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双十一中高端家电销售增长 苏宁稳占主场

字号:TT 2020-11-13 08:41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双十一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还有双十二这一促销节点,作为始终坚持“服务”是唯一产品的苏宁,相信还会有更加精彩的活动和优惠满足消费者们的购物需求。

【家电网HEA.CN 11月13日原创】2020年是“双11”的第12个年头,受前期疫情影响消费习惯发生大幅改变以及直播电商的快速发展,今年双十一人们消费热情空前高涨。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双十一”当天全网销售额最终定格在3328.7亿元。

从行业来看,今年买买买的形势偏向大件用品。2020年“双十一”全网销售额排名第一的是家用电器行业。从苏宁双十一战报来看,11月1日0点至11日18点,苏宁大家电品类商户销售同比增长277.4%,中高端大家电产品整体同比增长145.2%,足以显示今年双十一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购买热情。

双十一市场提振 消费需求旺盛

11月11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白酒板块再度逆势大涨超3%,农业、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紧随其后。此前,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已联合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加之“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影响,白酒、家电、电子等大消费板块持续走强。而在我国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影响下,消费行业需求旺盛。

具体到行业来看,家电行业三季度业绩预告超市场预期,行业景气度持续。“双十一”电商大促,消费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经过这几个月的“回血”,前期被疫情压抑的消费热情正逐渐释放,一些人开始“补偿性消费”,甚至出现“报复性消费”。而“双十一”是疫情之后最大的购物节,自然会吸引不少人痛并快乐地“剁手”。

在这一背景下,苏宁家电在双十一期间迎来大涨。11月1日0点至11日18点,苏宁大家电品类商户销售同比增长277.4%,中高端大家电产品整体同比增长145.2%。而在苏宁的“超级单品计划”中,苏宁大数据显示,高能效空调产品更受到消费者欢迎,新能效空调销售环比818增长238%,自清洁、新风类健康空调销售同比增长195%,多门大容量冰箱销售同比增长203%,除菌保鲜冰箱4小时销售超过去年全天。

同时,受惠于苏宁“从零售商转变为零售服务商”的新战略转型,各家电品牌也在双十一期间收获颇丰,美的、海尔、格力、海信、西门子品牌荣登悟空榜销售TOP5。

此外,苏宁易购生活服务平台苏宁帮客发布双十一战报显示,11月11日全天,苏宁帮客家电清洗服务订单同比增长269%,家电维修服务订单同比增长64%,卫浴类安装服务同比增长295%,智能锁、智能晾衣架等智能家居服务订单同比增长1574%,中央集成服务订单同比增长88%。无论是在家电销售还是家电售后服务,苏宁都是广大消费者的首选。

作为今年的一个新渠道形态,直播也为双十一促销贡献颇多。在苏宁,家电直播已经走上日渐常态化,内容风格上逐渐走品质化、专业化路线。双十一期间,大家电品类直播时长累计超1万小时,其中高品质家电直播占比78%,带动线上中高端品质家电销售环比增长159%。

个性化消费时代 苏宁打造个性化家电销售

今年,个性化消费在经历过疫情后,变得更加突出。以早餐为例,有电商大数据显示,“90后”买家在疫情期间偏爱自制早餐,相关的小家电销售增长迅速。据数据显示,自制松饼、养生粥和果汁成了年轻买家的早餐“新三宝”,与此需求相关的厨房小家电销售同比增长高达50%以上。其中,用来煎蛋、烘吐司、蒸玉米的多功能早餐机多士炉,在疫情期间中售出近100万台;适合单人使用的迷你豆浆机和榨汁机,在电商平台的销量也分别同比增长300%和50%。

可以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孕育兴起,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呈爆炸式发展态势,彻底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

在家电消费这一块,同样也出现适应个性化消费时代的变革:首先,家电外形和功能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变化。比如,彩电屏幕尺寸增长,以对开门、多门为代表的冰箱容积增加,洗衣机、洗碗机容量增大,油烟机风量增强。其次,家电操作也更加便捷和轻松,具有加载WIFI、语音交互、NFC功能、摄像头、自动投放等智能化功能的家电产品,在市场中所占份额越来越大。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健康养生观念的日益加强,消费者对健康的追求,带来了功能的创新,新风系统这类产品热销。

面对个性化消费时代的变化,苏宁易购始终坚持“服务”是唯一的产品,同时在产品、渠道、供应链、营销玩法等方面快速应对。围绕产品层面,苏宁家电打造双十一“超级单品计划”,结合“百亿补贴”活动,联合美的、海尔、海信、西门子、松下、索尼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重点补贴用户关注的中高端品质家电产品的爆销单品,价格力度优惠空前,满足用户品质生活需求。据了解,作为今年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新产品,干衣机在苏宁销售同比增长突破8倍;备受欢迎的75吋及以上大屏彩电销量增长191.6%,激光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43.9%,8K电视销量为去年的4.5倍。苏宁百亿补贴大家电专区订单环比618期间增长则达到162.4%。

除此之外,苏宁还联合家电3C行业TOP级品牌打造“超级厂牌”活动。在将在影响整个行业的“超级晚会”的第二现场、在“超级厂牌”主题专场、在贯穿双十一整体活动的各大品牌“超级直播日”活动中,为用户带来超值、惊爆的产品,联动各大品牌厂家,打造“超级厂牌”IP效应。数据显示,苏宁易购打造的“超级厂牌成团夜”,双十一期间吸引1724万人次为“超级厂牌”打call,直播间观看人数累计超350万。

而在家电的售后服务上,苏宁则是针对不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充满个性化特色的服务。据悉,苏宁帮客地暖清洗服务订单量双十一期间同比增长658%,北方用户纷纷选择在通暖气前对家中地暖进行深度清洗。其中,南北方在家电清洗服务购买上有明显差异,北方地暖清洗销售最佳,而南方以烟灶清洗服务排名靠前。

个性化消费时代,90后、00后的年轻群体成为时尚前沿的“弄潮儿”,他们追求个性,更乐于享受品质,非常注重消费体验感受。效率、自由、科技感是他们最希望得到的消费体验。作为渠道商而言,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而苏宁易购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中国家电产业的渠道变革发展史。三十年来,苏宁和中国家电企业一起,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始终为客户创造价值。苏宁双十一战报战果颇丰,也是苏宁创新的成果之一。

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显示,苏宁再度以23.9%的市场份额占比雄踞家电全渠道第一。今年双十一苏宁战报的数据,也再次显示出苏宁家电主场的地位不可动摇。如今,双十一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还有双十二这一促销节点,作为始终坚持“服务”是唯一产品的苏宁,相信还会有更加精彩的活动和优惠满足消费者们的购物需求。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