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出席SID开幕剪彩

字号:TT 2023-05-25 18:37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今天,面对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产业风口,半导体显示前沿科技正以前所未有的生命力赋能场景应用,成为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第一触点”,也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放光彩。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BOE(京东方)将始终坚持“显示无处不在,用心改变生活”,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动能,携手合作伙伴构建共创共赢的产业价值生态,共赴融合发展的开放未来。

美国时间5月23-25日,被誉为显示界“奥斯卡”的2023国际显示周(SID Display Week 2023)在美国洛杉矶召开,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总裁高文宝应邀出席本届SID展览开幕剪彩仪式。同期, BOE(京东方)还举办了“定义未来—京东方创新生态论坛”SID特别活动,以全球领先的显示技术献礼公司创立30周年。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出席活动并致辞,分享了BOE(京东方)30年的耕耘历程和显示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在现场引发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守望60余年,见证行业跨越式变迁

作为全球显示行业的顶尖盛会,SID在今年迎来了她第61个生日。60多年里,SID见证了全球显示产业的跨世纪巨变,搭建了从技术、材料、设备到应用全方位的显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为前沿显示技术的市场化、产业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回顾产业的发展变革,陈炎顺表示:“60多年间,全球显示产业经历了多轮变迁,从CRT到PDP、TFT-LCD,再到OLED及MLED;从单一的图像显示到集成显示、触控、指纹识别等功能于一体的屏幕功能升级;从厚重且只能黑白显示的CRT电视到轻薄、色彩绚丽的大尺寸平板电视,60年的时间,全世界见证了显示产品在技术、功能、形态,甚至上游材料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路走来,我们从未止步不前!”

拼搏30载,镌刻BOE(京东方)成长印记

如今已成为全球显示行业引领者的BOE(京东方)创立于30年前的春天,如同一颗中国显示产业崛起的种子开始萌芽生长。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分享到:“30年来,我们经历了全球产业发展的风起云涌,一直调整着前进的姿势与步伐,也作为榜样激励过其他友商和伙伴前行。”30年来,BOE(京东方)从一家仅有6000万元规模的电子元器件公司,成长为年收入超千亿元的国际化物联网公司;从拥有1万余名员工的地方企业,发展为现在员工总数达10万人的全球化物联网创新企业;从破局“少屏”困境,投建中国大陆首条5代线、6代线、10.5代线到相继布局17条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生产线,带领着中国显示产业实现从0到1的全新突破。

在令人艳羡的成长轨迹背后,是BOE(京东方)始终对技术的尊重和对创新的坚持。陈炎顺表示:“BOE(京东方)成立至今始终秉持‘没有疲软的市场,只有疲软的心态和疲软的产品’发展理念,以及尊重技术、坚持创新的做事态度。BOE(京东方)视‘持续创新’为公司长久发展之根本,严格要求自己要具备‘站在月球看地球’的视野和远见,并通过‘持续创新’把握发展机遇,助力产业健康发展。一路走来,我们始终坚定从容。”如今,全球每4个智能终端就有1块显示屏来自BOE(京东方),累计自主专利申请超8万件,连续5年跻身IFI美国专利授权全球TOP20,连续7年进入全球PCT专利申请TOP10。“持续创新”指引企业取得耀眼的成就,也将推动BOE(京东方)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蜕变新10年,加快“屏之物联”战略赋能

2014年BOE(京东方)第一次参加Display Week活动,至今已是第10年。10年见证了BOE(京东方)与全球显示行业顶尖盛会SID相识的缘分,也见证BOE(京东方)围绕“屏之物联”战略阔步转型、开启万物互联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10年来,BOE(京东方)不仅在业内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并于2020年成为中国大陆首家获得斩获SID DIA大奖的半导体显示企业。不仅如此,BOE(京东方)还发布了中国半导体显示领域首个技术品牌(ADS Pro、f-OLED、α-MLED),积极通过模式创新,推动行业“技术+品牌”双价值驱动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BOE(京东方)也积极推进自身转型发展,2021年在业内创新发布了“屏之物联”发展战略,致力于通过“集成更多功能、衍生更多形态、植入更多场景”,让屏幕充分融入人们身边的各种细分场景,创造价值,赋能增长。

“从数字来看,61+30+10等于101。‘一百零一’有着‘美满如意’的寓意,也象征着一个崭新的开始、全新的起点。我相信,这个蕴藏着对未来美好期许与憧憬的数字,也预示着我们将成功开启下一个百年征程!”陈炎顺表示,“创新”是科技产业永恒不变的主题,唯有创新,公司方能致远,才能永葆活力;“绿色”是我们显示产业对颜色的终极追求,万物源于自然又将回归自然,绿色发展就是我们对大自然最温柔的呵护。物联时代,显示必将无处不在,“开放、合作、创新”是我们产业人拥抱未来世界所应有的态度。“开放创新、绿色共赢”,BOE(京东方)愿张开双臂诚挚欢迎所有朋友们,共建全球产业新生态,共谱合作共赢新篇章,携手奔赴一段充满憧憬与希望的新征程!

今天,面对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产业风口,半导体显示前沿科技正以前所未有的生命力赋能场景应用,成为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第一触点”,也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放光彩。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BOE(京东方)将始终坚持“显示无处不在,用心改变生活”,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动能,携手合作伙伴构建共创共赢的产业价值生态,共赴融合发展的开放未来。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