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SINOCES开幕在即,平台化生态圈办展引领转型

字号:TT 2016-07-06 17:54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近年来,在互联网思维和创新创业浪潮的感召下,SINOCES积极创新,主动求变,率先在行业展会中走上了一条“互联网思维+平台化生态圈”的办展新征途。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的消费电子专业国际性博览会,由国家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和山东省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学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经过十几年的专业化运作,SINOCES依托中国良好的经济环境、完善的产业政策和庞大的消费市场,已发展成为行业的风向标式展会,对扩大国内外消费电子企业交流合作与共创共赢,加快我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方式创新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在互联网思维和创新创业浪潮的感召下,SINOCES积极创新,主动求变,率先在行业展会中走上了一条“互联网思维+平台化生态圈”的办展新征途。

7月7日—10日,2016 SINOCES将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创想无界 智赢未来”的主题,展览面积30000余平方米,展位1000余个,参展企业200余家,将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家采购商及数百余名政企高层和业内专家参会参展,展会还将举办第二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暨TRCC第五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首届中国3D打印节、第二届青岛-川崎机器人竞技大赛、“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评选等活动以及专业论坛,展会内容丰富,蕴含着无限商机。2016 SINOCES组委会力谋求真务实、不断推陈出新,着力打造SINOCES亮点榜单,为人们呈现一场特色鲜明的科技盛宴。

一、“平台化”战略升级,率先实现生态型办展模式

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物联网、智能硬件、云计算、大数据、3D打印等高新技术的深度融合,互联网时代的消费电子产品不再是单纯的功能性产品,其背后通常蕴含着完整的生态系统。SINOCES深刻洞察这一趋势,在2016年继续深化“生态化”办展理念,升级“平台化”办展方针策略,致力于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搭建集新品展示、跨国采购、行业交流、投资融资、合作洽谈和交互创新的多功能平台,顺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大趋势,充分聚合产业优势资源,推动全球消费电子行业转型升级。

本届展会专门设立“智能家居展区”、“智能硬件及VR展区”、“智能机器人及3D打印展区”和“创客展区”四大特色展区。谷歌、亚马逊、乐视、360等国内外互联网巨头,海尔、海信、澳柯玛、科沃斯等传统制造企业,硬蛋、72变、威腾网、智东西、极果等移动互联及智能硬件创新性产业平台,PICO、黑晶、3Glasses等虚拟现实新锐以及微信、苏宁、HPE、3D智造等都悉数到场,涵盖消费电子产业的各个领域。届时,时下最热的智能硬件及VR展区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人们可通过现场体验,感受创新和智能给生活带来的颠覆性变化。

为进一步提升“平台化”办展实效,SINOCES加大对国际采购商的邀请力度,将消费电子企业供给与终端采购需求无缝对接起来,致力于成为消费电子采购巨头掘金全球机会的重要平台,促进行业首个消费电子产业生态圈落地。本届大会邀请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西班牙、新加坡、韩国、哥伦比亚、台湾、欧盟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采购商到会,组织一系列跨国采购、产业链对接、采购招标等贸易洽谈活动。国美在线、五星电器、飞牛网、当当网等国内知名采购商,亚马逊、三星电子等VIP采购商都将在展会期间抛出大单,SINOCES将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挖掘市场机会、推动创新孵化和实现共赢共荣的最佳平台。

二、VR搭载无人机,抢先布局消费电子热点产业

作为继PC、手机后又一重要的应用端平台,VR的热度一路飙升,从技术到内容,都已成为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更成为资本市场热捧的下一个风口。2016 SINOCES完美融合VR内容展示平台、VR硬件设备体验等全方位优质资源,形成闭环生态,开创VR行业共赢新局面,打造最强“硬件+内容”展会新模式。届时,三星、HTC、大鹏、PICO等全球顶级VR企业将携最新产品亮相SINOCES,三星S7、裸眼3D Box、大鹏看看、Gear VR3等近20件VR设备可供观众现场真实体验,化身特工,穿越重重障碍完成任务;变身射手,感受真人射击等等,虚拟现实场景成就完美VR经历。

除了最新的VR技术,2016 SINOCES更将无人机搬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带来一场室内的无人机飞行大展。观众可现场体验操纵无人机的淋漓快感,与行业大咖共同探讨无人机的最新技术及发展趋势,广大无人机爱好者可以一起同场竞技,以“机”会友。值得一提的是,7月7日-10日,映客、花椒等主播将齐聚SINOCES,现场直播大会盛况,引爆整个消费电子产业圈。

除此之外,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机器人产业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2016  SINOCES携手上海太敬集团联合主办TRCC第五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充分体现机器人技术与教育的创新创意。本届机器人赛事特别与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项目相结合,共分为创意设计、舞蹈、球类、水上竞技、无人机等30个项目,届时将邀请包括中、日、韩、俄、美、加等国家在内的100支国内外队伍参赛,在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的同时突出国际化特色,通过以“技”会友的竞技方式,促进中外机器人产业交流,弘扬创新精神。

