质量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实这些床边的电器更大的作用在于让我们能够放下手机,摆脱对手机的深度依赖,更轻松的享受睡眠,提高生活质量。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