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创维壁纸电视A7D系列掀家居美学新浪潮

字号:TT 2023-05-04 18:32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当前,消费升级的趋势不断改变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其中显著的变化在于对美学的需求提高到了新的层次。营造空间美学的需求在萌芽之后,不断向着“简约化”的方向发展,引导着家电产品升级的方向。创维电视对消费者需求的前瞻视角,使其在6年以前就首次向市场推出了壁纸电视产品。如今在多年的厚积薄发之下,壁纸电视不断下沉到更加广阔的市场。如今创维与行业以及渠道形成合力,成为了中国消费者需求升级以及家居生活品质升级的主要推动者。

暌违已久的AWE 2023终于在4月27日正式开展,作为疫情结束后家电行业的重要展会,今年的AWE可以用空前热闹来形容。各大家电品牌趁此机会,在展台上摆出拳头产品,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经销商及消费者的目光。可以说本届AWE不仅是家电品牌展示最新产品的舞台,更是家电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根据对展会现场的观察,本届AWE充分体现了家电家居一体化的趋势——众多家电品牌通过对家电产品功能和设计的重构,加速了家电与家居的融合。以厨电行业为例,在“集成化”已经形成了趋势之后,更加强调厨居的“美学”属性,这让集成烹饪中心成为了展会上厨电的新重点;在彩电行业中,多家品牌推出聚焦场景化的产品并聚焦在艺术属性上。创维作为彩电行业的先锋探索者,在本届展会带来了全新壁纸电视A7D系列,通过超薄无缝贴墙的产品形态与百变艺术屏功能,将电视与墙面进行融合,让两件原本独立的事物如同缝合在一起般协调。

图片

美学需求与消费升级催化趋势

中国家电业已经到了讲“格调”的时代,这是经济发展过程中必然发生的消费需求变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需求着重在“实”的层面,也就是功能以及做工等影响实际使用的层面。这导致中国家电品牌在“技术”上的内卷非常严重。 

以电视作为例子,中国消费者对“画质”的要求可以说是激进,这让中国市场成为了显示技术最活跃的市场。不过,中国消费者在追求实质的过程中,却往往忽略“美学”这个层面。电视设计的艺术性以及电视与家居风格的统一性很少被考虑在内。

然而,随着经济发展带动消费层次的提升,我国从大众消费时代跨过品质消费时代,并进入简约化消费的时代,美学开始被纳入到消费的考量参数中。这给家电业反馈了一个信号:家电产品对美学的理解,要从纯粹的外观深入到家居的整体概念当中。这催化了家电家居一体化的趋势。

根据GfK家电消费者调查数据显示,“与整体家居风格一致”成为消费者购买家电的主要考量因素。这意味着消费者更希望通过家电空间的合理利用,来保持整体家居风格的一致性,从而提升整家的颜值。

对家电业来说,家电家居一体化趋势的出现并加强,是一次强有力的发展机会。经济发展不仅带动需求层次的提升,也会让消费者拥有足够的收入满足自身的需求。因此,中国家电市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快速饱和,其中一二线城市需求饱和的情况最为显著。中国家电企业需要另辟蹊径寻求持续的增长点。

 

而消费升级以及家电家居一体化趋势最显著的市场恰恰是已经饱和的一二线城市,这意味着在家电家居一体化趋势下,一二线城市的家电消费需求将被重新激活。中国家电企业能够以更具格调的产品重新挖掘一二线城市的增长空间。

实现需求不简单

创维在AWE2023现场展出的壁纸电视A7D系列,凝聚了创维对家电家居一体化的美学思考。随着中国消费层次进入到“简约化消费”阶段,简洁而现代的审美风格成为了主流的偏好,这直接影响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家装风格。

而创维壁纸电视的审美倾向恰恰是简约与融合,通过超薄无缝贴墙的设计,让电视如同画框一样“吸附”在墙面上。在去除了多余的部件之后,壁纸电视与任何一种家装风格都能形成高度统一的风格。

“怎么装 都好看”实际上是在阐述创维壁纸电视A7D系列的物理属性和美学属性。

在物理层面,创维A7D能够做到极致贴墙,就像是钉在墙面上的画框一样,在电视机与墙壁之间几乎无缝。在不影响画质的前提下,整机薄至39.9毫米,较普通电视薄近一半。

而在美学层面,创维壁纸电视A7D在墙上不仅仅是电视,还是艺术墙、照片墙的存在。其内置的百变艺术屏功能可以展示不同风格的世界名画、展示专属的家庭照片,还能为各类节日、纪念日创造有声动态场景,还能在日常中充当个性化时钟与天气界面。

