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考生不能变“烤”生 苏宁“清爽考场”助力疫年高考

字号:TT 2020-07-06 08:13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今年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从 2020 年第一季度家电行业全渠道销售市场份额来看,苏宁依靠线上线下全场景覆盖模式,市场占比进一步提升,占家电消费市场份额达25.3%,同比提升 2.2 个百分点,是当之无愧的家电第一渠道。

【家电网HEA 7月6日原创】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年一度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再次进入倒计时。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高考显得有些特殊。据教育部透露,今年高考,要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考点将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每天考试结束后,各考点还将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

教育部出台这样的规定并不是没有原因的,据统计,今年高考考生人数达到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而相关的监考及考务人员则达到94.5万人。如此庞大的人数,潜在的疫情爆发风险也是巨大的。 

而围绕防疫工作相关的,就是最近的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高考考场是否装空调”的话题。炎热的夏季,考场安装空调似乎合情合理,但是也有一些反对意见,如空调不能通风透气,不利于疫情防控等。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考场开始安装空调,这个话题似乎也有了定论。 

考生不能变“烤”生 空调安装关乎身体健康

这个话题要追溯到,6月初,对于考生以及考生家长关注的“高考延期后考场内能否配备空调?”一事,合肥市教育局回复表示“目前安徽省绝大多数考场没有安装空调,而且国家对标准化考点的各项设施设备有统一的配置标准,并未要求考点配备空调。” 这一回复立即掀起网上对于考场是否要安装空调的大讨论,有观点认为使用空调不能通风透气,不利于疫情防控,因此高考期间暂不考虑使用空调,考生靠考场内自带的电风扇就足以达到防暑降温的效果。

但大部分网友却持相反的观点,他们认为,高考是人生大事。广大考生经过了“十年寒窗苦”,如今即将迎来最后的“决战”,却又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难想象其对考生个人的特别意义。拿十几年前“挥汗如雨”的考场环境来反驳今天装空调的诉求,是有点时空错位的。毕竟,时代在进步,今天人们的整体生活条件持续改善,在能尽力保障的条件下,相关部门有责任为考生提供更良好的考试环境。7月正值盛夏酷暑,装上空调有利于考生更好发挥。

在支持考场安装空调的呼声下,6月4日深夜,合肥发布公众号发布消息,合肥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同意在全市所有中、高考点安装空调,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推进招标采购程序,确保考前全部安装到位。随后,各地政府也纷纷表态,今年高考空调安装一定“安排上”。据悉,福建省三明市市长甚至下达了:“哪个县(市、区)高考中考考场空调没有按时安装到位,就把那个县长办公室空调停掉!”、“市属学校高考中考考场空调没有按时安装到位,就把我办公室空调停掉!”这样的“死命令”

不过,也有空调业内人士表示担忧,面对民意期待,不少地方开始把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当做一项规定动作。但是高考考场安装空调不是一句话那么简单的事情。一个考点,需要少则几十台,多则上百台空调,再加上保障空调正常运行需要电力、人力等资源投入,这不仅考验着当地政府的决策智慧与担当能力,也在考验着空调安装团队的专业能力。 

收费透明到专业培训 苏宁空调安装一步到位

如果要讨论空调安装的话题,那么苏宁是一个不能不提到的家电渠道商。1990年,苏宁以200平米空调专营店起家,至今为止,已经深耕中国空调行业30年。据家电网了解,为了配合各地政府的需求,苏宁快速响应并宣布将推出“清爽考场”计划,包含三项核心内容,为广大考生们保驾护航。第一、苏宁已联合各大空调品牌厂家,为部分考场选配15万套大功率、静音空调;第二,苏宁将整合自营服务空调安装力量,实现全国调配,确保100间教室规模的校区单日安装完成;第三,7月1-9日期间,所有高考考生家庭可凭借今年的准考证信息,通过苏宁帮客小程序免费预约空调故障排查服务。

近日,作为合肥考场安装空调的中标单位,苏宁B2B连续加紧了调货、配送的流程环节,连夜将86台壁挂式空调送至合肥市庐阳区四十二中学,一个考场两台空调,总共配备43个考场。据参加此次合肥空调安装师傅刘俊德介绍,一个考试教室要安装两台35GW高功率空调设备,以保证教室的制冷效果。因为赶着高考前紧急为学校考场安装到位,安装工刘俊德师傅和他的搭档当天至夜里紧急安装了31套空调,这创下他本人及服务网点的单天安装最高纪录。

在高速的安装速度背后,体现的是苏宁空调的安装团队的专业性。家电网了解到,苏宁空调安装团队全部由经过苏宁帮客蓝狮学院专业化培训的10万名训练有素的服务工程师组成。早在2017年,苏宁易购便成立了帮客蓝狮学院,针对服务工程师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资质认证,在提升服务工程师专业素养的同时,更强化服务工程师的专业能力。梅雨季节期间,苏宁空调安装团队还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清洗服务,据苏宁易购大数据,截至618当日12时,苏宁帮客空调清洗服务同比增长786%。 据苏宁方面透露,仅合肥庐阳区考场空调,苏宁B2B就配装了高中182套,庐阳中学377套,总计559套。此外,苏宁已联络南京、苏州、合肥、芜湖、济南、深圳、郑州、石家庄、北京、太原、成都等全国27个大区同步推进“高考考场空调安装”项目,部分考点已安装完毕。

据今年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从 2020 年第一季度家电行业全渠道销售市场份额来看,苏宁依靠线上线下全场景覆盖模式,市场占比进一步提升,占家电消费市场份额达25.3%,同比提升 2.2 个百分点,是当之无愧的家电第一渠道。据苏宁618数据显示,618爆发当天,空调6秒破亿。行业人士认为,既拥有实力,又广受消费者信赖的苏宁所推出的“清爽考场”计划,不仅为广大考生提供了舒适的考试环境,也为不少地区解决了考场空调安装难题。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