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综合新闻 正文

5分钟拍出2辆沃尔沃 苏宁闪拍“冰桶价”

字号:TT 2014-08-20 14:03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除了沃尔沃以外,在闪拍开拍的28分钟内,iPhone 5S(16G)拍出8件,平均单件出价次数达到230次。苏宁闪拍产品一经推出,迅速引起网购用户的追逐狂潮,仅8月18日当天闪拍频道的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了80万人。

8月18日上午10:00,苏宁闪拍正式开拍。

10:02,第一辆沃尔沃S60L以256000元拍出,而厂商指导价是31万元。

3分钟以后,第二辆沃尔沃S60L成交。在这辆沃尔沃仅2分19秒的竞拍过程中,买家共计出价120次,而10秒内延时次数达到55次。

除了沃尔沃以外,在闪拍开拍的28分钟内,iPhone 5S(16G)拍出8件,平均单件出价次数达到230次。苏宁闪拍产品一经推出,迅速引起网购用户的追逐狂潮,仅8月18日当天闪拍频道的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了80万人。

“闪拍”模式源自硅谷 10秒竞速后会无期

“闪拍,是我们借818周年庆的契机推出的一项创新有趣的营销产品,主要是通过限时加价拍卖的形式来拍超低价商品,是一款将在苏宁易购平台长期推行的产品。”苏宁云商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李斌介绍说。

据了解,闪拍商品前50秒为自由竞拍,用户可根据固定台阶自由出价;最后10秒为刷新竞拍,只要所出价格在10秒内没有更高的出价者,就可以拍得这款商品。顾名思义,闪拍是竞拍机制与竞时形式的趣味结合体。

作为国内首创的互联网创新产品,闪拍最初的设计和想法,来源于远在美国的苏宁硅谷研究院。苏宁美国硅谷研究院对知名付费竞拍网站DealDash的商业模式进行深度分析和挖掘,创造性的提出了符合中国市场消费习惯的苏宁“闪拍”产品模式。在此基础上,苏宁北京研究中心团队对具体实施路径进行了多次优化,首次使用分布式作业调度方法来实施页面管理,实现了每秒1000次的传送运算速度,从而支持同一界面同时显示并出价多件商品的功能,为用户提供便捷又丰富的竞拍选择。

大数据挖掘10万件商品   平台商户挑战“冰桶价”

据了解,对于818期间的闪拍活动,苏宁组织了超过10万件商品进行滚动闪拍,并率先推出“冰桶价”,绝大多数的商品都是劲爆的0元起拍,不仅有iPhone5S、iPad Air、尼康S5200、永久自行车、美素佳儿金装奶粉等爆款商品,还有沃尔沃S60L、大众斯柯达2013款速尊、东风雪铁龙C4L、新甲壳虫、荣威 350等近50辆汽车。

苏宁闪拍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闪拍活动挑选的10万件商品,均是基于用户的在苏宁易购和部分重点网站的搜索习惯、产品偏好、品牌关注度等指标进行分析挖掘后,建立的闪拍商品类目库,然后从苏宁自身与平台商户的经营范围和能力进行考虑,挑选出了iPhone 5s等一系列关注度较高的商品。

“为保障用户既享受到超低价的实惠,同时免除产品质量与服务的烦恼,我们实施了非常严格的商户资质审查与商品准入制度,如参与商户在商品、服务、物流几个方面的用户满意度必须达到优秀标准,商品库存数量必须不低于1000。”苏宁云商运营总部“闪购”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8月13日,苏宁开放平台上近万家商户,报名此项活动的数量超过了90%的比例。

技术保障严防黄牛刷票  3588元的iPad Air 1520元售出

针对网购市场中恶意竞拍、拍后不买与黄牛刷票等不良行为与因素,苏宁从保障大众用户公平参与权利的角度出发,推出了防恶意竞拍的风控措施和防黄牛机制。苏宁易购特意在闪拍页面发布“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两条规则:第一,设置拍卖价格上限,最高出价不得高于商品原价;第二,对经核实确认为恶意拍卖只拍不买的账户扣除拍卖保证金,并予以永久性屏蔽。上述措施从8月18日正式实施。而防黄牛机制则是在出价时间与频次方面进行操作,考虑到用户正常反应时间与机器操作时间,拍卖系统默认规定同一用户出价频次最高为3秒一次,防止黄牛利用程序软件恶意竞拍。

这些保障措施也很快在今天的竞拍中显露成效,有很多网友以超低的价格竞拍到了超值的商品。比如,市场价在4700元左右的苹果iPhone 5S,很多用户在上午闪拍专场中以4100元以下的价格拍到;还有一位用户以1520的价格拍到了市场价为3588元的iPad Air;另有3位网友用900元的价格竞拍到了市场价为2399元的康纳T3 欧式油烟机。

为确保拍卖的公正性,苏宁还与南京公证处合作,由其对拍卖进行全程监督。“我们本着为用户提供‘省心’与‘省钱’福利的原则,就是要做到价格优惠力度大,用户操作简单化,以新鲜有趣的活动来调动用户的消费热情。”苏宁云商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李斌总结到。

据了解,此次苏宁推出的818大促活动,从属于其“百日会战”的重要内容,时间跨度8月18日至8月22日五天五夜,以强力度、大范围、多优惠特点著称。闪拍是其新增的创新营销产品之一,与其同时上线的还有以大规模品牌超低折扣为特点的“大聚惠”,让用户能够省钱省时的进行省心消费。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产品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