三、举办首届中国3D打印节,引爆消费电子新业态

3D打印技术,在前几年对于人们来说还是一个非常陌生的词语,但随着3D打印技术逐步成熟,慢慢被人们接受。目前,多数的3D打印技术已经运用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例如在食品行业,美食和3D打印科技的结合,使食物焕发出另一番风采。

乘着3D打印快速发展的东风,2016 SINOCES联合全国最大的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三迪时空共同举办首届中国3D打印节。与国内其他相关3D打印展相比,首届中国3D打印节将呈现出“展商多、规模大、层次高、领域广、精品多”等优势,被称为国内最专业的3D打印节日庆典。届时将有近百家3D打印及上下游企业参加,为企业和3D打印发烧友提供内容多样、规模庞大的商贸平台和展示空间。同时,被誉为“中国3D打印第一人”的颜永年教授、在3D打印界有着“SLS之父”之称的“千人计划”专家许小曙博士、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院院长何敏博士等多位行业专家均将莅临首届中国3D打印节,针对3D打印对工业制造、家电、医疗等产业的影响进行精彩演讲,并精准对接应用领域,共商3D发展大计。

除了聚集行业内的大咖外,3D打印巧克力煎饼、以3D打印为道具的Cosplay、3D打印家居将统统亮相本届3D打印节,观众可以现场免费扫描三维人像,仅需一分钟,即可打印与自己一模一样的3D全彩人像。此外,还可参与抽奖及集3D打印企业二维码送好礼活动,免费领取3D打印笔、3D打印光敏树脂小金人、水晶内雕U盘/钥匙扣等精美礼品。

在首届中国3D打印节举办的同时,2016第三届3D打印品牌推介活动颁奖典礼也将在2016 SINOCES盛大启幕。本次活动以“创新3D智造中国新时代”为核心,设置了“2016工业级3D打印机优秀推荐品牌”、“2016桌面级3D打印机优秀推荐品牌”等九大奖项,预计招募企业680家。另外,本次颁奖典礼将设在高端对话论坛中,届时SINOCES将邀请青岛市政府领导出席为企业颁奖。

四、高端论坛话发展,引领行业发展新风向

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重要一环,2016 SINOCES为消费电子企业搭建技术交流及产业沟通的最高智慧平台,将举办2016中国智能生活高峰论坛、国际智能机器人教育与装备技术创新论坛等多场专业论坛,旨在加强行业交流,深入探讨产业最新趋势与动态。 其中,为推动消费电子企业率先实现智能制造和智慧生活落地,2016年SINOCES举办以“创新科技 智享生活”为主题的“2016中国智能生活高峰论坛”。届时,72变创始人CEO吴奇、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副总裁李建华、SMART+合伙人张君瑾、爱客科技COO孙传涛将分别从物联网、智能硬件、VR等角度切入智能生活进行精彩演讲,共同探讨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打造集移动、社交、云服务、家居等元素于一体的智能生活圈,共同谋划智能产品的创新发展之路。

作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性力量,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评选活动,该活动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学会和SINOCES组委会联合举办。本届“Leader创新奖”与以往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今年将获奖产品的后期孵化上升到新的高度,特别引进全球开放的资源整合孵化平台——海创汇。海创汇具有丰富的政府园区资源、30亿孵化基金、3万家销售渠道资源、6万家加工制造资源,将专门为“Leader创新奖”创新产品及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创业服务。

据悉,今年申报“Leader创新奖”的企业种类逐步增多,申报产品的范围明显扩大,共有6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近200件产品参与了奖项申报。除三星、海尔、海信、佳能、TCL、澳柯玛、星盘科技、埃微、晋升、云领、杰伟世等传统家电、数码硬件企业外,契合当今潮流趋势的VR设备、3D打印、智能物联、环境电器等企业也加入了角逐。最终有66款创新性产品脱颖而出,集中亮相本届展会,全面展示消费电子领域内引领市场潮流及产业趋势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并且借助展会资源及影响力实现创新产品的快速市场化,切实让消费者感受到创新带来的智慧生活。

五、节俭办会成常态,务实高效转作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本届展会秉承“节俭办会、务求实效”原则,取消了开幕式,以形式简短的开馆仪式来替代,邀请参展企业代表、境内外采购商代表、行业机构代表等共同剪彩,没有了以往的领导致辞、站台、剪彩等环节,取消以往礼节性邀请其他地方政府代表团接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务求实效,将全部精力专注于邀请国内外专业参展商、采购商,专注于举办高水准的展览展示和高层次的专业论坛,一方面大大缩减了办会费用,另一方面极大提高了专业化办展水平。同时,为方便市民参观,本届大会取消了以往繁琐登记办证程序,市民只需通过官方网站(www.sinoces.com)或微信公众号“SINOCES-CN”登记即可完成专业观众注册,届时可以凭借网络登记领取胸卡免费参观,极大提高了观众入馆效率。

2016年,SINOCES将依靠各级政府、全球企业、行业专家、媒体、协会机构等各方力量,通过展区展示、专业论坛、虚实网互动、社会化媒体方式将消费电子企业研发制造与终端消费需求无缝对接起来,全新打造一个集引领消费电子产业发展、创新技术应用、全球市场开拓及创造和培育消费电子知名品牌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产业生态圈,实现行业创新发展与合作共赢。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H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