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京东数字科技裴健亮相CES 引领信任经济新时代

字号:TT 2019-01-10 16:16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裴健教授特别强调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场景的结合,他指出,我们的这些产品和服务,都已经在真实场景中得到了成功的运用。我们将继续通过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创新,加强我们和客户的连接、我们与合作伙伴的连接,加强信任,用技术引领信任经济新时代。

当地时间1月8日,2019 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隆重开幕。京东数字科技也将CES当作向全球展示中国数字科技力量的窗口,携智能城市、机器人和区块链等创新产品参展。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智能大数据部总经理裴健教授在京东集团CES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主题为“用技术引领信任经济新时代”的演讲。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智能大数据部总经理裴健教授

裴健教授指出,区块链是京东数字科技智能大数据业务的重要基础技术和创新方向,可以服务于客户更好地实践数字化转型,构建新一代可信的企业互联网。京东数字科技的区块链以“智臻链”为技术品牌,目前已经推出了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和区块链存证平台两大企业级服务平台。此外,京东数字科技还自主研发了企业级区块链底层链JD Chain。

防伪追溯平台:保障食品安全与医药安全

在CES上,京东数字科技展示了基于区块链所打造的防伪追溯平台。裴健教授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基于该平台推出的消费品解决方案和医药行业解决方案。

在CES现场展示区块链防伪追溯——扫描7Fresh货柜的二维码,可查看商品生产、运输的全流程信息

消费品行业解决方案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记账及防篡改数据流,在整合全渠道数据资产的基础上实现信息可追溯,构建起透明可视的信息网络,从而实现从产地到餐桌的全程信息防伪追溯,保障用户的食品安全。当前已有500余家顶级品牌商使用,服务超过3.5万个SKU,累计逾250万次的售后用户访问,上链数据多达12亿条。最重要的是,这个区块链由政府监管部门、京东、品牌商、渠道商、检测机构共建共享,具有显著的行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医药行业解决方案可以助力实现疫苗、药品、医疗器械等的可追溯,营造让百姓安心的医疗环境。对此,裴健教授表示:“通过区块链商品溯源能力,可以帮助医护人员对疫苗库存及消耗情况进行实时自动化监控,在接种前将接种信息与疫苗追溯码进行绑定校验,减少人工操作失误的同时,实现了‘受种者、疫苗、接种服务’信息统一对应、数据实时共享、功能全面覆盖、信息保证安全的综合应用全流程追溯。”

区块链存证平台:助力构建信任经济

京东数字科技的区块链技术,不仅在食品安全和医药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信息存证方面,京东区块链存证平台能够通过联合多个相关可信部门作为联盟节点,保证线上数据强有力的监管,做到真正的数据可信,同时通过哈希校验、可信签名、精准时间戳等技术,实现可信存证、自动化取证、一键举证、侵权预警等功能。存证平台能够应用于多种和信任关联的场景中,例如合同、证书、营业执照、档案等关键物品的可信存证,促进我国诚信体系和信用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助力构建信任经济大环境。

裴健教授分享了区块链存证平台在信用租赁领域的应用。据了解,存证平台可以解决房屋物业租赁里面最令人头疼的如何保证实名制的问题,还可将业务流程中的关键数据文件——包括实名信息、订单数据、下单流程、电子合同、协议、签订流程,以及归还之后的租赁物的定损检修记录报告、租赁物的照片等等,用区块链进行即时保全。在租赁业务中产生的关键数据,通过京东区块链存证平台进行区块链存证,保证数据的完整性、不可篡改性、并且精准记录存证时间。最终区块链记录的电子数据将成为各方可信赖的电子证据。

JD Chain即将开源  同步推出开发者社区

裴健教授在演讲中宣布,京东区块链底层链JD Chain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正式开源,并同步推出开发者社区,与行业合伙伙伴一同分享区块链所带来的价值。

JD Chain面向企业通用业务场景而设计,能够帮助企业进行海量高效数据治理,高效、灵活、安全。裴健教授指出,JD Chain具有京东自主知识产权,交易处理达到万级TPS,交易确认缩短至秒级。同时支持海量的账户和交易能力、动态的伸缩账户存储、多核并行密码算法。

裴健教授特别强调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场景的结合,他指出,我们的这些产品和服务,都已经在真实场景中得到了成功的运用。我们将继续通过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创新,加强我们和客户的连接、我们与合作伙伴的连接,加强信任,用技术引领信任经济新时代。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