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和库克约饭要花10万美元? 天价午餐值不值?

字号:TT 2017-05-04 10:30 作者: 陆肖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每年都会与慈善拍卖网站Charitybuzz合作,拍卖一场午餐会,为慈善筹款。今年的午餐拍卖将在苹果新总部举行。

顿午餐几十万元,估计大多数人都会觉得疯了,但是如果是和巴菲特或者库克一起吃,你还觉得贵吗?5月3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将和往年一样,拍卖自己的午餐时间,有分析称,这顿午餐的成交价预计可达10万美元。近年来,拍卖午餐已然成为名人参与慈善一种常见的方式,那么问题来了,花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跟他们吃一顿午餐,你觉得值吗?

库克要拍卖他的午餐时间 成交价预计10万美元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每年都会与慈善拍卖网站Charitybuzz合作,拍卖一场午餐会,为慈善筹款。今年的午餐拍卖将在苹果新总部举行。

和库克约饭要花10万美元? 名人天价午餐值不值?

据外媒,今年库克将与Charitybuzz合作为罗伯特?肯尼迪(RFK)人权组织筹款。午餐会从本周二开始,底价为1万美元,拍卖截止时间是美东时间5月16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5月17日3点)。

截至5月3日18:00,本次午餐拍卖活动最高的出价已达8.49万美元,活动方预计最后成交价在10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68万元),出价最高者将获得两张与库克在苹果新总部共进午餐的门票。据悉,新总部苹果公园(Apple Park)仍然处于建设状态,但已经有些员工在那里工作,苹果公园最终将有近9000棵树木。

和库克约饭要花10万美元? 名人天价午餐值不值?

库克午餐拍卖会今年已经是第五年,往年的午餐会成交价分别是2016年51.5万美元,2015年20万美元,2014年33.0001万美元,2013年61万美元。

想求“锦囊”的土豪有很多 名人午餐最高卖了345万美元

名人拍卖他们的午餐时间,竞拍者获得名人“指点迷津”的机会,这不失为一个双赢的举措,最早开启这一做法的是股神巴菲特。

“巴菲特午餐”由巴菲特已故发妻苏珊2000年创立,所筹款项都捐给她做过志愿者的旧金山“格莱德慈善基金”,用于帮助流浪汉、穷人和吸毒者等。与库克相比,午餐拍卖界 “一哥”巴菲特的午餐绝对是称得上是“奢侈品”。2012年和2016年,巴菲特的慈善午餐两次拍卖价格持平,均达到至今为止的最高价——345.6789万美元。

和库克约饭要花10万美元? 名人天价午餐值不值?

与巴菲特同重量级的国际金融大师罗杰斯也曾拍卖过自己的午餐时间,在2014年6月,罗杰斯午餐在上海拍卖,两个小时136万元人民币。2005年10月,新闻集团董事长、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午餐时间拍卖了2.5万英镑,拍卖所得全部捐给了以色列的耶路撒冷科技大学。2013年6月,时任雅虎首席执行官的玛丽莎?梅耶尔拍卖自己的1小时午餐时间,为一所学校筹集善款。

中国版的名人午餐拍卖也曾多次上演。2012年7月,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曾以25.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下午茶时间;同年12月,巨人网络创始人史玉柱的3小时时间,共拍出213.0915万元;2013年1月,时任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将自己的午餐时间拍出,价格为45万元人民币。

“天价”午餐之后那些人都赚钱了吗 名人午餐的价值几何?

名人午餐的价格从几十万到上千万元不等,背后买单的多为企业家。但一个小时左右的午餐时间能聊点啥,“天价”午餐到底能值不值,一直以来大众也颇为关心。

有分析者认为,和名人共进午餐,不仅可以获得人生指导,同时做了慈善,也可以为竞拍者带来实际利益。也有人指出,拍得午餐的人,会被全世界各大媒体争相采访,仅“与巴菲特共进过午餐”的名头就可以用上许多年。

最早拍下巴菲特午餐的中国人是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当时他已卸任步步高总经理职务,转型做独立投资人。在被问到以62.01万美元拍下午餐到底值不值时,段永平表示,我们花62万美元是捐赠,而不是买一顿饭,也就无所谓值与不值了!在他看来,和巴菲特接触本身是无价的,只要你真的学到他骨子里的投资理念。此后,段永平一直保持低调,但近年来风靡市场的vivo、oppo手机背后依然有他的身影。

2015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万美元的价格拍下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此后,天神娱乐公司的股价从66元左右一路涨至最高峰的125元左右,此间股价涨幅近90%。但截至2017年5月3日收盘,公司最新股价已经回跌至68.10元左右。2017年4月23日,天神娱乐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亿元,同比增长118.12%。

和库克约饭要花10万美元? 名人天价午餐值不值?

陕西瑞德宝尔矿山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曾用190万元拍下与史玉柱一起午餐的机会,该公司总经理任宏在回答“花大钱吃饭值不值”时表示,我们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小企业,属于小学生类型的,我们企业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困惑。我们问了大概10个企业的困惑、今后发展方向、投资方向,以及史总在团队建设中的一些经验等问题,我们所收到的收益,不是一两亿人民币可以衡量的,对我们来说非常值得。

当然,与商界大佬共进午餐,最主要的不是舌尖上的美食,而是思想碰撞的火花。对于“天价”午餐是否物有所值,不同的人有多种看法。到底值不值,恐怕只有买单者最为清楚。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