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大疫下的“爱情”:情人节或许可以这样过

字号:TT 2020-02-17 09:49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今年春节人们的生活以居家为主,智能电视、手机等媒体设备成为了人们主要的消遣途径。有数据统计显示,春节期间智能电视成为了居家好伴侣,日均日活规模达1.14亿台,同时,日均观看时长达6.33小时。一个新的概念:“社交电视”也悄然火热起来,这一类电视不仅支持频通话功能,还打通微博大V社交圈。情侣之间不仅能够远程通话,还能通过“魔力秀”这一短视频录制功能,创造性地将音乐、语音、手势相结合,创作属于二人之间的甜蜜小视频。

【家电网HEA.CN 2月17日原创】爆发的大疫,被迫隔绝的恋人,这样的题材自古以来就受到作家的追捧。《百年孤独的作者》马尔克斯就曾写过类似题材的著作——《霍乱时期的爱情》。 故事的背景是19世纪80年代到20世纪30年代的哥伦比亚。战争和霍乱威胁着拉美人民的生命,而人为的破坏加剧了人与自然的对立,人的社会孤独感使人与人之间缺乏理解信任,心理距离加大。人们如无垠的野草,产生了孤独感,不敢面对社会,也无力改变社会。而这一荒诞爱情就发生在这时。

 被隔绝的爱情 

《霍乱时期的爱情》这本书的剧情并不复杂:穷小子弗洛伦蒂诺·阿里萨爱上了一个衣食无忧的富家小姐费尔米娜,两人通过书信往来互生爱意。但很快费尔米娜的老爸发现了女儿早恋,一气之下将费尔米娜送到了远方的舅舅家。和所有陷入爱情的年轻人一样,家里的反对,反而让弗洛伦蒂诺和费尔米娜爱意更深,两人做起了“笔友”,通过更多的书信往来传达爱意,甚至决定结婚。

费尔米娜心目中的弗洛伦蒂诺是非常完美的,但两人再次相见后,费尔米娜却发现他离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差了十万八千里,书中这样写道:“(费尔米娜)惊慌地自问,怎么会如此残酷地让那样一个幻影在自己的心间占据了那么长时间”。费尔米娜最终拒绝了弗洛伦蒂诺,但她自己也因为遭受了重大打击而染上了霍乱。

 随后,费尔米娜和治疗自己霍乱的医生乌尔比诺结婚。弗洛伦蒂诺得知心上人嫁人后,下定决心成为上流人士,他从公司小职员一路做到了董事长,风光无限。他始终在等待一个机会,能够再次向自己的女神费尔米娜表白心意,但这一等就等了半个世纪。在这半个世纪里,弗洛伦蒂诺每天沉溺在温柔乡里,醉生梦死,但在心灵上,他始终保持着对费尔米娜的爱。

 一天,年迈的乌尔比诺医生因为爬梯子抓鹦鹉意外摔死了。已经步履蹒跚的弗洛伦蒂诺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放下所有事,飞速来到费尔米娜家,向她表白心意,费尔米娜终于答应弗洛伦蒂诺随他坐船出游,两个老人重坠爱河。为了让费尔米娜继续享受旅行,弗洛伦蒂诺决定把船上的其他人都赶下船,但需要一个合适的理由。船长被他们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矢志不渝的爱情感动,于是想到一个好主意:当时正是霍乱流行时期,如果有船只挂起黑黄相间的旗帜,就意味着这艘船上的人感染了霍乱。因此,船长升起了一面代表霍乱流行的黄旗,顺利将其他乘客赶下船,让这两个老人享受着只属于他们的浪漫爱情。

有意思的是,又过了一段时间,费尔米娜想要靠岸回家,却因为船上挂着黄旗,当地人坚决不允许船只上岸。两个老人只好继续旅行,去哪儿呢?其实对他们来说,去哪儿都无所谓。只要彼此相守,将这份等待了“51年7个月零4个日日夜夜的”爱情一直持续下去就好。 

现代的爱情:不再受距离阻隔 

不过,如果马尔克斯生活在现代,他可能不会再写出像《霍乱时期的爱情》这样的作品。前段时间的情人节,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为了最大限度地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大家都积极配合选择尽量不出门,情侣们也不再外出约会。如果是已经同居的情侣,自然不会受到别离之苦,但是那些分隔两地的情侣,其实也不会感到太难受。

今年春节人们的生活以居家为主,智能电视、手机等媒体设备成为了人们主要的消遣途径。有数据统计显示,春节期间智能电视成为了居家好伴侣,日均日活规模达1.14亿台,同时,日均观看时长达6.33小时。一个新的概念:“社交电视”也悄然火热起来,这一类电视不仅支持频通话功能,还打通微博大V社交圈。情侣之间不仅能够远程通话,还能通过“魔力秀”这一短视频录制功能,创造性地将音乐、语音、手势相结合,创作属于二人之间的甜蜜小视频。

有行业人士告诉西柚,近几年来,彩电市场备受“价格战”折磨,电视硬件利润逐渐被挤压,彩电企业不得不思考新的宣传模式和产品增值点。在价格战和产品同质化的挤压下,彩电市场已经疲惫不堪,将电视赋予“社交”功能,电视市场有望彻底扭转连年负增长的被动局面,开辟出一块新的赛道。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