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海通回应乐视4亿违约纠纷:达成还款计划

字号:TT 2017-07-29 09:49 来源:澎湃新闻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财经》报道,7月6日,海通创世作为管理人的上海乐昱创业投资管理中心(乐昱创投),就乐视移动、贾跃亭、乐视控股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涉及融资额4.1亿元。

针对近日关于卷入乐视4.1亿违约纠纷一事,海通证券下属公司上海海通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通创世)7月28日晚间发布回应称,今年5月,海通创世多次拜访乐视总部,与乐视移动进行了多轮谈判,直至与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面谈,最终达成还款计划。

当日,据《财经》报道,7月6日,海通创世作为管理人的上海乐昱创业投资管理中心(乐昱创投),就乐视移动、贾跃亭、乐视控股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涉及融资额4.1亿元。

据报道,乐昱基金与海通创世之间于2015年6月26日签订的一份《委托管理协议》中写道,拟参与LeView Mobile Ltd.和Le Ltd.的可转债融资项目,规模4.1亿元。为此目的,与贾跃亭等签署了《投资者权利协议》和《借款合同》。

而随着乐视系资金链问题的发酵,这笔规模4.1亿元融资的偿付也成为问题。

《财经》的报道提及,这笔“可转债融资”的项目,背后的可转债并没有真正发行,通过多份合同环环相套的方式,本质上成为一笔打向乐视移动的借款。

澎湃新闻查阅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发现,海通创世和乐昱创投均未备案。

根据海通创新的回应,2016年底,乐视移动出现供应商欠款风波后,海通创世立即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处理项目风险化解工作;指定专人跟踪了解乐视移动经营情况;管理团队多次赴北京约见乐视移动相关负责人,了解乐视移动欠款情况及经营情况。

2017年3月,海通创世组织投资人与乐视移动相关负责人就乐视移动当前经营情况以及对赎回款项的安排进行了沟通。

2017年5月4日,海通创世多次拜访乐视总部,与乐视移动进行了多轮谈判,直至与贾跃亭面谈,最终达成还款计划。

2017年7月7日,乐视移动偿还首期款项。而据《财经》的报道,7月5日,本金的1%(410万元)如约到账。很有可能是危局之后,从乐视体系中得到偿付的唯一一笔款项。

海通创世在回应中表示,作为乐昱创投的管理人,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合伙协议》及《委托管理协议》的约定,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来保障基金和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目前,基金管理人、投资人与乐视之间已因此事陷入困局,有接近监管的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上海证监局已经就此事进行核查。

以下为海通创世回应原文:

2015年5月,上海乐昱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乐昱创投”)成立,并根据《委托管理协议》委托海通证券下属公司上海海通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理人”)作为管理人。投资人通过入伙乐昱创投参与了乐视可转债项目的投资(由《投资者权利协议》、《借款协议》以及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及贾跃亭出具的担保承诺函共同组成),投资额度为4.1亿元人民币,为乐视移动该轮融资的一部分。

2016年底,乐视移动出现供应商欠款风波后,管理人立即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处理项目风险化解工作;指定专人跟踪了解乐视移动经营情况;管理团队多次赴北京约见乐视移动相关负责人,了解乐视移动欠款情况及经营情况。

2017年3月,管理人组织投资人与乐视移动相关负责人就乐视移动当前经营情况以及对赎回款项的安排进行了沟通。随后,乐昱创投的投资人向管理人出具《处置指示》,要求办理到期赎回工作,不再转债或转股。管理人于2017年4月21日正式向乐视移动发出《赎回通知》(此时距协议约定的赎回日还有一个多月)。

2017年5月4日,管理人再次向乐视移动发函,要求按期答复赎回方案。在没有得到乐视移动明确还款答复的情况下,管理人多次拜访乐视总部,与乐视移动进行了多轮谈判,直至与贾跃亭面谈,最终达成还款计划。

在此期间,管理人多次召开合伙人会议,及时通报与乐视移动谈判情况,制定谈判策略,最终合伙人会议决议授权由管理人全权代表全体投资人与乐视移动就分期还款事宜进行谈判和决断,并办理乐昱创投与乐视签署有关协议事宜。

2017年6月6日,管理人与乐视移动进行艰难谈判,确定了分期还款协议及有关担保协议的条款内容,并逐一完成乐视移动、乐视控股、贾跃民、贾跃亭的协议面签手续。

2017年6月14日,合伙人会议同意上述分期还款协议及有关担保协议的条款内容。管理人根据合伙人会议的授权,完成乐昱创投签署盖章流程。

随后,管理人及时通报最新进展情况,并紧盯乐视移动按时还款。2017年7月7日,乐视移动偿还首期款项。

管理人表态,作为乐昱创投的管理人,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合伙协议》及《委托管理协议》的约定,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来保障基金和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上海海通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7月28日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