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康佳易平方、KKTV获战略投资 加速千亿目标

字号:TT 2019-01-19 09:06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此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平台+内容+终端”上的综合实力。互联网、物联网交融发展的新时代,期待转型中的康佳早日迈向千亿营收目标,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家电网HEA.CN 1月19日原创】如果说互联网的诞生是流量争夺之战,那么互联网的下半场,则是用户运营能力的比拼。1月18日,由康佳互联网事业部主办的“易的N次方”2019康佳互联网战略发布会暨年度营销盛典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这座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再度见证了一个传统家电企业的华丽变身。

会上,康佳互联网事业部主体易平方同康佳KKTV一起,获得了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双方将会在互联网向物联网融合的道路上进一步展开合作。继入选国资委“双百行动”名单后,易平方的发展道路上再次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家电网了解,以“有AI更有爱”为主题的最新一代易柚7系统也在同日发布,未来,康佳产品将会继续围绕家庭这一连接纽带,为用户带来更个性化、智能化、简单化的使用体验。

获阿里战略投资,建立OTT生态共同体

过去的一年,康佳发布并实施了全新的发展战略。康佳集团总裁周彬向家电网介绍,目前康佳集团已经形成了产业产品业务群、科技园区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和投资金融业务群四大业务群组齐发力的良好格局。而这其中,互联网业务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用户运营、产业生态延伸等方面持续推进的同时,更是康佳甚至整个行业运营模式探索实践的重要样板。

康佳易平方、KKTV获阿里战略投资 加速实现千亿营收目标

康佳集团总裁周彬

据家电网了解,作为享誉全球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则正在加速抢占物联网和智慧家庭的新入口。这意味着和正在依托用户基础向互联网领域延伸的康佳,在发展轨迹上有了越来越多的交集,开展深入合作已然是大势所趋。

康佳易平方、KKTV获阿里战略投资 加速实现千亿营收目标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大文娱优酷coo庄卓然(南天)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大文娱优酷COO庄卓然(南天)表示:“面对物联网的机遇,中国蕴藏巨大的商业力量和消费力量,有能力引领全球。阿里将为康佳提供持续长期的服务价值,包括以优酷为主的内容引擎,以阿里巴巴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为核心的技术引擎,和新零售的基础设施,双方形成生态共同体,基于客厅大屏入口,加速物联网的发展进程”。会上,阿里大文娱优酷家庭娱乐中心总经理穆旸与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易平方总经理张聪、KKTV总经理杨俊刚共同签署了战略投资协议。

康佳易平方、KKTV获阿里战略投资 加速实现千亿营收目标

签约仪式

现场奥维互娱总经理黑维炜发布的《康佳OTT价值研究报告》,进一步证实了双方的合作前景。目前OTT已经渗透51%的中国家庭用户,覆盖人群近6亿,而康佳凭自身终端优势已位列市场第一阵营。未来,OTT将会是头部企业间的竞逐场,康佳易柚生态这种“OTT生态共同体”将会是主流模式,有利于共同赢下这片规模千亿的市场。

康佳易平方、KKTV获阿里战略投资 加速实现千亿营收目标

北京奥维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黑维炜

AI技术加持,全新易柚7系统发布

作为康佳旗下互联网品牌,KKTV一贯以性价比著称。本次发布会上,KKTV亮相了T5、V5两款新品,性能相较5周年新品K5再次有了更多的提升,满足用户高画质、高配置需求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坚持了“高配不高价”的产品理念。

全新系统易柚(YIUI)7的发布,成为了现场关注的焦点。由康佳自主研发的YIUI系统,经过6个版本的迭代优化,已经在操作交互、内容呈现和系统体验上都有了非常优异的表现,市场反响十分热烈。据家电网了解,截至去年底,康佳易柚系统智能终端累计激活已达到3650万。最新的系统中,更是搭载了当下最火热的AI功能,为智慧客厅的体验带来了新的惊喜。

据家电网了解,YIUI的AI技术,共包含了智能推荐、图像AI、语音AI三大技术引擎,并巧借“AI=爱”的谐音,分别对应了用户爱好、爱护、爱情三种不同情感的诉求,覆盖了兴趣推荐、儿童看护、家务劳动等多种家庭生活场景。整个设计理念围绕“简单化、个性化、智能化”,也将康佳多年的“家文化”传承了下来。

康佳互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波向家电网表示,这三大引擎背后是大数据系统、用户系统、安全系统、支付系统、广告系统等五大系统的支撑。同时,他公布了YIUI 7试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效,截至2018年12月底,相关机器日活率提高5%,付费转化率提升7%,CTR提高27%,人均视频点播量提升28%,Launcher停留时长达到11分钟,一系列数据进一步证实了新系统在用户粘性增强和付费转化率提升上的双重价值。

融合五大场景,实现品牌营销赋能

此外,康佳还正式对外公布了全新的“易术”营销计划。据张聪介绍,康佳的营销之术将会通过跨场景的贯通与整合,形成营销的交叉赋能与个性化的组合触达。未来,康佳将围绕“万物互联、洞穿人性、协同赋能”的商业逻辑,通过家庭、景区、商旅、办公、社区五大场景的运营模式,打造“物联网思维+跨场景生态”的营销新时代。

康佳易平方、KKTV获阿里战略投资 加速实现千亿营收目标

康佳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易平方总经理张聪

而这些能量,将会在康佳互联网资源平台上得以释放,同时也是康佳在OTT运营上的强项之一。目前,康佳的智能硬件,已经基本实现了用户全场景的覆盖,并能够实现精准化、多样化的触达。尤其是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的个性化广告资源解决方案,赢得了众多广告主的一致认可。“我们希望通过第三方、OTT和广告行业伙伴的力量,来共同探索家庭场景营销。”康佳互联网事业部商务合作部副总经理朱银满向家电网表示表示。

一众合作伙伴的颁奖仪式也在同日举行,涉及了牌照、视频、广告、教育、音乐、游戏、购物、技术、硬件、大数据等方方面面。据家电网了解,康佳正在打造一个全新的“易柚生态计划”,通过易柚系统的开放共享,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生态体系,打造贯通平台,内容和终端的全链级生态公司。此前,康佳已经通过与南方新媒体合作,让易柚系统搭载到了南方爱视的OTT终端上。

如今的康佳,正在以家电产业为基础,向多个业务领域延伸,全力打造一个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在这个业务框架下,互联网事业部飞速发展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凸显。此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平台+内容+终端”上的综合实力。互联网、物联网交融发展的新时代,期待转型中的康佳早日迈向千亿营收目标,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L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