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5G+AI成CES主题 长虹开创“全域物联”新时代

字号:TT 2020-01-10 17:4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长虹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和多年来的家电生产经验以及在行业标准上的引领,都表明这家率先进入物联网时代的企业,将成为智能家居发展史的重要推动者,它将推出能够切实解决消费者痛点的智能家居方案,也将引领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格局。

【家电网HEA 1月10日原创】2020年作为新十年的起始,具有别样的意义,对科技产业来说,在2019年5G正式商用的影响下,各大企业纷纷开启了5G生态的探索与建立。其中8K电视几乎作为近几年来CES展会电视领域的关键词,在今年的CES上,不再是高高在上的产品,而有了正式进入消费市场的迹象。

与此同时,在手机、电视等多个行业均面临的增速放缓,销售量额以及销售均价均出现不同种程度下滑的背景下,企业亟需寻找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在以上因素的影响下,今年年初举办的CES所呈现的趋势,就成为了瞩目的焦点。

其中,作为中国家电和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名片的长虹,在CES期间,以“物联万物 美好生活”为主题,对外呈现了其在电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多个领域的成果,展示出了这家具备62年历史的企业蓬勃的生命力。

长虹CES展现生命力

作为向全世界公开的舞台,CES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下了当下的消费趋势。在本届CES上,游戏相关硬件正在呈现出增长的迹象,除了索尼新一代主机PS 5的相关信息备受关注之外,其他游戏硬件也有了各自展示的舞台。去年知名图形处理器厂商英伟达凭借新发布的2080游戏笔记本显卡系列备受关注,而今年,戴尔、惠普、华硕等企业则凭借各自的游戏笔记本收获CES观众的眼光。同时各类衍生于VR的沉浸式游戏配件,也争取了不少关注度。

而看似与游戏几乎毫无关系的电视领域,也开始有了与游戏领域近距离接触的迹象。其中,在彩电领域已经颇有建树的长虹,在CES 2020上,给出了其在游戏领域的答卷。

游戏和智能,是电视产品未来两个重要的领域。随着电视开机率的下降,寻求电视产品的新用途以及未来的进化方向是符合彩电行业发展需要的。

其中长虹早已在智能方面具有颇深的资历,2016年,长虹推出了全球第一台基于语音交互和大数据支持的人工智能电视,在随后的升级迭代中语音识别率、检索效率等不断提高,CHiQ电视Q5K的诞生标志着长虹将人工智能带到了3.0时代。在CES2020上,长虹全新打造了基于8K、AI、IoT等技术的显示技术体系,从视觉、场景、风格等方面描述了未来现实产业的发展趋势,对外展示了Mini LED电视、弧面电视、8K游戏电视等多款电视。

其中Mini系列电视主要体现强音质、强画质的技术特性,搭载8K以及Mini LED画质。据了解,Mini LE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同时具备液晶的稳定性以及OLED的画质,具备成为主流的潜力。而8K在去年年初发布的《超清视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以及5G商用带来的网速变化的双重支持下,将在2020年迎来跨越式发展。作为中国彩电行业的重要一员,长虹在不断地推动8K发展商用,通过新的光学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的应用,不断强化电视机的画质,创造与超清视频相匹配的硬件与软件体验。在CES 2020上,长虹通过直观的产品,向外界展现了在过去一年里,长虹在8K领域的创造成果。

而8K游戏电视则是一次对年轻市场的探索,随着年轻消费市场的崛起,游戏已经成为了备受瞩目的市场。经过长期的高速发展,我国游戏用户超过了6亿,并趋于饱和,而相关的配套周边市场,却几乎空白。其中电视机作为重要的显示器件,早在红白机时代就已经占据了游戏市场的重要位置,而随着游戏禁令的解除,海外的游戏主机,陆续进入中国市场,并为电视产品提供了新的机会。2020年正处于上一世代游戏的生命末期,以及新世代游戏主机发售的前夜,在性能大幅提升的背景下,即将迎来的是游戏画质的爆发,因此成为电视机开发游戏功能进入游戏市场的最好时机。

从2016年在智能电视上的探索到2020年在游戏等细分市场的开发,即使长虹长期居于非主战场的西南,但其对时代和市场依然保持着敏锐的洞悉力,同时具备勇于对未知领域进行探索。

跨界长虹,驱动未来

从2006年开始,除了在展台上精彩纷呈的科技产品之外,CES的另一大看点是由国际数据集团所主办的“全球领先品牌”评选活动,作为迄今为止已经有13年历史的评选活动,“全球领先品牌”评选要求入选企业既要拥有明确的全球化战略、清晰且可持续化的国际品牌价值定位,同时也要在产品市场业绩表现、技术创新引领、品牌知名度德国方面具有卓越表现。因此,由“全球领先品牌”评选出来的产品以及品牌不仅是对企业最新研发成果的肯定,同时也是今年来全行业数字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的评选活动以“AI·进化时代”为主题,为全世界带来了最先进的技术理念与科技产品,其中长虹收获了“2019-2020年度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 10”以及“2019-2020年度全球电视品牌TOP 10”两项奖项。

作为以彩电发家的企业,如今长虹跨界多个领域,已经成为一家体量庞大的综合型企业。因此在CES 2020上,长虹所展示IoT应用不仅仅是CHiQ 8K电视、Mini LED电视、8K游戏电视,同时还有覆盖家居关键场景的薄壁冰箱、空调等多款产品。在长虹经营品类不断拓展的背景下,成熟的智慧家居方案正在不断地成型,如今长虹以将核心产品电视机打造成家庭物联网平台中心,并联动旗下多款产品,推出CHiQ Life智慧家庭方案,以达成家庭生活地“全域物联”。

据了解,CHiQ解决方案中,基于全空间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在家庭全空间与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触电、净水器、床帘、安防等智能设备做到实时交互、实时响应、并通过IoT整合全屋智能家电,实现不同品牌智能设备地互联互通互控。

值得注意的是,无线连接作为智能家电之间的重要通道,是构建家庭局域网的关键,因此长虹不仅在家电领域由黑电跨界到白电,甚至在物联网领域也深入到底层,形成了一个全能的智慧家居供应体系。在CES 2020展会上,长虹旗下致力于成为全球无线连接领域一流供应商和方案提供商的AI-Link,展出了超齐全产品线,展现了自身的硬核实力。

据了解。长虹无线连接业务在全球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25%,在智能家居细分行业占有率超过30%,累计为国内外主流企业提供超过2.8亿件电子产品提供可靠联接服务。

长虹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和多年来的家电生产经验以及在行业标准上的引领,都表明这家率先进入物联网时代的企业,将成为智能家居发展史的重要推动者,它将推出能够切实解决消费者痛点的智能家居方案,也将引领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格局。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