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三星市值蒸发600亿美元 S9能提振股价吗?

字号:TT 2018-03-01 14:37 来源:网易科技

家电网-HEA.CN报道:对于三星电子公司来说,其股票评级以及盈利预期均遭遇一些券商下调,现在许多券商给予该公司股票评级已降至“持有”( hold),给予这个评级的比例已经上升至近10%。

三星近4个月市值蒸发600亿美元 S9能提振股价吗?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公司最新旗舰智能手机并不能成为自己股价暴跌的解药,该公司自去年11月份以来因股价大跌,其市值已经蒸发600亿美元。

这就是诸如萨特·杜拉(Sat Duhra)等投资者的想法,萨特·杜拉是亨德森全球投资者(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帮助管理着3710亿美元投资基金。他的基金已减持了对三星电子公司及其韩国同行的股票持有量,原因是对芯片价格下滑和全球智能手机需求低迷感到担忧。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也是持类似立场的券商之一,它重申,在11月下调给予三星电子公司股票评级后,摩根士丹利现在仍然维持给予该股“中性”( neutral)评级。

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及内存片制造商的三星电子公司,其股价从去年11月份达到创纪录高点以来已经下跌18%,投资者对这家韩国公司表示了罕见的疑虑。该公司本周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发布了最新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9,希望借助基于增强现实的表情符号、摄像头升级和立体声扬声器等新功能,抗衡苹果公司的iPhone X。不过,萨特·杜拉对此并不以为然。

萨特·杜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实际上,该款手机相对于前款手机并没有那么大的进步。”他说,“手机会很稳定,但并不令人兴奋。”他同时预计,三星电子公司来自芯片业务的收益将放缓。

萨特·杜拉称,他认为亚洲科技硬件制造商们的利润不如去年那么高。他说他一直在购买金融类股票,同时在减持对亚洲科技硬件公司的股票。他以公司政策为由拒绝就个股置评,不过数字显示,截至1月底,三星电子公司股票在他的亚洲股息收益基金(Asia Dividend Income Fund)中的权重从去年12月的5.4%降至4.9%。

根据彭博社编辑的数据显示,对于三星电子公司来说,其股票评级以及盈利预期均遭遇一些券商下调,现在许多券商给予该公司股票评级已降至“持有”( hold),给予这个评级的比例已经上升至近10%。这个比例为2017年1月以来最高,当时该公司正在从Galaxy Note 7平板智能手机的电池爆炸中恢复。

摩根士丹利在将三星电子公司的股票评级从“增持“(overweight)下调至“持股观望”(equal-weight)时认为,芯片的增长势头正在放缓, 而芯片业务约占三星电子公司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二。接着在2月25日的报告中,摩根士丹利表示,诸如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走向饱和等短期风险,正在对其它关键业务产生影响。长期以来,手机业务一直是该公司增长的另一支柱,占其利润的五分之一。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7%达到15.4亿部。这是该研究公司自2011年左右开始发布这样的研究数据以来最慢的增长速度。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5.6%,这是有记录以来的首次萎缩。

今年1月,苏斯奎哈纳金融集团(Susquehanna)将其对三星股票的看法从正面下调至中性,称尽管竞争加剧,但它认为“与移动业务部门没有明确的战略”,同时指出内存芯片的基本面继续恶化。

今年1月份,券商萨斯奎汉纳金融集团(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将三星电子公司股票评级从“积极”( positive)下调至“中性”(neutral)。该券商认为,尽管竞争加剧,但三星电子公司“移动业务部门没有清晰战略”。同时该券商指出,该公司内存芯片的基本面继续恶化。该券商旗下分析师表示,“我们更愿退而观望,直到有积极的驱动因素出现。”

不过,看好三星电子公司的仍居多数。据彭博社数据显示,总计有37位分析师给予该公司“买入”(buy)评级,有4位给予“持有”评级,有1位给予“出售”评级。海通国际证券(Haitong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仍然是推荐出售三星电子公司股票的唯一券商。

“经过两年的表现之后,芯片业务积极的周期已经显示出结束的趋势。”券商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驻首尔分析师Doh Hyun-woo表示,“这就是一些分析师选择下调评级的原因。不过,芯片供给和需求仍然良好。”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数字,2017年三星电子公司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五分之一,其市场份额为20.9%;其后的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排名依次为,苹果占14.0%,华为占9.8%,OPPO占7.3%,Vivo占6.5%;其余占41.5%。

三星电子公司继承人、副董事长李在镕恢复公司领导人位置,也是对该公司持乐观态度的另一个原因。今年2月份,韩国一家上诉法院暂停了对李在镕的贿赂判决,李在镕被当庭释放。

但对于萨特·杜拉来说,随着对电视、智能手机和显示器等硬件的需求放缓,下调对三星电子等公司的预期变得很自然,因为这些硬件业务都是该公司的重要业务。

“如果你从整体考虑,去年亚洲的收益增长约为50%。”萨特·杜拉表示,“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这都是惊人的。我们还能看到50%的增长吗?我看成不会。”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