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6·18”年中大促 实体零售也疯狂

字号:TT 2017-06-09 08:06 作者:吴文治 郭白玉 来源:北京商报

家电网-HEA.CN报道:尽管看似“6·18”、“双11”等大促是电商主场,但在电商促销力度非常的形势下,线下实体商业加入战局借大促时机蹭热点事实上也表现不错。

在线上年中大促各方打得火热的同时,线下实体零售也借势拉开“6·18”促销的序幕。万达广场6月8日在丰科万达举行2017年万达广场“6·18”年中庆,大中电器等线下门店均有大促优惠,网酒网部分门店也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促销。电商造节拉动消费,不少线下商家也利用概念同步促销。

线下实体开启大促

万达广场6月8日在北京丰台万达广场举行万达广场年中大庆新闻发布会,6月16日-18日,万达广场将推出全国联动的大型促销活动。就北京市场而言,有北京市场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槐房万达广场、通州万达广场以及石景山万达广场参与活动,本次北京区域万达广场与1300余家品牌深度合作,结合飞凡线上线下联动。在具体活动上各个门店也有所不同,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总经理陈卫红同时介绍道,在这次年中大庆中,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促销力度为全年最大,近80家餐饮商户均推出消费满百返百,一层的国际大牌及其他服装3折起,地下一层的潮汇街推出全场1元商品,在6月17日-18日36小时不打烊期间,除了夜场的1元K歌、1元看电影及1元打台球、射箭外,更有万达补贴中国黄金每克减88元、阿迪达斯全场5.5折的空前力度,这在全国的商场中均为首次出现的抄底折扣。

从整个实体零售来看,万达广场作为实体零售加入电商造势而起的“6·18”年中大促并非个例,在6月9日-18日,国美电器、大中电器、永乐电器等全国1600余家门店同步推出以旧换新、旧家电立抵550元、套购优惠、价高双倍赔差价等活动,6月1日-18日活动期间,消费者可通过国美管家、国美Plus、各地门店和400客服热线四大渠道预约上门收旧服务,消费者凭收旧凭证到店领取550元(400元门店补贴+150元国美Plus补贴)高额收旧补贴,凭收旧补贴购新家电享受对应的补贴直降优惠,6月9日-18日期间,消费者在国美购买家电,如出现价格高于其他零售平台价格,将享受差价双倍赔偿。在这些优惠促销活动之外,三品牌同时还将联合大牌家电推出知名品牌日。

事实上,随着电商大型促销节庆对消费者消费影响逐渐扩大,实体零售的态度也出现了一系列的变化。从最开始的措手不及到尝试联合抵制,最终也将目光调整至逐渐全民化的促销节上。不少购物中心、家电卖场也开始在“6·18”年中大促、“双11”之际开启大型促销活动抢流。

体验业态蹭热点捞金

尽管看似“6·18”、“双11”等大促是电商主场,但在电商促销力度非常的形势下,线下实体商业加入战局借大促时机蹭热点事实上也表现不错。

一厨房电器营销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相比于线上,可以看到实际产品的线下渠道往往让购买大件家电的消费者更为放心。此外,如今不少企业为了更好地呈现产品的功能和特性,在线下消费场景上下了很大工夫,如体验店、组合样本等,消费者可以现场感受使用产品,并且可以在实际场景当中看家电组合的效果。如果线下也有均等或者差不多的活动力度,线下事实上优势并不小。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针对购物中心等促销给出了自己的观点。鞋帽服饰、日用百货以及护肤美妆类等电商消费已经占比较高的品类未必会有较高的变化,习惯比价的消费者可能更倾向于大促网购,甚至可能将线下实体品牌门店当成试衣间;而没有比价习惯的消费者也不会特意等到商场大促时才购买。倒是餐饮、娱乐等体验类业态受促销的拉动较大。

但也有一些品牌表示,非秒杀等特殊促销商品,线上线下执行相同的促销力度。

线上线下融合

业内人士指出,从具象上来说,实体和线上电商促销,近年来的走向也是从早期的对抗到更多的融合。从宏观的角度来看,也正是业内人士提到的新零售。

此前京东在“6·18”大促的发布会上就已经将“6·18”大促的品牌向全社会公开,据悉,在由京东发起的“6·18”购物季当中,将有来自全球的数十万品牌商和店铺、全国几万家线下门店和加入京东开普勒计划的多家企业加入到“6·18”大促当中。京东集团CMO徐雷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的零售在消费变革和技术进步的双重作用下,消费场景将不再局限于单一的渠道,而是延伸到线上线下的空间,零售的消费者时代正在到来”。

对于国美、苏宁易购等企业来说,线上线下联动,也意味着能够将全渠道和体验感更强的消费场景在造节促销中发挥得更好。

电商渗透率逐渐提升,无论是“6·18”还是“双11”,两大购物节逐渐被行业认同。电商分析师李成东曾在分析京东“6·18”开放标识时指出,电商促销下逐渐形成两个波峰,这与当前的消费结构一致。但从行业整体来看,消费波峰或将从电商拓展到全行业。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