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消费电子回暖!千余家中外家电企业亮相AWE

字号:TT 2023-04-28 21:06 作者:周玲 来源:澎湃新闻

家电网-HEA.CN报道:一千多家中外家电厂商展出了最新的产品和场景化应用覆盖了新国际博览中心13个展馆,展示规模达到15万平方米,展示包括家电、消费电子、智能家居、智能科技、3C数码、智慧娱乐、可穿戴设备、虚拟/增强现实、汽车智驾技术、机器人等诸多领域前沿成果。

4月27日,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一千多家中外家电厂商展出了最新的产品和场景化应用覆盖了新国际博览中心13个展馆,展示规模达到15万平方米,展示包括家电、消费电子、智能家居、智能科技、3C数码、智慧娱乐、可穿戴设备、虚拟/增强现实、汽车智驾技术、机器人等诸多领域前沿成果。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表示,中国是推动全球家电和消费电子领域增长的主要引擎,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重启后的AWE将通过全球视野及影响力的平台优势,带来最先进的智能生活解决方案和最高科技含量、最新潮的产品与技术,持续引导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发展和消费趋势。

家电巨头们带着新产品新技术强势归来

TCL展台携23个品类,超100种产品亮相AWETCL展台携23个品类,超100种产品亮相AWE

本土家电巨头们今年展出面积都非常大。TCL展台占了W1展馆一半,今年两大主体TCL实业和TCL科技共同参展,携23个品类,超100种产品亮相,展示了在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领域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突破。

TCL展示了QD-Mini LED电视X11G,这是全球第一台搭载双5000技术(5184分区+ 5000nits峰值亮度)智屏产品。此外,在半导体显示领域,TCL华星近年来积极布局Mini LED、Micro LED、QLED、柔性OLED、印刷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现场还展出了中尺寸的卷曲屏。

格力电器ZAO浪新秀场格力电器ZAO浪新秀场

格力电器也携带旗下格力、晶弘、大松三大品牌家用消费品及凌达、凯邦、新元等工业制品亮相AWE,展示了近年格力电器多元化和供应链布局的成果。

海信视像携家庭、商用、车载三大显示场景的最新黑科技成果亮相AWE海信视像携家庭、商用、车载三大显示场景的最新黑科技成果亮相AWE

海信也占据了半个展馆,海信视像展出了家庭、商用、车载三大显示场景,展出了全球首款8K激光电视等新品,海信白色家电也几乎占据了海信展馆的一半。

海尔在现场搭建起“四大场景盒子”海尔在现场搭建起“四大场景盒子”

海尔应该是本次展台面积最大的企业,拥有了N5整个展馆。海尔在现场搭建起“四大场景盒子”全场景智慧样板间,展示依托智家大脑打造的娱乐、洗浴、睡眠等N种个性化场景。海尔展台的人气最旺,整个展台人挤人,很多是海尔海外的客商来观展参观。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崔胜植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崔胜植

除了这些大型家电企业外,厨房家电领域的方太、老板电器、小家电领域的苏泊尔,清洁电器领域的科沃斯、石头等众多家电企业带来新技术和新产品。外资家电三星、索尼、博世家电、美诺等也都带着产品亮相AWE。

家电市场缓慢回升,企业盼两位数增长

随着经济生活的快速复苏,2023年对于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来说,是扩大市场规模、产业结构升级、产品革新迭代与创新再加速的起点。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堂埜茂强调公司要重启两位数增长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堂埜茂强调公司要重启两位数增长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堂埜茂在AWE期间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是松下疫情后恢复事业成长的重要一年,希望恢复疫情前两位数的增长。“自2022年开始,松下在华新设制造网点6家,2023年度后计划新增制造网点3家。在2022年度到2024年度的三年间,松下计划投资500亿日元以上,加速生活空间事业和环境贡献事业的发展。”

海尔把AWE展会不仅当做是内销的窗口,也是外销的窗口。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海尔这次邀请了欧洲、南亚、中东非、拉美、泰国、越南、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北美、印尼等核心客户来上海参会,体验产品。

外国客商在海尔展台外国客商在海尔展台

一位海尔西班牙的客户在展台上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尔这次的展出产品都很好,其中对一款卡萨帝红酒冰箱非常感兴趣,准备下订单在西班牙销售。

美资清洁电器厂商BISSELL必胜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必胜中国区相关人士在展会上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必胜是老牌子,洗地机等产品技术质量都非常过硬,对中国市场销售非常有信心。

据了解,为了掌握中国消费者家庭的清洁习惯,寻找适合中国家庭清洁方法,目前,必胜已专门组建中国市场专属研发团队,联合全球研发实验室,推出针对性产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在AWE论坛上致辞称,在轻工业的快速发展中,家电行业表现尤为突出,2022年家电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1.75万亿元,利润1418亿元,增长19.9%,家电行业的持续发展为做大做强我国轻工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张崇和建议中国家电创新升级应该做到四点:自主创新,融合创新、产品创新和低碳创新。

上海交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家电市场在缓慢回升,国家也采取一些措施拉动消费,但整体上还是存量市场,企业有一定的经营压力,需要去挖掘用户需求变化。“存量市场有两个特征,一个渠道多元化,比如说有些产品放在前置家装市场去销售;另外一个特征产品分化,高端化,高端用户这块换新的需求比较大的。”韩建华表示,整体上存量市场对大公司有利,市场会越来越集中,从这些大型家电企业的财务数据看,他们也是相对平稳的。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