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董明珠批贾跃亭:靠概念圈钱 股民血汗钱都没了

字号:TT 2017-11-20 07: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家电网-HEA.CN报道:董明珠特别提到乐视贾跃亭,“比如最近大家都知道的贾跃亭的事情,根本就是一个概念”,称贾跃亭“给社会带来了负能量”。

近日,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在企业家工作会议上演讲 ,在提到贾跃亭事情时,她认为一个靠概念圈钱的企业给社会带来了负能量,企业的责任人不仅是做一个好产品,还要对社会负责,更重要的是培养人才。

董明珠怼贾跃亭:靠概念圈钱,给社会带来负能量

“霸道总裁”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又上头条了,这次是因为她快人快语的怼了贾跃亭。

11月16日,在天津企业家工作会议上演讲时,董明珠透露,格力五年时间分红超过360亿,是上市公司里最优秀的企业之一,“股民投资给你就是希望有回报,如果一个企业仅仅靠上市公司来圈钱,我们会给社会带来负面效应。”

董明珠特别提到乐视贾跃亭,“比如最近大家都知道的贾跃亭的事情,根本就是一个概念”,称贾跃亭“给社会带来了负能量”。

董明珠怼贾跃亭:靠概念圈钱,给社会带来负能量

董明珠还表示,“一个企业的责任不仅仅是做一个好产品,还要对社会负责任,可能财富排榜没有我的名字,但是排到中国品牌的时候有我们的名字,这就是我们的价值。”

从网友评论来看,大家都觉得“董小姐”说的没毛病:

三摄:的确说的没毛病

夜话小铺:真正的女强人

大漠浪子7:董小姐说真话说人话

沪上乡下人:董阿姨耿直圈粉!

稀不罕2:董小姐是妥妥的正能量,点赞

都在同一个圈子,公开批评另一个企业家,除了董明珠,真的很难找出第二个。况且从公开资料来看,董明珠与贾跃亭并无交集。不过,董明珠和贾跃亭两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热衷于造车,由此还曾传出过两人合作的传闻。

董明珠怼贾跃亭:靠概念圈钱,给社会带来负能量

对于贾跃亭,造车成为乐视资金链崩溃的最重要原因;对于董明珠,因为造车引起的风波也留下不少经典语录。

“我进来不鼓掌,还是第一次。”“格力又没亏待你们!我讲这个话一点也不过分,我5年不给你们分红,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

这是董明珠2016年10月28日在格力电器临时股东大会上的发言。当天由于中小股东的联手阻击,格力收购珠海银隆的议案勉强通过,但募集96.9亿配套资金等15项议案,最终未能成行。

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失败后,董明珠个人投资10亿入股珠海银隆,其后更是将持股增至17.46%,成为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

董明珠怼贾跃亭:靠概念圈钱,给社会带来负能量

“我们有的时候在一起都在说我们是朋友,那都是做锦上添花的,没有来做雪中送炭的,这种人有没有?有,但是说老实话真是为数不多。”

收购珠海银隆失败、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之后,在一档真人秀节目中,在谈到创业的艰辛与孤独,董明珠哽咽了。在其后面对央视采访时,董明珠表示自己很少哭,但卸任后的确哭过。

董明珠怼贾跃亭:靠概念圈钱,给社会带来负能量

董明珠语录还有这些

为什么格力手机用我的照片做开机画面?这是为了尊重消费者

“很多明星代言的产品,结果消费者用完以后跟你所宣传的不一致的时候,消费者投诉无门,我们看到有很多的报道,所以当时我就想,我自己去代言吧,我是这个企业的一把手,我应该对你负责。”

格力手机用董明珠的头像做为开机画面曾引起争议,这是董明珠在回答央视采访时的解释。

华为卖老大,我就卖老二

“我们的手机,网上有人说没有成功。你怎么知道我没成功,华为卖老大,我就卖老二嘛。但(具体)什么时间(实现),你为什么对我这么苛刻要求,今天说的明天就要做到,那我又不是神仙,有本事你来做。我们每一部手机都不是贴牌,每一部手机都是自己研发生产出来的。”

这是今年5月18日,董明珠在格力电器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谈到格力手机时的讲话。在格力手机还未被曝出来之前,董明珠就曾对外宣称,若做手机,肯定能做到3年不用换。这是对消费者负责!还放下豪言,2015年的目标年销量是一亿部,与小米目标销量一样。不过,在2015年6月1日的格力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将格力手机的目标由此前的1亿部,缩小到了5000万部。不过目前在市面很难看到格力手机的身影。

90后喜欢开网店是国家隐患

在央视《对话》节目中,董明珠谈到互联网渠道创业时表示:“90后不愿意去实体经济里工作,一个月赚一两千不用受约束,不用打考勤,这一代人对国家经济发展影响的隐患是严重的。”

中国要想成为强国,必须要靠实体经济

在2016央视财经论坛上表示董明珠表示,“太有钱了,账上1000多亿在那睡觉,谁不眼红?但是你要知道,一个实体经济的发展,它要投入多少资金……现在很多人用杠杆来发财,那是对实体经济的犯罪……我们一定要拒绝野蛮人。中国要成为强国,必需要搞实体经济。”

与雷军的十亿之约

2013年底,在CCTV年度经济人物颁奖上,董明珠与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颁奖典礼上相遇,雷军在台上半开玩笑的说要跟董明珠赌一块钱,结果董明珠直接将赌约提到了10亿元,赌注是赌小米5年之内销售额能不能超过格力电器。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