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阿里上市便成“股王” 专家支招到底该怎么买它?

字号:TT 2019-11-27 10: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家电网-HEA.CN报道:阿里巴巴作为最为出色的互联网巨头之一,毫无疑问就是所谓的“中国核心资产”。不过一只好股票不仅自身质地要好,价格也要合适才行。如今,阿里巴巴以总市值港股第一的“身价”高调回归港股,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阿里巴巴会是一笔好的交易吗?

此前在港股市场,“股王”特指的就是腾讯 控股(00700,HK)。而昨日(11月26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SW(09988,HK),一来就把腾讯控股从港股市值“一哥”的宝座上拉了下来。以后谈到港股的“股王”,恐怕就不能单指腾讯控股了。

阿里巴巴作为最为出色的互联网巨头之一,毫无疑问就是所谓的“中国核心资产”。不过一只好股票不仅自身质地要好,价格也要合适才行。如今,阿里巴巴以总市值港股第一的“身价”高调回归港股,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阿里巴巴会是一笔好的交易吗?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多家投资机构进行了采访,他们的观点,或许会对您客观地看待阿里巴巴股票的价值有所裨益。

机构:估值偏高但也有稀缺性

对于阿里巴巴回归港股,奶酪基金经理庄宏东认为:在港交所的同股不同权等一系列的积极改革下,在海外上市的核心资产会迎来一个很好的回归趋势。内地科技前沿的龙头回归港股市场,相对来说认知度会更高,投资者的接受程度也会更高。根据我们和机构同行、券商投行人士的研究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阿里巴巴回归港股,市场会给出更加理性的价格,这对于广大投资者也是非常好的一种机会。

投资者除了拓宽相关板块的视野以外,还能够享受到这类回归港股市场的标杆的成长红利。阿里巴巴作为科技行业的标杆企业,会对市场和板块起到积极的刺激作用。至于投资价值,我们认为主要还是要看阿里巴巴的公司质地和估值。判断公司本身是否具有足够的安全边际,仍是重中之重的工作。

轩铎投资总经理肖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阿里巴巴无疑是中国核心资产的代表,随着金融全球化战略以及法规的健全,相信会有更多的上市公司回归港股或者A股。从数据比较看,肖默认为阿里巴巴估值稍微偏高。阿里巴巴刚回归,投资者热情比较高涨,但随着时间推移投资者会回归理性。所以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建议等待价值回归合理区间后再行介入。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也向记者表示,阿里巴巴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互联网巨头,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其庞大的体量很适合大型机构进入。阿里巴巴港股上市首日,股票市值突破4万亿港元,但其估值仍算合理,毕竟其2019年财报营收增速达五成,净利润增速近四成。因为龙头互联网公司“护城河”极深,又兼具这样的成长性,预计会受到大型机构的关注。对于追求弹性的中小机构投资者来说,港股市场有丰富的衍生品对接大蓝筹股,阿里巴巴首日上市就有17只窝轮产品上市跟踪,适合不同的投资者选择。因A股暂无同等体量的互联网龙头企业上市,如果未来阿里巴巴加入港股通,应该也会受到更多投资者的欢迎。

期待:阿里巴巴被纳入港股通

记者注意到,有观点认为,以总市值第一的“身份”回归港股,阿里巴巴纳入港股通标的是迟早的事,而且此前同股不同权未能纳入港股通的障碍也已经扫清,美团点评、小米集团这两家同股不同权架构上市公司已经成为了港股通标的。

按照以往纳入港股通标的的历史经验,一只港股需要在市值、成交量上达到一定标准并纳入相应的指数,然后才可以纳入港股通标的,而这些指标对于阿里巴巴来讲并不是什么明显的限制。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向媒体表示:“我们正在与各方进行沟通,包括内地交易所、监管机构、指数公司等。这么好的公司,人人都在使用的公司平台,应该有一天纳入(港股通标的)。”

从上市首日的情况来看,阿里巴巴全天大涨6.59%,以187.6港元收盘,成交金额达到了140亿港元,成为了26日的港股“成交王”,排名第二的腾讯控股当天成交额则为99亿港元。事实上,在前日的暗盘交易中,富途证券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阿里巴巴昨日在富途证券的暗盘最高价达到188元,相对成本价涨幅6.82%;收盘价184.7元,相对成本价涨幅4.94%。富途暗盘成交额1.21亿港元,市场份额占比约26.14%。”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是,阿里巴巴目前同时在两个市场上市(港股和美股),其港股、美股两个市场的股价差距不大但仍有溢价(折价)。老虎证券指出,很多长线基金本身就是阿里巴巴美股的股东,他们只是分仓到了港股。从基金角度来说,同一个标的在港股市场和美股市场上市,要分别配置才能降低风险,而长期而言两地市场(美股、港股)的估值是趋同的,因此如果港股相应估值起来了,美股很可能跟涨,期间必然有套利的机会。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