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士别三日刮目相待 这家百年品牌的改变值得看见

字号:TT 2020-12-10 15:19 作者:漩涡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通过产品定位、品牌重塑、渠道规划等一系列改革后,惠而浦正逐步摆脱过去的印象,百年巨轮正逐渐找到属于自己正确的航道。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各项战略和布局的逐步落实,惠而浦必将有新的变化,值得我们刮目以待。

【家电网HEA.CN】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在《三国志》记载中,鲁肃惊讶于吕蒙在多日不见后的变化,从自己认为的有勇无谋成长为智勇双全的人杰,发出了“非复吴下阿蒙”的感慨。现在,常用典故通常用来形容在多日不见后,别人已有进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待。

而在家电行业中,同样有一家企业,值得我们刮目相待。

1.

2020年,在家电市场整体需求动力不足,以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双重夹击下,中国家电行业市场迎来了一次“急刹车”,其中,尤以白电受阻最为显著。

据《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额规模为5792亿元,同比下降8.6%,其中,冰箱前三季度全渠道零售额738亿元,同比下降6.9%;洗衣机前三季度全渠道零售额465亿元,同比下降10.1%。

在冰洗产品量额齐跌的环境下,奥维监测数据显示,惠而浦品牌洗衣机销售额实现双位数同比增长,市场份额同比提升;而惠而浦品牌线上冰洗销售额也同比高双位数的强势增长,其中,惠而浦品牌线上冰箱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在海外贸易方面,三季度海外市场出货量亦创下历史新高。

据惠而浦发布的三季报数据显示,惠而浦在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9.72万元,单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2.

逆势破局并非偶然,而是有迹可循。

疫情的袭来,让市民对于健康产品的需求空前提高,早在年初,惠而浦便已提前布局,并及时推出一系列搭载核心健康科技,涵盖冰、洗、厨电的“健康除菌产品家族”,并在后续陆续推出多款健康家电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居家全方位健康防护的切实解决方案。

以具体产品为例,惠而浦凌度Pro除菌保鲜冰箱可以通过冰箱内置的等离子发生器,利用大量活性负离子和高能基团对冰箱进行除菌,除菌率高达98.67%,有效守护居家的饮食健康;

另一款帝王H系列洗衣机,采用独有的臭氧+蒸汽结合的“Hybrid除菌”技术,在衣服洗涤的基础上,还能对衣物进行除菌、除螨、除味处理,其除菌率高达99.99%,让外出过后的衣物消毒有了可靠的方法,切实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健康的需求。

健康并不止体现在产品上,4月,惠而浦发布《2020中国健康家电趋势白皮书》,从健康家电的发展趋势、消费者对于健康的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为行业树立起家电健康理念新标杆,让更多健康家电走入家庭。

事实上,只要对惠而浦有所了解,便可以发现,早在疫情之前,“健康”便一直是惠而浦所专注的方向,“百年创新,悦享健康”及“惠而浦 健康家”是惠而浦坚持的品牌战略和品牌理念。在消费升级下,消费者对于舒适、健康的需求是必然的,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无意中成为了加速消费者健康需求的契机,对于消费者需求的前瞻性洞察,加上百年底蕴的强大产品力、技术力支持,惠而浦健康家电的爆发,可以说是必然结果。

3.

随着吴胜波、艾小明团队的到来,可以看见的是,在新管理层的带领下,惠而浦的变化正随时间逐渐显现。

据了解,在2018年,惠而浦集团着手部署“卓越消费者数字化战略”,并将数字化转型作为重要战略举措,以完成全球范围内企业内部流程管理系统优化升级,资料显示,惠而浦目前已基本完成企业业务和运营管理在线化,并将在接下来将继续全局的数据整合以及全局分析,提升企业资源利用率。

在营销销售方面,惠而浦在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以创意内容和互动营销拓展线上渠道,吸引消费者到线下卖场进行产品体验,再通过社交电商的福利优惠吸引消费者进行线上购买,成功探索出一条线上线下的良性循环过程。

同时,在“直播”兴起的大环境下,惠而浦开启了多次直播活动,并且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资料显示,在《2020中国健康家电趋势白皮书》直播当中,惠而浦在推出新品的同时,邀请年轻艺人魏大勋出任品牌代言人,成功吸引3855万观众进入直播间,其总曝光量达1.91亿,销售额2952万;618期间,惠而浦联手苏宁易购开启“为爱升级健康家”直播活动,惠而浦中国总裁艾小明亲自出镜,直播一小时销售金额逾千万。

在创造销售额的同时,惠而浦的形象也在直播中不断出圈,被更多消费者所认知。最直观的体现,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惠而浦品牌总曝光量达40亿,百度、天猫、京东等平台惠而浦品牌搜索总量同比增长136%。

“酒香也怕巷子深”,而当这方面问题得到解决,惠而浦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和口碑不断提升,可以预见的是,将会有越来越多消费者,将惠而浦作为自己购买家电产品的首选。

4.

在不断拓宽渠道的同时,惠而浦也在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矩阵。

11月18日,惠而浦Aurora欧诺娜洗碗机工厂投产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据了解,工厂以工业4.0标准建立,是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效率首屈一指的智能生产线。惠而浦亚太区总裁吴胜波在活动中表示,惠而浦早在几年前就前瞻性地启动了中国厨电业务的长远布局,智能洗碗机工厂投产正是惠而浦中国发力厨电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随着工厂顺利投产,惠而浦Aurora欧诺娜系列洗碗机也正式上市。据介绍,Aurora欧诺娜系列洗碗机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针对中式厨房空间较小、餐具形状、深浅不一,数量多的特点,Aurora欧诺娜系列洗碗机兼备775mm的机身高度和15套餐具的大容量,可以适用于大多数中式橱柜,同时容纳下全家的餐具;对于中式烹饪重油重盐的饮食习惯,Aurora欧诺娜系列洗碗机搭载聚流增压直喷技术和立式洗锅功能,可以做到快速洗净,有效满足家庭清洗餐具的需求。

据资料显示,洗碗机在美国、德国等地方渗透率已经超过70%,而在饮食习惯与我们相似的日本,其渗透率也达到将近三成,我国洗碗机的渗透率却仅不足3%。事实上,消费者并非没有对洗碗机的消费需求,阻挠消费者购买洗碗机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作为“舶来品”的洗碗机和中式厨房的不匹配。因此,一款能够真正适合中式家庭的洗碗机,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行业来说,都将带来可见的影响。

据了解,早在2018年,惠而浦便完成了由全球研发中心、中国总部以及此前投入生产的中国智能工厂“三驾马车”布局,在洗碗机工厂正式投产后,将有望成为“四轮驱动”的局面,以洗碗机为代表的厨电产品加入,将进一步完善惠而浦的产品矩阵,同时,其领先的高制造水平,也将为惠而浦产品带来品质上的竞争优势。

5.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唐代诗人李白,暂时的困难并未阻碍他对于未来的向往,留下千古名句。在通过产品定位、品牌重塑、渠道规划等一系列改革后,惠而浦正逐步摆脱过去的印象,百年巨轮正逐渐找到属于自己正确的航道。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各项战略和布局的逐步落实,惠而浦必将有新的变化,值得我们刮目以待。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