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苹果AR眼镜明年上市 暂时只能打电话?

字号:TT 2020-05-19 09:31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资本在2019年也明显流向AR应用的开发,无论是B端C端的行业应用都在逐步落地。这意味着AR眼镜开始正式应用于更多不同的场景。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将是AR技术大发展的一年。

【家电网HEA 5月19日原创】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国外知名的苹果产品爆料人乔恩·普罗瑟(Jon Prosser)今日表示,苹果公司的增强现实(AR)眼镜Apple Glasses将于明年上市,而非“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所预测的2022年。

普罗瑟还称,他亲眼见过Apple Glasses, 设计精美,外观与传统眼镜几乎没区别 。普罗瑟还表示,他会尽快公开这款眼镜。

几经波折 苹果AR眼镜项目终面市

近些年来,苹果的产品发布一直显得比别人慢半拍,不过它们却能神奇的将那些诞生许久却迟迟无法进入主流市场的产品带向成功,指纹认证和NFC支付就是最好的两个例子。这两项技术诞生在日本,但它们出现在iPhone上之前,却一直偏居一隅得不到全世界的认同。

2017年,苹果将目光瞄向了增强现实(AR),而谷歌(微博)和微软等巨头在该领域已经摸爬滚打多年。虽然苹果已经无法拿下AR发明者的头衔,但WWDC上展示的ARKit却让人们看到了苹果的真正实力。

AR行业一直存在一个长期问题,那就是这项技术的实用性。其实2009年时,借助Layar这款应用,在普通手机上已经能实现基础的AR功能了,但这些功能根本没有说服力。谷歌的Tango project虽然可以实现复杂且吸引力十足的AR功能,但那又大又笨的平板电脑用起来实在太累了。

而苹果的AR眼镜项目也曾一度传出终止的信息,有媒体认为,第三方开发者对于增强现实功能的兴趣逐渐消退,上传的应用软件数量越来越少,这些功能也没有成为苹果AR眼镜的一个重要卖点。

2019年,《信息》(Information)发表了一份报告,声称苹果高管在1000名苹果员工面前公开讨论了该产品,该设备很可能在2022年投放市场。与此同时,Digitimes最近的一份报告也声称,苹果正在着手于2022年发布该产品。据悉,该设备很可能是iPhone的附件,而不是独立产品。与将Apple Watch作为iPhone附件的发布方式类似,可以预测苹果的第一代AR眼镜的将依靠iPhone来提供信息。

有业内人士认为,即便是硬件准备好了,软件和内容仍然是 AR/VR 设备的一大软肋,包括相关影视和游戏内容以及网络支持方面,AR/VR 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比如具备高网速低延迟的 5G 技术尚未普及,而 5G 技术曾被认为会是 VR/AR 内容的催化剂,从这方面来看苹果也并不需要急着将 AR 设备推向市场。

AR眼镜能做什么

据西柚了解,有报道称苹果的AR眼镜将包括麦克风和扬声器,从而可以拨打和接听电话。同时也将配备Siri功能。甚至有传言说它会配备加速度计,以便当用户向特定方向移动头部时它可以记录某些命令。而且,苹果的AR眼镜将能够在镜头上实时显示相关信息,但是基于电池寿命的考虑,预计将不会配备摄像头。从设计角度来看,报告表明,苹果公司的AR眼镜看起来更像一副普通的眼镜,带有“厚框架、可容纳电池和芯片。”

有行业人士认为,到目前为止,AR眼镜还没有真正吸引住消费者,常常让人联想到笨拙的阴影图像,而这些图像几乎没有提供实际有用的功能。2012年的Google Glass就是这种情况,所以它迅速从普通消费者从市场上撤下。许多人争辩说,谷歌眼镜太贵了,并试图满足不存在的需求。同时,摄像头不断引起严重的隐私问题。

西柚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有许多AR眼镜。但是,他们都没有完全面对消费者开放。如能够在用户的视野范围内显示计算机程序微软HoloLens 2眼镜;可让用户拍摄周围的照片和视频,然后在Snapchat应用中添加AR效果的Snap Spectacles 3眼镜;为工作人员提供超出其自然视线的指导,被用于制造业和医疗保健行业的谷歌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2眼镜等等。

实际上,除了苹果外,像Vivo和oppo等手机企业在2019年都发布了自己的AR眼镜产品,还有华为、宝马等知名品牌都投入到了该领域。2019年AR的资本市场表现也可谓相当活跃。数据显示,2019年融资共204笔,其中81笔流入VR领域,占比40%,融资额达53.2亿。而76笔流入AR领域,占比37%,融资额达到128.9亿,远远超过VR。

资本在2019年也明显流向AR应用的开发,无论是B端C端的行业应用都在逐步落地。这意味着AR眼镜开始正式应用于更多不同的场景。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将是AR技术大发展的一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