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贝索斯流年不利:亚马逊季度净亏损创纪录

字号:TT 2014-10-25 14:03 作者:林靖东 来源:腾讯科技

家电网-HEA.CN报道:对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来说,今年真是流年不利。 就在年底购物旺季马上就要到来的时候,亚马逊昨日却上交了一份糟糕无比的答卷。据统计数据显示,亚马逊第三季度的亏损至少创下公司自2003年以来的最高净亏损纪录。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

对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来说,今年真是流年不利。

就在年底购物旺季马上就要到来的时候,亚马逊昨日却上交了一份糟糕无比的答卷。据统计数据显示,亚马逊第三季度的亏损至少创下公司自2003年以来的最高净亏损纪录。

更糟糕的是,亚马逊还预测第四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将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按照亚马逊的预测,它今年全年将亏损4050万美元,创下最近12年来公司最高年亏损纪录。在最近的12年里,亚马逊只在2012年出现了亏损。

财报发布后,亚马逊股票应声大跌9.3%,创下该股自7月份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纪录。自年初以来,该股累计下跌了21%,同期标普500股指上涨了5.5%。如果亚马逊股票继续延续这种跌势,那么今年将是它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第三季度的业绩说明,投资者越来越不支持贝索斯的开支方法以及他通过销售增长来弥补利润下滑的做法。贝索斯在投资大网撒得比较开,从智能手机到原创电视节目再到无人机,可谓五花八门无所不包,但是这就令其利润率变得非常低。相反,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上个月已经通过市场资本化超越亚马逊成为全球最大电商公司。

洛杉矶投行B. Riley & Co.的分析师斯科特蒂尔曼(Scott Tilghman)称:“收支平衡表中最大的项目是开支。他们一定做了一本很厚的账本,经常在上面写写划划,结果就造成了最后的业绩没有想象得那么健康。”

截至美东时间早上9点36分,亚马逊股票下跌了7.1%,跌至290.90美元。它在之前的交易中还一度跌至284美元。

在昨日召开的电话会议上,亚马逊首席财务官托马斯斯库塔克(Thomas Szkutak)对于为增长而进行的投资作了说明,但是他的解释并无太多新意。他说,对原创电视节目内容的投资有助于保住Amazon Prime服务的用户。在回答关于开支的问题时,他一点儿都没有表现出公司将削减开支的迹象。

斯库塔克称:“我们一直处于投资状态中,因为我们面前的机遇太多了。我们面前还有很多的机遇,但我们知道我们在选择它们时必须慎之又慎。”

亚马逊昨日在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预测其第四季度营收在273亿美元到303亿美元,除去一次性项目后的净利润在亏损5.7亿美元到盈利4.3亿美元。这比市场分析师们预测的309亿美元营收和4.61亿美元都要低一些。

斯库塔克称,亚马逊下调了旺季营收预期目标,原因是美元汇率发生了变动以及股票分红成本。截至9月底,亚马逊的员工总数为14.95万人,同比增加了36%,因此预期中包括了大约4.7亿美元的股票分红开支。

洛杉矶投行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称:“亚马逊的预期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那些投资者在300美元上方买入了亚马逊股票,他们原以为第四季度是可以盈利的。”

亚马逊第三季度的净亏损达到4.37亿美元,比一年前同期的净亏损4100万美元扩大了10倍。第三季度营收为20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0%。分析师们预测的营收为209亿美元,净亏损为3.314亿美元。

亚马逊第三季度的业绩中包括了1.7亿美元的库存开支,这主要跟它从7月份开始销售的Fire智能手机有关。亚马逊称,日本采用了新的网络营业税也对公司国际业务营收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亚马逊第三季度的开支增长率超过了营收增长率。它在第三季度的营业开支为211亿美元,同比增加了23%。

亚马逊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构建物流网络,为年底购物旺季做准备,因此这部分成本发生的时间比预期要早一些。

第四季度通常是亚马逊利润最高的季度,因为很多消费者都会在第四季度购买节日礼物。亚马逊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它打算在美国招募8万名临时工,协助处理订单。相比之下,它去年为购物旺季订单招募的临时工人数为7万人。在英国,亚马逊今年将招募1.3万名临时工。

与此同时,所有这些开支所对应的回报则遥遥无期。Fire智能手机上市仅过了数周,它的售价就由199美元降到了99美分。

斯库塔克说:“当你发布任何新产品的时候,都有可能产生各种各样的后果。现在就给Fire手机下定论还为时尚早。这款手机在美国市场发布的时间还只有90天,而且才刚刚在欧洲市场开售。”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L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