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国际短讯 正文

印度修订电商法 亚马逊沃尔玛投资或付诸东流

字号:TT 2019-01-25 08:48 作者:晓楠 来源:新浪科技

家电网-HEA.CN报道:这场争论标志着一系列美国针对印度政府政策的抗议活动中的最新举动。这些印度政府的政策冲击了美国公司,并且实施于正值这两个国家试图消除其他贸易摩擦之时。 2017年,美国曾就印度决定限制医疗器械价格提出书面抗议。当时印度的决定就令美国公司感到不安。

据路透社新德里和纽约联合报道,据三个熟悉内情的信息源透露给路透社,美国政府对印度修订的电商法规表示忧虑,并告诉新德里官员称这项政策将阻碍亚马逊和沃尔玛公司在印度投资计划。

这场争论标志着一系列美国针对印度政府政策的抗议活动中的最新举动。这些印度政府的政策冲击了美国公司,并且实施于正值这两个国家试图消除其他贸易摩擦之时。 2017年,美国曾就印度决定限制医疗器械价格提出书面抗议。当时印度的决定就令美国公司感到不安。

将于2月1日实施的印度电商务投资法,禁止这些美国公司通过其拥有股权的印度公司销售产品,并禁止他们与卖家达成在其平台上独家销售的交易。

该政策将对沃尔玛造成了打击。沃尔玛去年刚刚投资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77%的股权。亚马逊也受到影响,因为这将迫使他们改变其在该国的业务架构并推高其运营成本。

“对如何将这个问题作为一个双边问题,暗流涌动,”一位知情的华盛顿业内人士表示。

“这争论已经远远超出了当地(印度)。”

印度贸易部官员告诉路透社,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官员告诉印度官员要求保护沃尔玛和Flipkart在该国的投资。

消息人士补充道,美国政府引用了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并强调美国公司应该就双边贸易更大的利益上获得印度方面的让步,但印度没有做出任何承诺的回应。

但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不太可能推迟修改后的法规或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修改它们,因为他在5月份举行的大选之前必须寻求获得印度数千万小零售商和贸易商的支持。印度本地的小公司将沃尔玛和亚马逊视为对其业务的威胁。

一位印度业内消息人士称,沃尔玛,亚马逊和游说团体正在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和当地大使馆努力协调,表达他们对该政策的不满。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回复评论请求。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和印度贸易部发言人Monideepa Mukherjee拒绝发表评论。

在被问及印度政策的影响时,沃尔玛发言人格雷格希特(Greg Hitt )说:“正如你们所料,我们肯定已经在这个问题上和(美国)政府保持紧密的联系。”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亚马逊印度表示,它致力于遵守当地法律,但需要“有足够的时间来理解”该政策。

全球化VS本地化

摩根士丹利 估计,亚马逊和沃尔玛都采取了大胆的行动,参与到印度蓬勃发展的电商市场。而最近的政府举措表明印度的电商市场将在到2027年的10年内每年有30%的增长,届时达到2000亿美元规模。

这些公司盯住了印度不断增长的热衷技术的购物者,用各种从洗碗机到智能手机的折扣吸引他们。

多年来,印度的小型贸易商和店主抱怨电商公司制定了掠夺性的定价,此举同时也损害了实体零售商的业务。

他们声称,在线零售商利用他们对其附属公司库存的控制来创造一个不公平的市场。在这样的市场上他们以较低的价格出售一些产品。新的政策将禁止这种操作。

“相比震惊,我们更多的感到失望。这使得计划事情变得更加困难,“一位美国沃尔玛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

“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与印度当局合作,并试图解释这为什么对商业不利。“

全印度贸易商联合会支持对大型电商企业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声称这些公司通过向印度政府施加压力而表现出“绝望”。

“任何(政策上的)推迟或改变将对数百万小企业产生不利影响,”该集团秘书长Praveen Khandelwal表示。

政治 截止日期风险

沃尔玛拥有的Flipkart和亚马逊都要求政府推迟实施该政策,但印度不太可能松手。

印度官员告诉路透社,由于该政策被视为帮助小型贸易商团体,政策上应该不太可能会有任何松动。毕竟小贸易商团体是莫迪的重要选民基地。

“这个想法只是为了在选举之前赢得贸易界的支持,在这一点上,政府不会对政策实施的最后期限做出让步,”印度贸易部的第二位官员说。

此举牵连的是大额投资。当沃尔玛去年收购Flipkart时,它表示该决定强调了其“对印度的长期承诺”。

亚马逊承诺在该国投资55亿美元。近年来莫迪多次与其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会面。 2017年,贝索斯表示,他“很高兴能继续在该国投资和发展”。

突然的政策变化导致投资环境恶化。负责跟踪印度技术政策格局的新德里顾问Prasanto Roy表示,政府应该提供稳定的政策来吸引投资。

“你不能在没有咨询的情况下一夜之间改变政策,并告诉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的公司滚蛋,”Roy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