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智慧物流新落子 国美零售战略合作河南商务厅

字号:TT 2019-04-08 14:53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悉,本次合作,获得了河南省商务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双方将在投资发展、电商扶贫、商品采销、线上线下推广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4月7日,国美零售与河南省商务厅达成战略合作,在河南省内推动“三个中心、两个创新、一张网络”建设,即建设供应链集采中心、电商运营中心、区域售后服务中心,推动智慧物流技术创新和假日货仓生活馆模式创新,形成广域业务与物流覆盖网络。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省政府副秘书长薛云伟,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与国美零售首席财务官方巍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郑州市政府、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何金平欢迎杜鹃女士一行的到来。他表示,国美是全国很有影响的著名民营企业,这些年的发展卓有成效,令人钦佩。欢迎国美来河南发展,也感谢国美看好河南。河南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有很大的市场容量和广阔的发展潜力。相信国美与河南省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杜鹃女士介绍了国美及在河南发展情况,提出近年来国美在积极推进向“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和供应链输出商的战略转型,对于现代化物流基础设施的需求也进一步增长。国美计划与有关部门合作,在河南打造“三个中心”。作为“三个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希望能先在郑州市选址建设现代智慧物流基地,通过“三个中心”建设,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何金平强调现代物流业是河南省推动转型发展的十二个重点产业之一,河南省愿意支持国美的“三个中心”计划,后续请郑州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有关方面进一步对接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放管服”工作,依法对国美项目予以大力支持。祝愿双方的合作圆满成功。

建设现代智慧物流中心

为加强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升级,今年2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特发布《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提高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水平,推动全省物流业加快转型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国美将在河南省选址建设1个大型现代物流基地,布局2-3个区域配送中心;在河南省建设华中采购中心,依托国美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网络,打造豫货出省的重要渠道。同时加大县域市场开拓,1年内在河南新开100家新零售店。

2018年以来,国美深度布局三至六线市场,与河南淇县、延津县等县级人民政府合作打造新零售服务运营商,共同探索新零售店、河南特色产品出省等合作事宜,为河南实体零售和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以供应链为核心的商品全生命周期服务。

成立首个社交电商运营总部

除打造智慧物流中心之外,国美还将在河南建立一个电商运营中心。该中心将成为国美社交电商的全国运营总部,重点培育社交电商创业主体,加大河南电商推广力度,扩大县域电商规模,探索共建河南优质特色农产品数据库,推动共创线上线下全渠道河南优质特色产品馆,携手合力打造电商扶贫示范基地。

作为国美“家·生活”新的流量入口,国美美店在社交电商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美店拥有拼团和返利两种模式,通过美店店主连接其社交关系网中的消费者与国美的供应链、物流、服务优势,提升网红、爆款产品推广力度。自去年4月上线后8个多月,美店GMV达到43亿元;今年第一季度销售增速达226%;42万美店店主累计服务用户350万,多次创造单品几天活动期内销售1万台的成绩。

建设新一代消费品服务中心

根据协议,国美还将在河南省试点建设新一代消费品售后服务中心及省域服务网络,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全面嵌入,提供家电、家居等日用消费品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河南服务产业升级。

目前,国美在河南市场以“国美”、“永乐”双品牌运营,拥有140家门店,年销售额50亿元,创造了近10000个就业岗位。同时,公司在河南省的年采购额也达到25亿元。旗下安迅物流在目前省内仓储面积仅有5.4万平米的情况下,2018年在省内配送商品500万件,同比增长50%。国美将发挥物流售后能力,成为中国最大的家电、家居大件物流、安装、维修服务商。

未来,河南省政府还将支持国美与省内相关单位选址共建智慧物流产教园区,打造智慧物流和现代服务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基地、双创孵化和产业培育基地、企业实训和物流人才培养基地,承担国家、省、市各级课题研究,建设一批试点示范项目,争创一流创新载体。

据悉,本次合作,获得了河南省商务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双方将在投资发展、电商扶贫、商品采销、线上线下推广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