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Insiders 正文

OLED发展再突破:创维电视打破行业色准天花板

字号:TT 2021-09-26 08:11 作者:李韬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OLED电视其实从诞生之初就饱受质疑,不管是消费者还是行业内人士都认为OLED电视很难在短时间内形成气候。但OLED技术的发展速度却远远超过了大家的预期。

从2011年创维推出中国首台OLED电视以来,OLED电视在中国已经发展将近十年。许多电视品牌从观望到入局,让中国OLED电视技术走到世界的前列。

9月23日,作为中国首家推出OLED电视的品牌,创维发布S82 0.86高色准OLED电视新品,再度将全球OLED电视的天花板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OLED电视再攀新高峰

OLED电视其实从诞生之初就饱受质疑,不管是消费者还是行业内人士都认为OLED电视很难在短时间内形成气候。但OLED技术的发展速度却远远超过了大家的预期。

2020年在疫情重创整体消费市场的状况下,OLED电视再次成功“抢镜”。2020年,OLED电视全球整体出货量达到365.2万台,相比2019年增长了20%。2021年上半年全球电视出货达9,845万台,年增10%。其中,在去年第四季度OLED电视全球出货量再创新高,达到125万台,今年上半年出货量同比增长则达到133.3%,OLED电视迎来高速增长。

据市场调研机构Omdia的最新统计,OLED电视在2021年全球电视市场(销售金额为准)所占的比重将从2020年的7.4%上升至10.0%。

在这一大好形势下,创维发布S82 0.86高色准OLED电视新品,在消费类电子品类中实现△E0.86极高色准,让电视产品再度攀上新高峰。

可能消费者并不清楚,△E 0.86的色准在电视品类中有多难做到。要知道,屏幕ΔE值在2以下的显示器就能被称为是专业显示器,用于医疗、科研等,而面向大众的消费类显示器极少有在屏幕色准值方面达到2以下,甚至1以下。而创维S82电视利用自研的创维30+画质调校技术,应用高精度色彩分析仪,通过Gamma、WB、3D LUT、在线逐点调校等多维度的精细调校,使得屏体色准值高达0.86。

同时在S82上,创维画质团队对色彩的展现精益求精,通过软件算法实现了高精度的色准追求,同时支持BT.709和DCI-P3两种色域的转换,以令人惊叹的色彩表现最大程度的还原了影视内容的真实场景.

另外,S82模组采用创维锋薄OBM技术,面板散热更佳,温度相较上一代产品降低25%,平均下降5℃,提升机器使用寿命,更加节能环保,在碳中和背景下,更加彰显企业作为与责任担当。

作为创维S系列的新品,创维S82电视的惊艳既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自2014年S9000C问世至今,S系列已累计推出11代产品,每一代都以“领先时代”的姿态在当时掀起一波新的技术浪潮。

S系列的首款产品S9000C就是中国首台曲面智能OLED电视,采用55吋OLED曲面屏幕搭配无边沉浸式设计,打造出开放式大视野;S系列的第二代产品S9300,则是中国首款量产4K OLED电视,拥有超广色域、1ms响应、极致对比度和无限接近黑场的亮度;2016年推出的S9D电视,则是全球首款AR OLED电视,可以与用户进行AR交互;2018年发布的S9A则是创维首款搭载自研变色龙AI画质芯片的电视,加入了AI肤色校准、AI场景识别、AI动态范围拓展等功能,精准地提升图像画质……

正是在这样的不断突破下,才有“S”系列的新品——创维S82给大家带来的惊喜。 十年如一日 创维OBM正推动OLED电视走向高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想不断突破OLED电视技术的天花板,背后必要要有相应的科研水平支持。自2008年开始,创维就已经着手跟进OLED显示技术,并在10余年的时间里不断进行技术迭代:2011年,创维率先在广州建立OLED实验室;2013年,推出中国首台OLED电视;2015年,成功量产4K OLED电视;2016年,携手京东方发布首台中国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

十年如一日的钻研换来的,是2019年创维电视OLED自制模组(OBM)成功落地,同时,创维也具备独立完成OLED模组的研发设计、系统测试及制造生产全过程的能力。如今,创维是全球第二家具备OBM能力与资质的科技企业。

在拥有OBM后,创维在2020年CES展会推出采用创维壁纸OBM(SKYWORTH OBM Wallpaper) 的超薄无缝贴墙Wallpaper OLED电视产品W81;在2020年夏季新品发布会中推出采用创维屏幕发声OBM(SKYWORTH OBM CSO)的产品S81 Pro,使画面和声音的出处完全相同,进而实现音画合一;在刚刚结束的春季发布会上,创维电视基于创维变形OBM(SKYWORTH OBM Transform)能力,孕育了W82这一变形OLED电视“新物种”。无疑,拥有OBM能力之后的创维正在加快推进全球电视的高端化进程。

当经济飞速发展时,中产阶层的人数大幅增长。这些层级的消费者对电视的要求集中在万元级别、大众化需求、优秀的音质和画质表现、品质化的设计、不错的兼容性等等,而市面上充斥的中低端电视已经难以满足他们的需要。而创维推出的“S”系列旗舰OLED电视,正是满足这一群体的需求。

拥有OBM能力后,创维正在实现对OLED电视“有意义的创新”,带给全球消费者独一无二、却又能创新性地解决需求痛点的“价值之选”。

如今,创维电视已积累OLED相关专利技术100多项。这其中,包括引领行业的贴合全面屏技术,量产的超大尺寸贴合、超高精度贴合、超重贴合等难点技术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而在量产能力方面,创维拥有行业最先进最齐全的精密设备,和领先行业的生产制造能力,能够在确保量产质量稳定可靠的坚实基础之上,推进产品创新。 高端OLED电视为电视高端市场带来新活力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电视行业自2016年开始进入销量低迷,总体出货量平缓下降。电视销量的下降意味着电视行业进入了存量竞争时代。而对电视行业来说,存量时代的竞争意味着电视厂商的核心竞争力在改变,即从渠道、性价比、供应链等要素的竞争转向以面板技术迭代为卖点的竞争。

创维S82的出现,让我们看到OLED电视在画质上的新可能,同样也看到创维在OLED电视技术上的惊人潜能。这样的技术实力不仅为消费者带来期待,同样也为同行指引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创维高端OLED电视产品已经形成“鲶鱼效应”,为电视高端市场增添新的活力。

家电专业人士李韬认为,于OLED领域深耕十年的创维电视,正在OLED赛道上探寻无限,将创新概念落地至各类场景应用,以真正可靠、切中需求痛点的音画表现和创新应用,为消费者、全行业传递OLED大屏科技的价值。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