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Insider深度内幕 观点个评 正文

贾跃亭“造车梦”重启,新车售价超200万元

字号:TT 2023-06-01 00: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家电网-HEA.CN报道:值得注意的是,3月30日,法拉第未来曾经展示美国加州FF ieFactory California工厂的现场,贾跃亭在现场演讲中感叹到:“九年,为梦想窒息。”

贾跃亭的“造车梦”正式重启。

5月31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法拉第未来召开FF 91&Faraday Future2.0发布会,久违露面的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在会上宣布,法拉第未来的首辆量产车FF 91将进入交付阶段。发布会上,贾跃亭还公布了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的售价,新车售价为30.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9.5万元)。

贾跃亭和他创立的法拉第未来5月31日宣布交付的新车FF91

“非常抱歉,我们迟到了,让我们与AI一起,再次为梦想窒息。”贾跃亭说。

“全球化的产品”将在美国、中国和欧洲销售

法拉第未来方面表示,FF91是一款“为未来而生”的汽车,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驶和乘坐体验。该公司还表示,将继续开发更多的车型,包括 FF81和FF71,以满足不同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法拉第未来的首席执行官Carsten Breitfeld在发布会上表示,FF91是一款“全球化的产品”,将在美国、中国和欧洲销售。他还表示,该公司已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建立了一个生产基地,并计划在中国南京建立另一个生产基地。他还透露,该公司正在与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以进一步扩大其生产能力。

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的合作伙伴

“总算正式销售了!第一批造车新势力中造型设计最前沿、最大胆的车型,没有之一。”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想5月31日评价FF91新车说。

FF91最早在2017年亮相,当时法拉第未来承诺将在2018年投产,但这一计划一再推迟,直到五年后才实现。从FF官网最新预订页面来看,FF 91系列已更新为2.0车型,可提供 FF 91 2.0、FF 91 2.0 未来主义者版、FF 91 2.0未来主义者联盟版三个款型。其中,FF 91 2.0未来主义者联盟版预订金额为5万元,FF 91 2.0未来主义者版和FF 91 2.0预订金额均为2万元。

法拉第未来在发布会还介绍了其“FF aiHyper 6×4 Architecture 2.0”(FF 人工智能超级6×4架构2.0)。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体现四大发展支柱——全人工智能、全超级、全能力和共创。

法拉第未来自动化产线

令贾跃亭自豪的是,FF 91车重近3吨,拥有较大的车内空间和轴距比,另外,FF 91零百加速2.27秒,比很多法拉利都快。

FF91新车搭载的142千瓦时的电池能提供381英里(约613.16公里)的 EPA续航里程,CLTC标准下具有超过800公里的续航里程。另外,FF91搭载了27英寸的后排屏幕(“世界上最大的车内显示屏”)以及“10G车内网络”,每个5G天线都连接到不同的移动运营商。

价格方面,共有三个版本,限量版的“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售价 30.9万美元,“FF 91 2.0 Futurist”售价 24.9万美元,目前法拉第未来还没有提供关于标准版 FF 91 2.0车型的售价信息。FF 91 2.0 Alliance版本全球限量300台,并享有尊享配置和权益。

按计划,FF91新车将在5月31日开启第一阶段的交付,在2023年底前将专注于向美国市场交付。另外,该车在中国国内也开启预订,预订价为5万元人民币。

首批交付车主需要先培训。按照法拉第未来安排,在第一阶段,首批行业专家FPO(未来主义者产品官)将全额支付FF 91车辆的费用,以便预订车辆并接受车辆使用培训。这些行业专家FPO将在第二阶段开始时拥有其预订的FF 91,也就是说其实FF 91需要到第二阶段才能真正的交付到用户手中。

法拉第未来方面表示,公司正在对行业专家FPO进行资格审查,将邀请符合条件的行业专家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购车,并参加一系列的共创活动。

法拉第未来有关人士对记者透露,FF 91正式发布后的第二天(6月1日)即可开启第一阶段的专家共创交付。6月6日,FF还会在洛杉矶举行第一批用户的共创主体活动。

新能源汽车“前浪”又回来了

作为中国新能源(4.230, -0.09, -2.08%)汽车领域著名的“前浪”,贾跃亭早在2017年1月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就表示将在2个月后发售首批300辆FF91梦想合伙人版本。但同年7月,贾跃亭搭上前往美国的飞机后便一去不回,同时由于资金断裂,其加州汉福德工厂的建设也被迫搁浅。

此后,法拉第未来陆续拿下包括来自恒大集团、Birch Lake Fund 、游戏公司第九城市的多笔融资,2021年年初,法拉第未来以SPAC的方式借壳登陆纳斯达克市场,成功融资10亿美元,据不完全统计,上市之后,法拉第未来拿下的融资金额估计在20亿美元以上。但是,据公司202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当时账面现金仅剩3000多万美元。

不过,正当人们已经习惯关注特斯拉和蔚来、小鹏、理想等目前主流中外新能源汽车公司的时候,贾跃亭及其造车项目最近又开始活跃起来。2023年1月18日,湖北省黄冈市政府与法拉第未来同时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推动该公司中美双主场的战略落地,双方不仅将共同推进法拉第未来在黄冈进行产业布局,还将在黄冈成立其中国总部公司。

法拉第未来有关人士介绍,此番法拉第未来能够签约湖北黄冈,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长江产业基金)在其中担当了非常大的作用。签约在2022年第三季度就完成了,延迟公告,法拉第未来是想告诉外界落地黄冈基本板上钉钉。

公开资料显示,长江产业基金是一家由湖北省委、省政府发起的大型国有产业基金,由省级财政出资400亿元,并发起多只母基金,总规模约2000亿元,是国内单体规模位居前列的产业基金。

目前,长江产业基金已投资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其主导投资的项目包括宁德时代(221.170, -3.82, -1.70%)、蔚来汽车、吉利路特斯、亿咖通科技、吉利智能网联总部、威马汽车、法里奥中国研发项目等。

值得注意的是,3月30日,法拉第未来曾经展示美国加州FF ieFactory California工厂的现场,贾跃亭在现场演讲中感叹到:“九年,为梦想窒息。”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