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五一”将至 线上家电促销战提前开打

字号:TT 2014-04-24 10:59 来源:国际商报

家电网-HEA.CN报道:在北京家乐福中关村广场店,记者了解到“五一”促销季仍在筹备之中,现阶段仍属于常规活动,家电方面除个别品牌推出新品促销外,并无大规模抢购活动。

近日,京东宣布加入传统家电零售企业的“五一”促销大战,将投入2亿元广告资源、5亿元促销资源以及60亿元家电货源争夺五一家电“蛋糕”。京东、国美在线、苏宁易购也纷纷提前布局家电网购市场,抢先开打价格战。

京东火力全开

每年的“五一”和“十一”都会引发线下家电购买的热潮,今年“五一”大促,京东方面表示,将把更好的服务向 线下推广,打造一个最专业的家电购物平台。“京东有30天的价格保护期,4月21日购买商品和5月1日买是一样的,不用担心买贵了。因此,消费者可以节前 先采购,这样就可以利用‘五一’和家人朋友出去玩。甚至玩完回来发现还想买,仍然可以买,价格是一样的。”京东集团副总裁兼家电事业部总经理闫小兵在回答 本报记者提问时说道,本次促销从4月21日持续到5月11日,是京东家电全年最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商品低至3折。

另据了解,京东“五一”大促,不仅在价格上下足功夫,更着力打造优质的品牌服务。

去年10月,京东家电就发布了《价格与特色服务白皮书》,推出“30天价格保护、30天包退、180天包换”的“家电三包”政策,率先打出了家电渠道的“服务升级”牌。

经过半年时间,京东再次将“30~30~180”的服务进行升级,推出了“30天无理由退换货”,不仅大大超过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7天后悔期”,而且也进一步解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带来更多的线上消费红利。

国美苏宁“4·18”战火已燃

相较于京东的大动作,今年的“4·18”有别于前两年的“诸侯混战”,部分电商表示只做常规促销,静候“五一”促销季,而苏宁、国美则再燃“4·18”战火。

今年苏宁“4·18”一改以往略显复杂的促销形式,采用百款家电打造直降挑大梁,整装待发抢占市场份额。据悉,此次“4·18”活动苏宁PC端、门店端、客户端等多屏终端同步发力,力求带给消费者更加便利的消费体验。

4月16日,河南苏宁云商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厂商在郑州黄河饭店举办2014年“聚力苏宁共商五一”苏宁“五一”小长假双线旺销启动 大会。河南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凯表示,苏宁将在优势品类上打一场从“4·18”持续到“五一”的空前价格战。他强调:“在双线同价的战略决策 中,公司已经忽略了短期的毛利要求,就是要抢市场、夺用户、上规模,最终必将完成‘五一’期间3亿元的销售任务。”

国美在线则在“4·18”当天采用经典的“巅峰时刻”模式,全天18场抢购,数百款标杆商品底价销售,如一款合资50英寸LED液晶电视以2999元的价格销售。“4·18”当天国美在线还推出了各类满赠活动,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满赠福利,活动规则设定为同一个账号可多个订单累计,如果消费者单个订单达不到满赠标准,可以邀请好友来凑单。

线上齐发力线下忙筹备

线上企业率先投入战场争夺五一家电销售“蛋糕”,线下零售大佬的促销却仍在筹备之中。本报记者调查发现,国美在线三周年“4·18”促销火热,但在实体门店中,除了新近开张的马甸鹏润店以外,其他门店仍在进行常规活动,并未与国美在线同步促销。

在北京家乐福中关村广场店,记者了解到“五一”促销季仍在筹备之中,现阶段仍属于常规活动,家电方面除个别品牌推出新品促销外,并无大规模抢购活动。

沃尔玛公司事务部区域总经理冯丽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沃尔玛“五一”促销活动也正在筹备之中,“宣传彩页已经开始投放了, 促销时间是4月24日~5月7日,也是以家电促销为主。”活动中除了家电降价销售外,还打出“家电单品单价满1000立减150”的宣传标语吸引消费者。

对于此次线上电商齐发力抢占线下“五一”市场的行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高级专家庄帅认为,这是线上电商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行为。 “电商正进入品类扩张与整合优势的新阶段,原本的品类都做完了,市场也都占领了,现在就要向其他品类倾斜,那么就必然会向线下发展。”

闫小兵则对记者说:“从我们的监控数据来看,每年“五一”“十一”家电的销售增长都特别快,消费者现在已经有了线上线下比价的习惯。像去年的‘五一’,京东没有做促销,线上销售相反增长很高。”

闫小兵表示,随着京东的发展,京东要把更好的服务和产品向线下延伸,要让过去习惯在传统卖场里面购买的消费者,充分体验线上购物的优势与便利。

庄帅还提出,电商提前促销往往是为了削弱实体门店的货源。“品牌供货的数量是一定的,但是电商抢先促销订购了大批的货源,而到了实体店‘五一’促销时,各大品牌都可能存在供货不足的情况。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