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评论:以价求量 家电市场“硝烟浓”

字号:TT 2014-10-31 15:57 作者:孔琳 来源:法制晚报

家电网-HEA.CN报道:电视市场受整体销量下滑的影响,在四季度中的这一节日,商家为冲销量,必然硝烟四起;而空调在其高库存的压力下,价格战也将持续

继十一大促之后,双十一是被家电厂商寄予厚望的又一大“节日”,各大电商已经铆足了劲,待打一场硬仗。

自10月15日开始,天猫大家电启动预售,截至10月28日,天猫大家电预订已累计超过20万台。从这个数据看,日均的订单量已经相当于一线城市线下100家优质门店的销售总量。

电视市场受整体销量下滑的影响,在四季度中的这一节日,商家为冲销量,必然硝烟四起;而空调在其高库存的压力下,价格战也将持续。无疑,电视、空调市场将成为双十一战场的家电竞争主角。

市场·电商 换代需求强烈 天猫预售火爆

据天猫方面透露,从10月15日至10月19日,四天之内,已经有超过6万台大家电被预订,包括平板电视、洗衣机、冰箱、空调、热水器等。彩电、冰 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大家电非常受欢迎,格力大1.5匹变频空调近万人预订,海尔模卡40寸彩电1.5万人预订。今年双十一天猫大家电的预售非常火 爆。

天猫大家电总经理印井分析,从预售的情况看,产品升级带来的换代需求非常强烈。以平板电视为例,天猫上55-70英寸的大屏智能液晶电视更受欢迎,尤其是4K屏成为最大热门。平板电视在4天内,预售超过了2.2万台。

冰箱洗衣机等商品,高端越来越成为主流,对开门冰箱、静音滚动洗衣机都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空调一类,格力空调则借此次参与双十一之机,再次发起价格战,一款1.5P变频空调的最终成交价仅2999元,而此款空调目前市场价为4380元。

烟机灶具方面,时尚科技感更加受关注, 触控、蒸汽洗等功能受到欢迎,厨房大件商品在前四天被预订了7500多件。

双十一彩电线上规模预测

(同比增长42%)

销量

46.2万台

销售额

13.4亿元

彩电预订人数排行榜

TCL 49寸4K极清电视

12685

海尔模卡40寸阿里云电视

13143

海信60寸极清智能电视

6423

创维50寸智能网络电视

4486

看点·彩电 优惠到底 价格战升级

作为家电市场的一大主角—彩电市场在经历十一黄金周的惨淡之后,彩电厂商纷纷重整旗鼓再战双十一,预计彩电市场价格战将愈演愈烈。

双十一大战尚未开战,各大电商平台已纷纷摩拳擦掌,其中天猫发挥主场优势,以预售方式迅速吸引眼球;京东采取差异化突围,凭借物流后盾,提供高品质服务;苏宁国美则整合线上线下资源。

为迎接双十一,彩电巨头已经在天猫提前开打。TCL推出真优惠49寸4K电视,预售价2999元;海尔预售模卡40寸阿里云智能电视并抽奖送礼包; 海信全网首发50寸真4K10核智能神器,预售价3999元;创维以2799元价格预售50寸智能网络电视……奥维咨询(AVC)黑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敏表 示,“双十一”彩电的价格优惠将更加彻底,“彩电价格战”将升级成“彩电价格血战”。

根据奥维咨询(AVC)预测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周(11.10-11.16),彩电线上规模将达53.8万台,同比增长55%,销售额15.4亿元,同比增长39%。

看点·空调 全网销售规模将增一倍多

“双十一”作为线上市场非常重要的促销节点之一,历来受到各大渠道商的高度重视。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家电事业部总经理闫小兵称,双十一当天,京东将以全年最大力度投放大量与竞争对手预售价格相当的家电爆品。苏宁则借第二届空调发展交流大会的契机,商讨“双十一”大促应对方案,并喊出“挑战双十一,我们在一起”的宣战口号。

空调电商市场在今年1-7月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然而8月份以来,受异常天气及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影响,空调行业整体萎靡,在各方还未投入太多线上促销资源、全力备战双十一的8、9月份,出现了罕见的负增长。

因此,“双十一”争夺战必将是第四季度空调线上市场最大看点,也是各企业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的最大机会点。奥维咨询(AVC)预计今年的“双十一”当天全网空调销售规模将同比增长149.3%。

线上市场仍将竞争价格

数据显示,2014年1-9月,空调线上市场销量达291万台,同比增长104.3%,销额达79亿元,增长97.2%。线上空调市场的高速增长力挽线下市场下滑颓势,带动整体市场规模实现微增长。

从品牌占比来看,海尔和美的集中发力,线上品牌销额份额大幅提升,尤其美的份额提升幅度最大,目前已达12.9%,增长迅速。

另外,目前,空调线上价格与线下差异远小于冰洗,产品价格有一定的下行空间。

而从1-9月各类型产品的均价表现可以看出,线上空调市场均价同比普降,竞争正在加剧。

根据奥维咨询(AVC)数据显示,变频挂机2300-2600元价格段、变频柜机5500-7000元价格段、定速柜机4500-5500元价格段、定速挂机2000元以下产品销售比重增长均比较明显。价格竞争作为空调线上市场各品牌竞争主题的局势仍将持续下去。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