创维壁纸电视创造的美学场景令人向往,但对于创维来说最大的难题在于“兼顾”。从国学角度来看,“鱼与熊掌不可得兼”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哲理。而在经济学层面,有限的时间与精力,使得人类只能进行非此即彼的选择。

对于电视来说,同样如此。壁纸电视的两大特性,在于“薄”以及“贴墙”。而要达成这两个特性,就需要缩减电视内部的空间。在把电视的厚度缩小到39.9mm的过程中,电视的画质与音质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然而,顾此失彼有违创维“做有价值、有意义的创新”的理念,在提升电视机美学属性的同时,创维壁纸电视的音画质不仅要和同价位普通设计的电视相当,甚至还要更好。这对技术团队提出了极为苛刻的要求。

而创维壁纸电视的最终呈现,足以说明技术团队满足了创维以及消费者对兼顾美学与功能的期待。创维壁纸电视A7D在“无缝贴墙”以及“厚度仅为39.9mm”的两个物理属性下,保障了高品质音画性能,充分满足用户大屏影音、游戏娱乐的需求。从画质层面来看,百级背光分区以及1000nits亮度,为创维壁纸电视为A7D提供了绝佳的视觉体验,而在音质层面,也没有因为内部空间的变小而缩减。内置音响的功率达到了65W,叠加来自哈曼的联合调校,创维壁纸电视A7D的音质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创维壁纸电视A7D对美学与功能的兼顾,背后体现的是创维以用户本的创新坚持,以及做有意义、有价值的产品研发理念。在经过了6年9个系列21款产品的不断升级,创维对壁纸电视技术的把握逐渐游刃有余。技术也不断从高端电视下放到大众级别的产品中。

这背后是技术带来的效果提升,比如为了实现薄机身音效不打折的效果,创维专门研发出厚度不超过15mm的超薄音响,比如为了实现真正无缝贴墙,解决散热、机震、模组设计等技术难题,创维研发出了6mm超薄电源板,解决了散热问题……

技术带来的优势还有成本的下降。创维壁纸电视采用的屏体从OLED到如今的LCD,使壁纸电视更加贴近大众市场。OLED面板虽然在实现壁纸电视贴墙和轻薄的特性的技术难度更低,但价格却更为昂贵。而采用LCD面板作为壁纸电视的屏体,在复杂而具有厚度的结构下,实现了接近OLED电视的效果。这个过程是一个技术升级的过程,其中的难点、疑点被一个接一个攻克,壁纸电视的成本也得到了进一步下降。

创维做到的远不止如此,在创维壁纸电视A7D上,用户还可以发现更多技术细节。通过产品,消费者可以感知到什么才是技术的集大成者。

行业助推家电家居一体化趋势

近几年来,随着行业与市场的变化,家电业已经出现了新的共识。尤其是在2022年,家电销售整体增长失速,但消费升级并未减速,市场竞争越发激烈,拉动市场结构向上提升。高品质、高性能成为企业和消费者的共识。家电家居一体化的趋势在此共识下萌芽,有望成为家电的全新增长极。

包括销售渠道在内,整个家电业都在助推家电家居一体化的趋势发展,以唤醒中国消费者对美学的需求。在4月28日,京东家电公布了《京东艺术电视标准》,提出了电视逐渐融入家居环境的发展趋势,并指出美学属性对消费者以及家电企业的重要性。《京东艺术电视标准》还特别指出,极限贴墙的超薄电视是艺术电视的一大类别,肯定了创维壁纸电视在家居环境中创造的美学氛围。

当前,消费升级的趋势不断改变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其中显著的变化在于对美学的需求提高到了新的层次。营造空间美学的需求在萌芽之后,不断向着“简约化”的方向发展,引导着家电产品升级的方向。创维电视对消费者需求的前瞻视角,使其在6年以前就首次向市场推出了壁纸电视产品。如今在多年的厚积薄发之下,壁纸电视不断下沉到更加广阔的市场。如今创维与行业以及渠道形成合力,成为了中国消费者需求升级以及家居生活品质升级的主要推动者。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